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刺:低调的成功,现实的典范 |谷哥点名#11 角色steemCreated with Sketch.

in #cn7 years ago (edited)

记得大学时候一起在宿舍看球,为一个绝杀叫得整个宿舍楼都在摇晃,毕业以后很少有那种感觉了。

Steemit 中文区的朋友们,有多少人有过这种一起看NBA的感觉?再过12个小时,新赛季的比赛就将正式开始,你的球队经历了一个动荡的夏天之后有没有什么大的变化?

我最喜欢的球队是马刺,常规赛可能也会看一些火箭的比赛,也算是姚麦时期留下的情怀吧,但是季后赛,我还是更喜欢马刺。

有一些球队,节奏缓慢拖沓累赘,打法丑陋惨不忍睹,不磨到进攻时间将近结束绝不出手,抱着一副“打不死你恶心死你”的态度,这就是灰熊等传统球队;还有一些球队,以防守反击、快攻三分克敌制胜,他们是勇士火箭等。

而马刺,则是集纪律性、战术素养、执行力、最佳教头为一体的典范:遇快则慢,遇慢则快,收放自如,总之就是将比赛带入对手不喜欢的节奏,然后兵不刃血的拿下胜利。

这个世界上,注定只有科比,詹姆斯,威少,库里这样的球星才能够抓取到大部分的眼球,因为他们表现出的是人类超凡的一面,满足了大多数人的个人英雄主义情节。

而马刺,从邓肯到伦纳德,表现出的则更多的是人类平凡的一面,他们是现实化的成功楷模。他们在篮球场上的一切告诉我们:你只需追求简单,低调内敛,脚踏实地,始终如一的朝着你的目标前进,总有一天你会取得成功。虽然这种成功表面上看没那么华丽,没那么惊心动魄,但实质上,和惊心动魄的成功比起来,它的滋味更悠久,更令人回味。

“他从库里那抢到球,随后一条龙扣篮成功,完成这些后他的表情都没有变化。他不会握紧拳头,搞得自己很酷,或者做类似的傻事。他什么都没做,他只是朝另一个方向跑了回去,看上去他快无聊死了。我就是喜欢这样的他。”

对于唯我独尊的豪放张扬我也能够接受,有时候对于那些别出心裁的张扬还会表示一定的赞赏,但总的来说,我还是比较喜欢低调含蓄的美,内敛克制的强大,以及不事声张的优秀。

而这些,正是马刺所给我们展示的一切。马刺的团队成功不断地提醒我:你只需做好自己的本质工作,扮演好自己的角色,即便是很平凡,也是成功的。

毕业的时候,好友说要送我一张画像,问我想要画谁,我毫不犹豫的说出了当时还在场上的那个名字:蒂姆-邓肯。

(完)


本文完,以下是近期的其他文章:


Sort:  

第一次一群人呐喊着看NBA,马刺夺冠,那时候还是双塔,那时候的吉诺比利和帕克都还好年轻。
但最喜欢的球星一直是麦迪,哈哈,因为这个死鱼眼是个逗比。。。
最后一次一群人吆喝着一起看NBA,还是马刺夺冠,不过吉诺比利和帕克都老了。看着吉诺比利还像以前一样满场跑,还有点伤感。。。
喜欢的教练有三个,拉里布朗,波波维奇和莱利。波波维奇真的是打造出了最流畅的篮球!

貌似有代沟,^_^哈哈,双塔时期我还没有开始看球,邓肯也是后来比较后期的时候才开始喜欢,印象最深的是13年失冠,14年又重新夺冠。
这三位教练,是有些年头了啊!

嗯,我就03年的时候开始看,一直看到麦迪退役就没那么狂热的看了。

是的,现在看的也比较少了,季后赛还会看看。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0
TRX 0.12
JST 0.029
BTC 61440.52
ETH 3447.43
USDT 1.00
SBD 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