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ll YOYOW be better than Steemit?一个普通用户的使用体验 -下steemCreated with Sketch.

in #steemit7 years ago (edited)

   Steemit刚开始时,1  steemit差不多1美刀,网站对内容创造者的奖励报酬也还是不错的,我记得那时候每篇文章几乎都有好几十美刀,但后来逐渐就开始减少,奖励规则也多次修改,近期我留意了下,很多文章已经只有仅零点几甚至零点零几,更有甚者,很多文章直接就是0.00,steemit对美金的比率也是一路下滑,我记得最惨好像已经跌到了$0.10,直到近期又回升到了$0.16。
  就拿steemit中文社区来看,我发现这近一年来始终是在一个较窄的圈子里传播,就像一个人被困在一个气球里,始终无法打破这个圈子来获得突破。多数情况下,大家讨论不是如何去创造更多更优质的内容,而是讨论如何去炒作它,这在steemit利率波动较大时候尤其明显。
  我想这一定不是平台创始者们所想要的,也并非他们所追求的,诚然,追求财富是我们都想要的,但如果我们眼里就只有金钱时,那这个平台就已经失去了它当初存在的意义了。
  前段时间,有朋友推荐我看下 YOYOW , A better blockchain social media platform,这里引用下官方的说法如下:
  YOYOW是一个基于区块链技术的内容创造和分享平台,其名字来源于"You  Own Your Own  Words",YOYOW采用了一种创新的、相较于传统媒体平台更加合理的“用户评价-系统激励”模式,奖励给平台带来流量价值的贡献者(包括平台建设者、内容提供者和传播者),并为这些贡献者提供货币和股权回报”,YOYOW的目标是连接大大小小的UGC(用户生产内容)社区,公开公正透明的给内容创造者提供回报。
  我仔细读过YOYOW的官方白皮书,看过之后心情还是很激动。对一些在steemit上存在的问题,我希望在yoyow上能得到解决或者完善,这里举例说明steemit一些不足或未完善之处。
  1、注册
  注册国际化高大上,通过facebook,twitter、reddit等注册没有问题,但对于国内的用户就要考虑下实际国情了,尤其是再考虑到国内网民的便捷性,是否再可以考虑接入类似微信、QQ甚至支付宝等第三方直接接入注册?
  2、登录和用户体验   steemit仅有英文版,的确很不适合在国内进行推广,我留意到了YOYOW的官方网站有英文和中文版,这个很好,要想在国内推广,必须得有一个友好的中文推广界面。要知道,国人这几年来培养的用户体验,现在堪称世界一流呢,要是我们说用户体验第二,估计没人敢说自己第一了,开个玩笑,不要太介意,不过话说回来,steemit的用户界面确是不太友好,体验也的确很一般。
          另外,steemit的登录确是太慢了,我问过一些朋友,他们告诉我原因是steemit引入了一些第三方的资源,而这第三方有些资源网在国内是打不开或者打开很慢导致引起的,我希望新的YOYOW能避免这个问题,打开速度一定不能太慢,否则多数用户还没打开你的网站时就已经忍不住关闭了网页,这肯定不是大家想看到的结果,对吧?
  3、编辑器
  steemit的编辑器太难用了,导致我每次使用它时,都是在我的blog中排版好,然后在复制到steemit编辑框里,我很难使用steemit做一个良好的排版,甚至很难在里边将文章对齐,而这个对齐是排版的最基础的要求之一。我希望新的YOYOW再编辑器方面能够提供一个好的编辑器,尤其是中文,不要让我们失望。
  4、规则改变要慎重。
  steemit令人诟病的一个主要原因就是它的规则变的太频密了,我留意到,每次规则变动后,总会流失一批用户,或者失去一批活跃度用户。我们都知道朝令夕改是件非常不好的事情,既然制定了规则,大家就按照这个游戏规则去做,要么管理者在制定规则前反复斟酌直到确认好,要么就不要轻易修改变动规则,否则随时修改规则,多数人都很难坚持陪同一起下去。
  常言道, 爱之深,痛之切 。写了这么多,我希望steemit今后能越做越好,越来越完善。
  我也期待着新的YOYOW平台,能够给大家带来更多亮点和惊喜! 

Sort:  

steemit面向全球用户,你现在的对于steemit的困惑,在不可期的未来,yoyow同样会被国外用户诟病。
另外,我觉得最重要的问题在于 yoyow目前仅仅提出了一个概念,并且是依据于steemit上的改进方案,其实如果没有做出这么个产品,说肯定很多团队都会说出来。
yoyow的老白经常抨击steemit和bm 我觉得有点过了。毕竟yoyow还什么都没有,一个系统不可能靠想就会完善。

所谓江山代有才人出,长江后浪推前浪嘛,简而言之,听其言,更要观其行

还是比较希望yoyow成功的,在steemit无关乎赚钱与否,实在找不到归属感

你说出了我的心里话,个人感觉在steemit有点自娱自乐孤芳自赏的味道

不怕被人说,只怕没人说。有人批评,说明对其还抱有很大期望,如果连批评都懒得说了,那才说明真正没落了

yoyow还只是停留在创意阶段,关键要看实际的东西,否则就是空谈。

对,还得看实际的内容

YOYOW平台这个项目我也看过,不过个人觉得总是吹牛,没点实际东西。国内很多项目都是想尽办法ICO圈钱跑路,实在道德低下!希望YOYOW平台不是这么个东西。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0
TRX 0.13
JST 0.029
BTC 62871.45
ETH 3479.64
USDT 1.00
SBD 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