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YOW 與 Steemit/CN 的競爭?一個茶館的觀點

in #cn7 years ago

YOYOW快要來了。只聞樓梯響了幾個月,據說人就快要下來了。

我寫這篇部分也是為了yoyo幣,那是一定要的,否則這Steemit這會兒的光景,能吸引人寫嗎?稍微離題一下,以往也不是沒這麼低迷過,但過去的低迷是幣價原因,幣低所以其實發的代幣反而量多,頗有逢低買進的味道,現在可不是,目前的低迷純粹是因為這硬叉子沒有搞好,得等上一個月哪!

我的合夥茶東 @rivalhw 兄已經寫了兩篇比較

Will YOYOW be better than Steemit?一个普通用户的使用体会 - 上

Will YOYOW be better than Steemit?一个普通用户的使用体验 -下

看英語的話,追憶前資深Steemit友 @coinbitgold 也有兩篇

YOYOW Series – Part 1

You Own Your Own Words (YOYOW) – Chinese willingness to pay for digital content

所以呢,我也來說兩句。

客倌(抱歉了,職業病,就讓我這麼稱呼您吧)如果想從這裡知道YOYOW怎麼運作,抱歉了,我也沒有詳細研究,通常都是上線之後,實際操作後比較快知道。不過,大致上,YOYOW比起Steem,雖然是基於同門技術,有很多相似的地方,但YOYOW看著Steem的發展,因此想必是從他們觀點改進了不少問題,例如在這裡受人詬病良久的大鯨魚主宰問題(當然目前因為Steemit上的實驗,已經改善不少了)。

就我粗淺看來,YOYOW引入了Steem之前一直說要做但似乎都還沒有做到的Attention Economy,把人流可能創造的經濟*(廣告)價值與內容生產連在一起,使得內容發掘者(curators)不是只要去辨別後面會來吃餌的鯨魚口味,而是要去辨別發掘出潛在的好的內容(投資模式??),才能獲得更多獎勵。

另外,YOYOW完全是以中文市場為起點的,這也是我標題下的YOYOW是與Steemit/CN而不是Steemit競爭,至少在初期應該是這樣的。

但競爭的層面在哪裡?其一當然是前面說的Blogging,在中文內容生產、激勵、發掘、擴散這些環節,YOYOW可能會打敗Steemit/CN。其二是,丹聶開天闢地以來就一直存在到今的中國大陸地區用戶註冊登錄困難問題,這點看來YOYOW也是輕鬆贏得競爭,沒辦法,這裡就是不重視(所以好像也不能叫競爭)。這第二層面幾乎就是全部,難登錄那還玩什麼?也不用說其他的了...  

難道就此判定,YOYOW K.O. Steemit/CN?


快別這麼說,初戀永遠是最美的。讓我們為Steemit說點好話。其一,註冊問題嘛,要不要做而已,都能搞出世界級的blockchain,難道這問題會難嗎?只在Ned與Mitchell的一念之間吧!不知道是誰嗎?看這裡

Decentralized Social Platform Steemit Taps Mitchell Loureiro as VP Marketing

其次,大家都知道Steem的sub-communities會在下半年推出,那是什麼?就是賦予Steemit/CN更高的自主經營權力,到時也許也會有推廣介紹的獎勵,社區再次興旺也不是不可能啊!YOYOW聚焦於解決blogging問題,但社群經營部分,倒看似比較少提到。

是吧?Steemit畢竟是老大哥,身家底子厚,小老弟說不定上線後一堆問題,也不是不可能....

Steemit/CN再次贏得信賴~~~~!!!


到底誰贏啊?這時候,就需要茶館的觀點了,老道,老道,老子哪知道?


老道茶館歡迎各位大駕光臨啊!唉呀,說得太早了,這台詞.... 

茶館觀點就是,大伙好好相處,誰擅長做啥做啥去,沒有什麼競爭,通通都是合作互補!

就讓YOYOW好好經營這Steemit從來也未曾努力過的中文內容市場,讓YOYOW好好在這塊13億大市場去發揮,發揮區塊鏈媒體的影響力,成為中國新興媒體的先鋒...

與此同時,Steemit/CN還是有很大的市場可以做,做中文與世界的連結,做真正符合區塊鏈精神--自由無拘束的中文內容世界的先驅。


誰說,這兩個不能同時都非常成功?


有道理吧!客倌們!到時,老道茶館也到那邊開分館去,再請不吝前來指教,高談闊論啊!:)

🍵 老道茶館 🍵-請上坐,喝杯茶,說點事 🍵 LAODR Tea House [beta]🍵 170407


YOYOW = 區塊鏈知乎+簡書+今日頭條 http://YOYOW.ORG YOYOW - A better blockchain social media platform http://YOYOW.ORG 

Sort:  

I'm watching the development of Yoyow, and looking forward to see its beta release

Thanks for linking my blog. LOL

WOW!!! Pretty honored to be your first comment in FIVE months!! LOL!

赶紧整个挖矿教程来啊,发帖哪有挖矿快不是?!

不是挖礦,就是寫文章唄!你弄個微信來,很多人在上面的!

你寫這篇有yoyo幣?

有啊,LINE跟你提過的。還來得及喔~~~ :)

开了吗?我以为还不能登记。

推廣活動已經開始,4/25結束,我告訴過你的。Yoyow平台還沒開始,只有demo。

插队请教个问题:在 TW 地区,目前微信 Weixin 的市场占有份额怎么样?用它进行支付行为(微信红包、微信转帐、微信支付)的多么? :-)

正在看你的DASH,就收到問題。:)

微信(英文叫Wechat)在台灣市場份額我不清楚,但不算普遍,唯一主流就是LINE(韓國/日本公司)。會用微信的多半是在大陸經商或工作的人。支付部分,微信支付(以及支付寶)還算普遍,但是,台灣人並不能用,只適用於大陸遊客,但光是遊客市場,就已經普及不少商店就是了。

第三方支付台灣是這一兩年才准許的,目前群雄並起,最近剛進來的是Apple Pay,大陸平台可能受限於兩岸方面關係,反而是不好發展的(這點我不是很確定,只是感覺)。但話說回來,台灣原本就不太有第三方支付市場,因為信用卡、超商等等都已經太過方便,所以這塊市場是會長得慢一點(先發劣勢)。[我是覺得直接跳到加密貨幣算了,但似乎也有點難]

例如我用的微信(海外版),大概也是一年前才給我錢包功能,目前裡面的幾塊錢,我都還沒用過,下次去大陸試試看。

多谢,大致了解了。三年前春节我来 TW 的时候,旅游从业人员,都很多都在用微信了。例如导游、司机、餐厅、旅舍、商柜,这些人大多都有微信帐号。但那时候微信支付还没有火起来。有个产品想实现在 TW 地区有比较多的用户群,所以刚到有没有可能用微信支付变现,目前看来还是不行。

给你发微信红包了。 哈哈。 :)

TW的金融體系很保守的,尤其是官方監管單位。紅包收到了,感恩感恩!:)

感觉TW在(移动)互联网时代还比较落后。

是的,整體而言。

关注中...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0
TRX 0.14
JST 0.030
BTC 63718.61
ETH 3390.60
USDT 1.00
SBD 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