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说)【春秋】一章二回:千里山关破,舍身护旧故。

in #cn7 years ago (edited)

u=2106459435,589316404&fm=214&gp=0.jpg

  国家分崩离析的状态就是闻天成生下来所知的世界,父亲总是抱着他去看军队的操练,或者站在城墙上凝望着最远最远的天地,黄昏时浓郁的红色笼罩下来,眩华的霞光布满天际,风卷起黄土的飘向远方,此时父亲的身影被镀上了铜样的边,仰头望着父亲,年幼的天成心里无比踏实。“天成,父亲的这一切都要交给你的,我只是一届武夫,可现在家族更需要的是一个整治乱世的人啊!快点成长起来帮为父称霸这个纷乱的世界。”可是父亲终于是英雄一世糊涂一时,为了一个女子冲进敌营,杀敌数百却无力回天,生死异邦,只是不知这女子有何魔力,令父亲不顾生死。“父亲啊,你可知穷我大半生也只没有在乱世中站稳脚跟,称霸的事业恐怕要辜负你老人家的期望了。”祠堂中被勾起回忆的闻天成泪流满颊。

  “老爷穆云绝公子求见,已在大厅等候”

  穆云绝紧握着拳头,见到闻天成黯淡眼神终于泛起一丝神采,拱手一揖“求伯父定要帮我穆云家保住百年家业!保我穆云家无数子民。”

   “贤侄请起,穆云家有难,闻某定当尽力."

   “魔族终于是按耐不住了,前天大破我科米要塞,随后势成山洪直奔我穆云家主城达兰,战斗力可怕至极,前线遇敌的部队阵亡大半。”

  “科米要塞固若金汤,人类依其坚固拒魔族于塞外岂只百年,为何说破就破?”闻天成大惊,他能想到的所有最坏情况都不包括这一个,传说魔族上古时期是人类的一只,后与恶魔结合繁育,几千年来多次侵犯人类土地,烧杀抢掠,劣迹斑斑,但数百年前名将赵洛将其逐出塞外,依山而建科米要塞,号称飞鸟也无法穿越,当时的皇帝命穆云将军在此镇守,一晃百年后,皇权旁落,威严无存,倒是穆云家依然为人类镇守在这咽喉要地。但如今城门一破,人类将无险可守,如若魔族进军到闻家领地,面前将是一片坦途,那人类便将会有大麻烦了。

  “据败兵描述,魔族一来,城门便以大开,定是军中已有奸细。”

  “人类千年气数还不惧这个野蛮的种族,只是照此下去穆云家就太过于凶险了,这时候恐怕其他家族只会站在一边笑话,而我一旦出兵援助,他们的部队一定会围我边境,贤侄我们两家有难了!”

  “伯父!孩儿也知这次艰险异常。”

  “你要是相信我对于穆云家的诚意,我们还有最后一步棋可走。”

  “伯父大恩,无以为报!”

  “我出军与你余部合兵一处守你主城,你的子民全迁我境内,急招十万人丁参军,帮我守住内地。”

  “您随时有孤军深入太危险,万一被魔族形成包围,孩儿实在承担不起这个责任,伯父您若看大势已去可立即弃城归来,只要还活着,我们终有一天能夺回土地。”

  说着穆云绝与闻天成都热泪盈眶,如此重托已不用多一句谢谢!

  “萱儿,为父此行凶险,从此要听穆云绝大哥的话!”闻天成走的匆忙,调集妥当军队后,只对闻萱说了这一句话便出发了。

| 一章一回 | 一章二回 | 一章三回 |

| 一章四回 | 一章五回 | 一章六回 |

Sort:  

这个排版太密集了,建议行间距尤其是段落之间,以及首行缩进等修改下。

好嘞,我太没经验,马上修改!

感谢rivalhw指点,我还是有很多功课要补的,这么点调整都折腾这么久,真是汗啊。

现在比先前好看多了

嘿嘿,学会排版了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6
TRX 0.15
JST 0.027
BTC 60244.17
ETH 2333.72
USDT 1.00
SBD 2.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