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退休生活

in #cn7 years ago

大家好!今天借ffcrossculture 这个平台谈谈自己的退休生活。我籍贯浙江,现居住杭州。我是一位基层公务员,2012年10月份提前办理了退休手续,当时52岁。很多朋友不理解,认为退休后会很无聊。但我退休后一点也不寂寞。读书、旅游、拍照、锻炼,也做一点股票买卖。生活充满着乐趣。
我年轻的时候有一张书签,上面我写上这样一句话:年轻的时候一定要学会拿得起,年老的时候一定学会放得下。这张书签一直陪着我的工作、生活和学习。当我50岁的时候,我就想奋斗过了努力过了,心酸苦辣甜也都尝过了,该放下轻松自己和陪伴家人了。所以,我就决然地办理了退休手续。
退休后我换了一张书签,我也在上面写上一句话:忙要忙的有价值,闲要闲的有滋味。工作价值已经过去了,那么退休还有什么价值呢?我觉的心身健康是最重要的,不给社会添乱,不给孩子负担就是价值。如何闲出滋味呢?我作了一个规划,一年里:陪妈妈几个月,尽尽孝心;到澳洲住几个月与孩子们一起享受天伦之乐;还有时间与爱人和朋友一起旅游享受大自然的神奇。
退休不等于退出生活退出社会来孤立自己,而是第二次人生的开始。我是这样做的:一是调整好心态。不与任何人、事、物攀比,攀比是毒药容易让人心里失衡;二是学习。社会发展太神速了,不学习就有可能走向迷惘,造成不适或成为落伍者;三是旅游。我常与爱人和朋友一起旅游,风景在路上,心在景中乐;四是重视健康。没有健康就没有快乐、安宁!做适合自己的锻炼,坚持合理适度的散步最简单有效,不去参加任何推广保健品类的健康讲座;五是培养一项新的兴趣点。我选择拍照,除了能随时随地可进行外,还可以与旅游同步,其乐无穷;六是投资理财。投资需要一点金融知识,退休了既不能把养老钱全部存入银行等待贬值,也不能全仓杀入股市,应根据自己的能力进行稳健投资。投资的好处是会关心国家财经信息和政策动向,也不会让自己思想僵化。
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诗人李商隐这句千古名言是多少老人晚年生活忧伤感叹的缩影。但我更欣赏朱自清的一句话:但得夕阳无限好,何须惆怅是黄昏。愿所有的退休老人晚年生活活出阳光的心态,活出精彩的第二人生。
下面分享几张我在墨尔本维纳斯湾海滩拍的几张晚霞照片。希望大家喜欢。IMG_7250.JPG
IMG_7251.JPG
IMG_7252.JPG
IMG_7253.JPG
IMG_7254.JPG
IMG_7256.JPG

Sort:  

我觉得只要身体好,就退休以后那段日子,才是真正的生活!
如果还要带孙子那除外哈。
毕竟退休以后,身体还好,经济能力也有,才是真正享受生活的岁月!

谢谢你的支持!我与你同感。但子孙照顾要适度而不能过度。

对,适度,这个说得好。

现在70 80 90后生活压力很大的,父母帮着照顾一下孙子,确实是非常给力的。

但是也不能过度,因为少部分老人带孩子,容易溺爱,这样对孙子们的成长不利。而且,孩子也需要亲子空间,和父母太疏远,孩子不健康!

另一方面,老人已经辛苦半辈子了,需要休息,也需要自己的生活。他们年轻的时候,一直在照顾家和挣钱,他们也有自己的爱好,应该给中老年生活留下兴趣的空间呀。

对呀!老人带孩子最大问题就是溺爱,这对小孩子的未来是有点可怕的。子女和老人都需要生活空间也很对。否则,还有可能生矛盾呢。

您的心态非常好,非常年轻。
衷心地,祝您健康快乐!

对了,有个小建议。
段落不宜太长。另外,每两段之间空行。
这样大家读的时候,会更舒服,文章的可读性更强。

谢谢您!我会努力的。希望以后能常常得到您的指点。

我也是7月底才来的新呢,指点不敢当呀,一起努力!!

不怕您笑我,我现在连如何关注和点赞也不知道在哪里,这个平台跟微信不一样。这几天去大洋路玩,等回来了叫我女儿教我。

Seb groen goeh nyan

Thanks to provide Great New and Useful Information

退休生活很丰富,就应该这样的生活,越活越年轻。
照片拍的太棒了!

谢谢鼓励!希望你的未来生活更美好、更精采!

Congratulations @ffcrossculture! You have completed some achievement on Steemit and have been rewarded with new badge(s) :

You got a First Reply
Award for the number of upvotes received
Award for the number of comments received

Click on any badge to view your own Board of Honor on SteemitBoard.
For more information about SteemitBoard, click here

If you no longer want to receive notifications, reply to this comment with the word STOP

By upvoting this notification, you can help all Steemit users. Learn how here!

Congratulations @ffcrossculture! You have completed some achievement on Steemit and have been rewarded with new badge(s) :

Award for the total payout received

Click on any badge to view your own Board of Honor on SteemitBoard.
For more information about SteemitBoard, click here

If you no longer want to receive notifications, reply to this comment with the word STOP

By upvoting this notification, you can help all Steemit users. Learn how here!

Congratulations @ffcrossculture! You have completed some achievement on Steemit and have been rewarded with new badge(s) :

Award for the number of upvotes

Click on any badge to view your own Board of Honor on SteemitBoard.
For more information about SteemitBoard, click here

If you no longer want to receive notifications, reply to this comment with the word STOP

By upvoting this notification, you can help all Steemit users. Learn how here!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9
TRX 0.14
JST 0.029
BTC 66930.79
ETH 3268.09
USDT 1.00
SBD 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