瀑布旁論道

in #cn6 years ago

今天,是不是你入加密圈以來的第一次震撼教育呢?

比特幣大哥帶頭狂殺,屍橫遍野,血流成河。固然下行行情中仍有強弱,但在這圈子大概很少人做空(工具也不多),頂多你是有一半部位是法幣或準法幣(如USDT, bitCNY, bitUSD等),那就是很大的贏家了。

咱們的Steem兄弟倆算是其中又比較弱的,修正很大,幾乎同步下殺了。原本SBD是屬於準法幣的,雖然過去常常不準得很,但還是比較算準的,最近這兩個月已經幾乎沒在管peg了,大家歡欣之餘,同時我們也少了一項保值避險工具,這在今日就特別明顯了(當然這不是說現在SBD回到$1是比較好的)

既然要玩,還在這麼早期玩,在百幣飛漲歡呼時,就要知道其隱含了今日。

以Steem來說,沒什麼關係,我才不久前的這一篇才討論過,只是當時場景跟現在相反(好快啊!),如果按照當時討論,這波跌得好啊!跌得還遠遠不夠哪!(傷心投資人別追打我啊...),代表咱寫作的SP要變多了,我們又往低谷累積模式靠近了,有機會「耐得寂寞冷清」了,對!想耐還不見得有機會耐啊!所以,恭喜!

其他投資的幣,那就不是投資時間寫作了,得要真金白銀投入才能繼續累積。這時候,不是驚慌失措難過的時候。這時候,是檢視自己投資策略與情緒控制的難得機會啊!

是不是過度樂觀了?是不是賭性悄悄壓過理性了?是不是過度重倉,每晚總懸著一顆心,擔心一夜過去,資產有什麼變化?是不是,是不是?...

比特股那就更刺激了,還加了抵押這項加速因子,碰上大哥帶動的瀑布行情,那也只能連環爆了... 我今天才剛剛歡慶升級終身會員,馬上就來一齣『你是否真心愛我?』的大考驗。我是真心的,抵押爆倉價設不到1,真的要是爆了,那... 那.... 代表你我無緣啊!但今天要是你因為我開始投入上車,說不定過一陣子成為最佳入場時機呢,造福眾人也算是功德啊...

生活心情與投資,千萬要能做好切割,否則賠錢又讓生活品質下降,真的會很不划算的。我今晚還跟我老婆說,全世界不知道多少人正在電腦前,看著螢幕,心情沈重... 這是一個悲傷的夜晚,但我希望你不是其中之一。

大家幾乎都賠錢的(我賠的可多了),我知道,但你可以不要傷心,這就要好好練習,今晚是最好的時刻,求都求不來的。恭喜你,你有機會讓今晚變成下一次瀑布不再傷心的契機。

每個人都可以試試看,練習一下。沒有一定怎樣是對的,每個人都是不同的。

例如,先預想比特幣變成 $5,000,Steem變成 $1之類的場景,感受它,努力把它變成你對目前的認知。怎麼樣?痛苦地快跳樓了嗎?想想也就不是太久之前,這樣的行情還是眾人可接受,甚至高興的數字哪!所以,似乎也不是太嚴重是吧!

那再試試$2,500跟$0.5,如何?不過是前面再腰斬而已,幣圈都動不動幾十倍百倍的,兩倍很輕鬆吧?還不至於世界末日吧?我看你的神情,儘管很迷惘但似乎是有同意的傾向?好!很好...

那現在還是你最後這個可以忍受行情的四倍多哪,有沒有輕鬆多了?頓時覺得可以去睡覺了,再腰斬也不怕了?

呵呵呵...

再論一點,我不久前看過Steemit上有篇英文的文章,介紹別人一個工具,可以很方便的抓取個大交易所的交易數據,讓你可以很輕鬆掌握自己所有資產的漲跌與部位等等。我那時心裡就想,這真的不是一件好事,至少大部分實際使用上不是。

訊息更充分不是永遠是好事嗎?我感覺這是認知的誤區,對於人性的不理解。往往,你能夠賺到大波段的,常常只有你忘記或幾乎忘記它存在的資產。天天看行情的,最終常常就是散戶般的運命,賺小段,賠大段。

我自己的理論是,看越多,越在乎,漲了還沒賣的,看久了就覺得已經是你應得的,到時跌下來,心痛的很,因此不願意賣。跌了沒賣的,看久了就覺得這價位已經在心理上可以接受了,於是反轉向上時,你少賠為賺,就趕緊賣了。

無論如何,一句話:看太多,知道太多,認知感太強,都會妨礙你正常的買賣判斷

這就是投資競賽跟真實操作的差別,也是一切投資能力高低的分野。你得懂人性,然後假設自己就是沒救的人類,事先預防自己這沒用的人性來攪局。

哈哈,我只會說。我做得很差的。整天看價格,亂買亂賣的。但無所謂,對你有點啟發的話就好。^^

這樣談下來,其實未來如果智能合約的概念大量用在投資方面,那就很方便了。我可以在投資前就設定好所有操作規則,然後執行後,我就去度假去,在海邊吃布丁盤,但不盯盤。甚至這smart contract可以直接透過一個模擬我的AI,在預料外的重大事件發生時,模擬我的考慮因素,直接改變合約內容。等我度假回來,喔?帳戶又多一個零了啊!真好真好.... 賠太多瘋言瘋語中...

最後,找人談談也可以抒發情緒,包括但不限於:在Steem上面發文章...

所以啦,我就決定開始寫一篇文章,來抒發一下。標題我就下了『瀑布旁論道

開始寫下:

「今天,是不是你入加密圈以來的第一次震撼教育呢?....」

passion-fruit-daiquiri-906099_640.jpg

images - pixabay

Sort:  

每次想变现的时候就狂跌……

今天是我经历的第二次,第一次是94了,昨天晚上早早就睡觉了,控制好仓位,定投实际上是最好的策略。拿住长期有价值的资产握住不放,才能笑到最后。

还好不是第一次经历大瀑布了,不然心态肯定崩了

院长!今天深受教育!

每个月都在买

介紹別人一個工具,可以很方便的抓取個大交易所的交易數據,讓你可以很輕鬆掌握自己所有資產的漲跌與部位等等。
我觉得 参考的越多 越会影响常人的判断

就是你,大空头!

罵我吧,損我吧!這樣大家都好受一些~~~ [瓊瑤劇模式中]

Great post buddy, Cuz a lot of Information :)

@Resteem.jpg

nice post you if you have time come my blog. i already folow you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9
TRX 0.12
JST 0.033
BTC 62937.86
ETH 3092.40
USDT 1.00
SBD 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