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ll YOYOW be better than Steemit?一个普通用户者的使用体会 - 上steemCreated with Sketch.

in #steemit7 years ago (edited)

   去年夏天大约七月份时,我怀着好奇心,注册了个steemit账户,也算是steemit中文社区里较早的一批吧,到今天已使用接近一年, 个人对此也颇有些心得 ,加之最近也有朋友希望我能写下关于steemit和yoyow方面的内容,这里就姑且写下我个人这近一年来的感受吧。
   steemit没有提供直接的注册入口,需要你通过facebook等账户注册进入,而我们都知道,在天朝这些网站确是不能访问的,为此,我专门购买了付费的VPN,由此翻过长城。。。越过黄河。。。sorry,这里扯得有点远了。总之,这个注册的过程对于我等来说,确实很不容易,过程也很艰辛(我指的是对我这种使用者,这里如果你是互联网老司机,就直接跳过当我没说),所以,steemit给我的第一印象就是:注册难,尤其是对于国内广大用户,这点已经验证,从目前中文社区的人数来看,达到一定人数后就碰到了瓶颈,而且始终很难有所突破,我认为注册不方便算是steemit在国内推广举步艰难的一个首要原因之一。
   等注册好账户,登录进入后,确是一脸懵逼。为何?因为steemit只提供英文版,对于我这种英文基础不是很好的人,确有点举步艰难的感觉,所以steemit给我的第二印象是太国际化,尤其是给母语是英语或懂英语的人玩的,这点已经得到了部分验证,我后边会讲。
   众所周知,在steemit上发帖是可以获得报酬,不但如此,你还可以通过投票好的帖子来获得相应报酬,而Steemit的报酬主要有以下几方面构成,包括steemit、steemit power(Influence tokens which give you more control over post payouts and allow you to earn on curation rewards.)、SBD(Tokens worth about $1.00 of STEEM, currently collecting 1% APR.),其中steemit和SBD可以根据市场行情随时互相转换,而steemit power 是决定了你的投票权重,再者,steemit power定期会释放部分转为steemit。
  当然,有人这里会提出,那如果有人在steemit上发布抄袭的文章,或者发布很多文章,这不是很快就可以获得更多报酬了吗?额,你提的这个问题其实steemit开发者们早已想到了,steemit上除了投票赞成之外,也提供一种类似踩(flag)贴的功能,一旦有人看到你的文章是抄袭别人的,或者你的文章质量很差,就会点下,这样你对应的文章收益自然就会下降。
   简单地讲,你在steemit上发的好文章越多,别人投你票越多,你的收益就越大,这便是steemit吸引众多用户,尤其是像我这种的内容原创者的主要原因吧。
   为了保障公平,steemit power会随着你点赞的同时而消耗,消耗到一定程度无法点赞,直到停止过段时间后恢复为止,这样以来便使点赞资源不至于泛滥,而尽可能地用在更多优质内容上,喏,这个当初确实是很不错的。  

Sort:  

steemit不需要facebook注册啊,是直接用户名密码的(难道以前需要,不符合逻辑啊),只不过密码生成的私钥存在用户浏览器里面。

For English users, this post mentioned that steemit need facebook id to register, I have no idea about this. AFAIK, steemit use account /password to register /login, but only save generated privated key in browser. but I joined steemit last month, maybe months ago this is true, but seems not compatible with idea behind decentralized app.

我先前注册需要facebook或reddit账户的,现在没试过了

以前要fb账号的,后来可能基于国内用户几乎无法使用fb,放弃这个账号注册机制,改用sms验证。
俄罗斯的steemit 目前还是用社交账号fb和vk进行注册。

用SMS或第三方认证接入更好,总之在我朝用facebook等纯属自娱自乐

微信即可,社交账号太多,也用不来。
而且现在社工这么厉害。随便发个信息,都能暴露自己若干信息,还是算了

恩,微信QQ或支付宝

以前确实只能通过facebook和reddit用户名才能注册的。

总有一种会被用户玩坏的感觉?感觉这个东西要进入天朝会比较难。毕竟,内容发布不受控制,并且还不能删除……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0
TRX 0.14
JST 0.030
BTC 64202.90
ETH 3439.10
USDT 1.00
SBD 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