有爱的地方就有家 Home is Where the Heart is |我所居我所爱征文比赛

in #cn7 years ago (edited)

参加 @bestmz 的我所居我所爱征文比赛,我一直关注他,因为在我还是25级的时候就开始点赞我的文章,另外感谢刘美女 @deanliu 一哥 @myfirst 眼神有杀气的 @fundurian的支持让我拥有第一篇点赞上块的文章,让初来乍到的我感觉我暖心,也感谢三个月来各位大鲸小鲸小鱼小小鱼对我的支持。

之前写过很多篇提及过我的老家,我的老家一直都只有很宽的田埂、跟永远长不大的树苗,新买的小别墅,以及老家拆迁之后成了一片人工湖。今天来分享下满载着我的童年记忆,所幸还没被拆迁的老家二层小楼,到工作之后的居所。

现在祖屋基本上闲置了,后面邻居家的房子都快散架了,院子里都是杂草,不过去年我家女王大人还是找工人去重新刷漆,重铺了屋顶的瓦片,我家女王大人很要强,她说年轻的时候自己在上海打工,看到别人家的厕所,比外婆的家的厨房还干净,所以暗自发誓自己也要有一栋干净整洁的大房子。

laojia.jpg

(工人在给老房子刷漆)

后来跟我父亲结婚(妈妈说,那会嫁给我爸爸,是因为我外公坚持说,我爸爸是吃公粮的,有粮票发,饿不到她),生下我之后妈妈继续去上海打工,哪知道那一年我生了一场大病,那时候医疗很不发达,医生说我没救了,给开了二胎证明,让我妈别治疗了,回去再生一个,妈妈说她哭着求医生一定要治好我。老天眷顾,我从鬼门关走了一趟,又恢复了健康。恰逢当时学缝纫很吃香,我家女王大人有好手艺,就带了二十多个学徒每日每夜的赶工做缝纫,一个月能赚到我老爸工资的五倍。一两年后体制改革,集体财产转私有化,老爸也赚到了第一桶金,盖起来妈妈心中梦寐以求的二层小楼,妈妈自豪的说,我家是我们那旮旯第一个盖二层楼的,也是第一户买洗衣机的。现在虽然老家这栋房子闲置了,老妈还是会定期回去打扫,最爱别人夸她把家里收拾的干干净净,地面砖都是拖得蹭光瓦亮的。


(这是新买的房子,基本上住这边)

直到我毕业后第一份工作,租住在蓉儿家,生活自理能力差如我,被蓉儿硬塞扫帚要求扫客厅,被蓉儿要求扔拖把让在卫生间拖地刷马桶,那会嘲笑他男朋友的公司发的睡衣像PiaoKe。那会Ethan在中煤五建上班,周末会来看我,我们会晚上十点出发,走半个小时到瑞金路的“呱呱叫”吃一顿五折的牛蛙,跑到审计学院区看Ethan以前学习生活的地方,在学校外面的咖啡馆,点一首歌要一壶水果茶。到三牌楼夜市吃烧烤,我最爱那一一排的小吃摊位,从这头吃到那一头,百吃不厌,以及湖南路的天尝里脊肉,麻辣串串,尹氏鸡汁汤包。

带Ethan回家见我爸妈后,我妈妈说不让我往远处嫁,Ethan只能换工作,换到了苏州的一家国企,工资只有以前的三分之一,不过好在公司有宿舍,我俩挤在一米二的单人床,想想那会也很是艰辛呀。后来搬到老城区,租住了一间属于我们的小窝,开始了猪肉脯、雪碧看火影忍者的日子了么?就在租住的小窝里,我自学了炒肉丝,红烧鱼,盐水虾,Ethan自学了红烧肉,爆炒鸡、油焖大虾……再到2011年,购入了苏州的小房子,敲、打、装修11月份,搬进了自己的新家。


(If home is where the heart is, then wherever you are, that is my home)

Sort:  

我也爱做衣服,可惜是自学的,做不好。好想见见你妈,向她讨教几招。

欢迎老师来呀,可以旅游的时候来我家做客。我小时候的衣服都是我妈妈做的,我妈做的绣花老好看了。不过我妈妈应该不太记得怎么做衣服了,后来缝纫不流行之后,我妈开始做会计,再到后来帮我爸搭理店铺,已经好多年过去了。

原来是富家千金出身,也就是富二代。

滚犊子!!!

霸气……

土豪 大户啊。我在外面瑟瑟发抖

刚穿了个短裤去楼下买咳嗽药水,差点冻死在,今天好冷啊。

土豪,白富美,鉴定完毕~

报告,鉴定错误

欧尼厨艺那么棒呀

哈哈哈 会做几个菜 味道一般啊 没有拿手的

真是土豪级。羡慕呀。说实在都是你们应得的。做了那么多的努力。👍

只有土木有豪!!!正在努力ing

土豪阶级

只有土木有豪

这算默默炫富么?🤔哈哈哈

这不是让写居所么?((유㉨유|||))想不到有啥好写的。

会炒菜的女孩不多啊!赞👍

当家主妇必备技能

别墅阶级。。。失敬了,狼姐。

😓其实我是蜗居的

老家离苏州多远啊?

开车不堵车的话,两个小时一刻钟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8
TRX 0.16
JST 0.030
BTC 65775.18
ETH 2600.82
USDT 1.00
SBD 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