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回答 2002

in #cn7 years ago (edited)


source

2002年夏

6月的14、15、16,三天中考。家人很重视,父亲专门从济南赶回来,送我去考试。考场在临镇的中学里,炎炎初夏,热得不得了。

为了保持好的状态,家人联系了亲戚的亲戚——王爷爷家,中午饭在他们家吃,然后午休。

王爷爷是年纪不大辈分大,其实也就是个伯伯的样子。可能是做小生意的,做得很顺,人显得格外热情,三天的伙食安排的特别丰盛。

晚上,我没回家,而是住在初中学校的单人宿舍里。因为初中学校在家和考场中间,所以为了让我多休息,爸妈让我睡在宿舍里,而且我也习惯了住在那里,安静,可能对考试会有好处。

前两天的考试,没什么感觉。最后一天的下午考政治,政治算半主科,其他科目总分都是150,政治70,而且是开卷。于是,戏剧性的一幕来了,刚进考场,我竟然发现课本没带。现在也已经记不住当时的感觉,反正肯定是慌了。还在我有个和其他人不一样的学习习惯,我的政治学习从来没有因为开卷考试而马虎,基本的哲学、经济学的知识点,竟然记住了七八成,所以试卷写着写着,我心也就平静了。

考试结束回家,我把没带课本的事情和我妈说了,我妈直接把账算在了我爸头上,因为资料是我爸从家拿了,带给我的,课本有可能是他忘记拿了。

过了三四天,我怀着忐忑的心情,拨打查分电话,一串冗长的提示语音,然后报分数,其他的记不住,只记得621,政治63分。当时心情是很复杂的,有点遗憾是省重点高中的分数线是638,如果想进去估计要费周折;有一丝惊喜的是,没有课本的我,政治竟然考了63分。

接下来就是亲朋好友各种建议了,有的建议我去读省重点,家里可以拖拖关系,交点赞助费就可以了,有的则说“宁为鸡头,不当凤尾”。后来还是听了我爸的,去了省重点,交了3万2,开始了我折磨的三年高中生涯。

报高中还有插曲,省重点不是直接交费就能进的。姿态很高,家长需排队拿号,拿到号的才表示你有资格交费,我们那一届最高赞助费交到了20多万。一些家长甚至为了排队而吵架,最后大打出手。我爸爸则是大伯陪着去拿的号,因为大伯和副校长沾着亲。现在想想,有点可笑的。因为,念了重点又怎么样,考上了大学又怎么样。

人总是在追逐,顺着社会的主流,别人干什么我也要干什么,也不会去思考这样做有没有结果和意义,也不会问问自己到底喜不喜欢或愿不愿意。就像马路上有几个人围观,马上就会有一群人围过来看,其实可能那里什么都没有发生。


近期新帖:

  1. 相约上海浦东香格里拉Facebook营销论坛 My visit to Facebook Holiday Event at Shanghai Shangri-La Hotel
  2. 相约谷歌中国上海跨境电商峰会 My Visit to Google China at Shanghai World Financial Center
  3. Dushu Lake Church Photography 独墅湖教堂
  4. 风景不一定来自险峰 (做个捡贝壳的人)
  5. Travel to Lotus Island “蟹”露天机:莲花岛,美人腿,面拖蟹
Sort:  

然后进入高中遇到了一辈子的幸福

哈哈哈 那会还不知道未来老公是谁呢。

还好不是现在肠子悔青的感觉。

不后悔呀,婚姻需要经营,总不像谈恋爱,撒娇就好~

我觉得撒娇貌似也行,哈哈哈哈~

@hannahwu Thanks for sharing your activities with finding up and jogging. The 1st yrs tend to be the hardest. We are at our for six yrs non-halt.Carry on Performing at it. Perseverance and exertions tend to be the keys to results.

勾起了聯考各種回憶,每次放榜都總有"專家"出來說人生不只聯考,覺得他們很廢話,對於考生來說天大的事,分別只在於如何面對各種狀況

嗯 从三岁开始读书,二十年的努力只有考试能衡量~

@hannahwu Thanks for sharing your activities with finding up and jogging. The 1st yrs tend to be the hardest. We are at our for six yrs non-halt.Carry on Performing at it. Perseverance and exertions tend to be the keys to results.

想到我中考那年。。。非典。

似乎暴露了你的年纪~

哈哈,所以我比你小一岁啊,狼姐!:D

我上学早(゚Д゚)ノ 我还小!!!

@hannahwu Great day I value all the info and labor thank you :) Followed.

貌似我们同年,不过你上学更早。

以后不写这种暴露年龄的文章了

都已经露了啊……

@hannahwu We need remain informed and concentrate on things that are hidden from the majority.
Thanks for the right publish! Followed.

回过头来看很多我们曾经以为的大事,真的都不算神马,其实最紧要的就是健康和家人过的幸福

o(^▽^)o 还没到你这境界呀~
我在意的事情好多好多好多!!!

我是2001年中考..................
然而你比我小那么多........................... ╮(╯▽╰)╭
But不管过程如何,至少我们相遇了呀,哈哈~

我爸妈真是家长中的战斗机 谎报说户口本丢了 打的大两岁的年龄去证明上学。。。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7
TRX 0.13
JST 0.027
BTC 59426.36
ETH 2654.07
USDT 1.00
SBD 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