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消费者,我是如何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的

in #cn6 years ago (edited)

1

二月份过完年回来,家里的长城宽带到期了没有续费,考虑到之前不太好的使用体验,暂时没打算继续使用,可能会考虑其他宽带,想到的过渡方案是:使用数据流量。毕竟在不少地方,WTTx(无线家庭宽带业务)业务已经很普遍了,而且在当前的4G网络下,基本上能够满足正常的使用。

到移动的官网一查,有一项 流量本地不限量可选包 业务正好满足自己的需求,具体的流量包及资费是:

每个月70元,包含本地流量40G。当月本地流量达到40GB后,本地上网速率将降至不高于1Mbps。

再加上自己本身基础套餐里面的10个G,基本上应该够用了。当然,从资费上来看,还是要比宽带要贵一些,而且不能像宽带那样不限流量使用,但考虑到公司报销话费,便果断的订了一个月开始试用。

2

由于没有CPE终端,电脑上网的时候需要通过手机共享的热点,这是我刚开始使用过程中唯一不习惯的地方,其他比如网速方面好像没有太大的问题,跟之前的宽带没有什么差别。平时白天上班,晚上有时回来也比较晚,只有在周末的时候电脑上网的时间多一些,也没有太多的在意流量够不够用的问题。

很快到了三月底,流量好像够用。31号晚上7点左右,收到了短信提示,说是40G流量已经用完,将会被限速至1Mbps,果然不能看视频了,又回到了2G时代(移动的3G业务基本上相当于没有)。

3

距离下个月还有几个小时的时间,没有网络好像也不是太大的问题。但是突然想到本身基础套餐里面的10个G的全国流量还没有用就被限速了,好像哪里不对,便又去官网看了一下订购的流量包的业务规则,其中的一条是:

订购流量本地不限量可选包50/70元档的客户,当月流量包作用的本地流量分别达到20/40GB后,本地上网速率将降速至不高于1Mbps,次月自动恢复速率。

仔细阅读了好几遍上面的条款,我的理解是:到达40G后,会限制本地网速,全国网速并没有限制,而我的套餐里还有全国流量,所以我还不应该被限速。

4

果断拨打了10086,说明了我的疑惑,客服说能够理解我的疑惑,但她不能帮我解决,需要后台的工作人员帮我解答,便又接通了后台。

后台一开始问我是在上海还是在外地,如果是在外地,就不会限速,如果是在上海,就会被限速,这样一来更加验证了我的理解,相当于承认了这条规则的矛盾之处,也就是说,只要我一个月一直在上海,我的套餐里面的全国流量就一直不能使用4G网络,典型的霸王条款。

我不能接受,便提出要投诉。后台给出的答复是,投诉需要有专门的部门受理,而且48小时以内才会有人处理。

第二天的时候,我接到了10086的电话,说是接受了我的投诉,但也没有办法,目前系统中确实是这样处理的,给我的补偿是,这个月的流量包免费,相当于给我返回了70元的话费。但未能保证下个月更改按照条款执行。

由于不想再在这个问题上浪费更多的时间,便到此结束了,希望下个月的时候能够有所改变。

5

如果是在以前,遇到类似的问题我可能就直接放弃了,因为知道以自己的个人力量很难去改变这种的霸王条款。

但是自从上次与一兆韦德健身房因为合同的类似问题,通过315投诉,消费者协会出面解决了之后,我深深地觉得:作为普通的消费者和客户,有权利维护自己正当的合法权益。

自己所在公司的价值观是:以客户为中心。我深以为然。自己作为客户的时候,更希望如此。

我的诉求当然不是简单的补偿我70块钱,而是希望作为客户能够真正被公正的对待。如果你也有遇到这样的问题,请不要犹豫,拿起电话投诉。


图片来源:pixabay.com

相关内容:

Sort:  

就是要和他们干起来,不然就让他们得寸进尺。

是的,我觉得大家就是太老实了,才把这些公司惯成这样。

消费者的权益随时随地都可能受到侵犯,维权无小事!支持你!我几乎每年都会投诉相关部门,几乎无一例外都会成功,可惜太多人不去维权。像移动部门从这样的霸王条款里得到的利益巨大啊!行业霸王条款打他们部门的投诉电话估计没用,要打消协的电话或直接诉讼才行。

是的,投诉到他们自己部门是治标不治本,必须要第三方投诉才行。

之前我也写过一篇维权的文,也是涉及到霸王条款。我的维权经历

大家要是都像你这样,公司就不会那样的为所欲为了。

现状是绝大多数人不去维权。。。

长城宽带 无语

这些套路其实就是骗人

所以还是大家都行动起来,至少不能这么明目张胆的骗人。

每月打一次电话投诉,每月赔偿70元也不错

鱼哥这个想法不错!问题是这70块直接从账单里面减掉了,报销的时候就少了,相当于给公司省了70元。

你们公司那么好报销电话费。没限额的吗?

不能被这点小恩小惠蒙蔽了眼睛,限额200。

是的,说跑题了,撸起袖子和不良商家干到底!

@drunkevil, steemit上我觉得只需要静静读你的贴就值了~~~ img

有时候,消费者维权的成本太高。维权不划算,这样就只能便宜不良商家了!

确实是这样,以前我就是想着麻烦,或者认为不会有效果,从来没想过要投诉。
但是,我觉得大家还是要有意识和行动,公正是自己主动争取来的。

你好!cn区点赞机器人 @cnbuddy 谢谢你对cn区的贡献。如果我打扰到你,请回复“取消”。

也可以通过工信部来投诉,比如改套餐

我以前投诉过联通的老用户不能用互联网套餐。

原来我一直以来理解的全国流量并没有错,这对于宅在本地的人来说一点都不实用,但直接就给默认了。

其实宅在本地也是可以使用全国流量的,毕竟本地 是全国的一部分,只是究竟用的是本地流量还是全国流量,都是运营商说了算。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5
TRX 0.12
JST 0.025
BTC 53991.35
ETH 2418.60
USDT 1.00
SBD 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