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人世界: 假期的花灯展

in #cn7 years ago (edited)

冰美人 @icedream 说我国庆假期只做了两件事情,堵车+美食,假期在家过着巨婴一样的日子,还是亲妈疼我,觉得我白天上班晚上带娃比较累,专门带着娃出去遛弯,让我在家好好休息。其实我也不觉得累,于是迈开步伐看花灯。环保出行嘛,挤地铁去,到了地铁站发现开往花灯展的地铁简直是一个开动着的战场,人都快挤得掉出来了,连站的地方都没有了。

虽然灯会已经持续了一段时间,再加上今天淅沥沥的小雨,游客还是很有激情。刚入场就能看到了大片的花灯中川流不息的人潮。

jinjihuhuadeng1.jpg

最吸引我的是一排排小吃摊位,一路转悠过去,估计有上百家,我在小吃区域最起码转悠了一个小时,北至内蒙,南到台湾、海南的各省小吃,我都去捧场,我是吃货捧场王。各类商家横幅内容都是类似“一份十元,两份十五”,成功忽悠我每种吃双人份。

花灯流光溢彩,很有气氛。很喜欢湖边的巨型蘑菇样儿的彩灯,配上旁边的湖景,着实有点阿凡达的意思。

jinjihuhuadeng3.jpg

花灯各式各样,苏州灯、台湾灯,张家港、吴江、相城灯……

jinjihuhuadeng4.jpg

来自 @veronicazhu 老家的太仓灯有着一盏巨型宫灯的外貌,样子和独特;仔细一看这盏巨型宫灯的轮廓外镶的全是瓷器,上部镶的是瓷酒盅,底部用的是瓷盘与汤勺装饰,美观、新奇。但是招牌写得好小,我盯了半天才闹明白了是哪儿的灯,是不是太仓人都很低调?

jinjihuhuadeng2.jpg

这只龙来自台湾。

jinjihuhuadeng5.jpg

鹊桥相会,感觉走的时候内心都是红红粉粉的泡泡。


广而告之,十月15日的苏州聚会欢迎大家参加哟!!
Welcome to join to first meetup in Suzhou at October 15. We have 13 steemit members planned to meet here already: @jubi @timknip @herlife @sunnyjolly @veronicazhu @candiceji @luneknight @icedream @lucyshow @ceciliali @karasui . And we will have a remote video call with @victorier .


Recent Posts
秋月里忆菩萨老太 | “月旦评”中秋征文
今夜月明人尽望,不知秋思在谁家 |中秋征文
白捡着一个支部书记 First Week as a Party Branch Secretary
我家女王大人驾到 Happy Weekend with my Mum
与其说是怀念,何不认为是在期待

感谢阅读,欢迎 Follow, Upvote, Resteem @hannahwu,期待你的留言。

Sort:  

Wonderful show, im going to this country 3 years ago and assist to it !!! That do change exept is most beautiful than before aha

Quentin, France ✌

好帖子
我是一個新的成員,所以口吻。
請張貼這些帖子。
請給我投票

Nice post ☺ followed and upvote you...hope so you will do same for me 😊

我挨个关注了你们即将在苏州聚会的大神们,你们的坚持给我这个新人做了好榜样。遥祝中秋节快乐!

中秋快乐

花灯好好看呀

哼╭(╯^╰)╮我这里中秋节赶着做两件事情。上班和下班。

😁哈哈哈 我们休息八天呢 好开心呀

妒嫉。

要好好珍惜倆人約會啊~~ :D

其实每次二人世界,我都内心都是好矛盾的哇。

哈哈~ 你很想遠離老公視線嗎 XD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7
TRX 0.13
JST 0.027
BTC 58397.49
ETH 2619.60
USDT 1.00
SBD 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