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你一百:2018年個人計劃

in #cn7 years ago (edited)

new-years-eve-114011_640.jpg

被偉大的大偉哥點名參加他發起的這個『2018年個人計劃』活動,在他的吟威之下,小驢子不敢不從,趕緊今晚就來小小規劃一下再過幾天就要來臨的2018年!

你可能不知,但我知他知,你明年也會知,老天爺都懶得知,那就是:計劃就是牆上掛掛,看著心安,反正最後總是會有理由不會實現的,哭哭~~

所以,我不像大偉那樣寫那麼清楚具體的KPI,我就寫寫我的想望吧!做做夢總是可以的吧~~

好的,那麼,我在新的一年,愛你一百的一年裡,希望能夠受到老天眷顧,達成以下這些想望。


事在幣行


回顧2016-2017,算是個人開始接觸區塊鏈與幣圈,而漸漸算是入了江湖的日子。在Steem作為這世界的接口的機緣下,打開加密世界的視野,也開啟對於未來世界的想像。漸漸地,開始厭倦了越來越像是為了工資而繼續的工作,一點一點開始盼望,區塊鏈也能夠為我中年職場的轉換提供新的,前人從未有過的可能性。

就不細說,但希望2018年我能夠完成從舊工作脫身的過程,在區塊鏈相關的機會裡,慢慢的穩定的完成事業的轉換,個人最期待的就是成為自由工作者,能以非技術性工作,與這加密世界一起壯大成長。財務自由則不強求能很快實現,一步一步,對這世界有所貢獻,以自己喜歡的方式,那就夠了。


早回健康


哈哈,再借用一下這個經典ICO的照片一下。健康是最重要的,炒雞重要的,是一堆零前面那個一,點點點~~~這是老生常談了,只是往往我們都在還沒到最後關頭時,為了生活裡其他事情給忽略了健康。我的2017年,身體出了一些狀況,雖然目前沒什麼大礙,但總還是處於亞健康狀態,許多健檢單子上的紅字與問題,都還沒有去處理追蹤,往往給自己諸如前途事業充滿變數,沒有心情去處理健康未爆彈的理由。不成理由,但情有可原。這也是為什麼我把事業擺在第一位的原因,事業前途有所依歸,才能有餘裕來處理其他重要事情。

總結一下,希望新的一年裡,可以把健康紅字都給一個一個塗銷,開始培養固定運動習慣,把身體調整到高檔狀態。


家人永遠


family-591579_640.jpg

家人,跟健康很像:非常極度超級重要,但我們總是常常忽略。我的2017年似乎也是這樣了。工作要忙,寫Steemit文章也要忙,雖然還是花了不少時間在孩子身上,但我常心不在焉,或是不用心,甚至根本也沒有花足夠時間陪他玩,陪他讀書... 老家的父母,雖然身體目前仍健康,畢竟年紀大了,回去的太少,總是我心頭的遺憾。

人生至此,其實已經越來越知道,世間最後最終重要的,還是家人而已。在外奮鬥打拼,努力些什麼,如果最後不是回歸到家庭上,而把手段當成了目的,那是一定會後悔的。


新朋舊友


discussion-2822066_640.jpg

家人之外,就是朋友了。幾十年人生,累積了多少朋友,失聯了多少?保持了多少?確實,朋友貴在相知,不在數量多寡。但好些朋友,覺得可以多聊多往來的,也往往在忙碌的人生裡,被一直推遲主動聯絡的念頭。甚至,連一些可以稱得上是好朋友的朋友,都也好一陣子沒有聊天了。我這幾年,有幾次,因緣際會地聯絡上很久前沒聯絡的老友,電話什麼的都互給了,但卻一直還沒有約出來見面敘舊。

新的朋友,那就是在這裡遇見的許多新朋友了,密集地互動下,許多甚至已經有老朋友的感覺了,真是奇妙啊!無論如何,希望新的一年裡,可以騰出空,把這朋友債給好好還一下,再舉一些新債,給未知的未來吧!


有幸奉獻


我一直很想去做些幫助別人之類的事情,對,例如義工之類的。但你已經看到前面我理由都一大堆,行動力超級弱。所以,我想把這件想望放在最後,應該很安全吧?呵呵。如果來年,真的很幸運能夠把前面的事情都圓滿了很多,那麼我真的很想,有此幸運,成為幫助甚至是改變其他弱勢人群生命的人。尤其是我希望能夠做一些幫助小孩的義務工作,這其實是出於部分私心,希望能多為我孩子做一些,因為我希望他所在的世界,他身邊的人群,能有更多幸福的人,那麼他也更有機會幸福。

尤其是,我一直認為區塊鏈有更廣泛的發揮空間,對於未來新世界秩序的運作,充滿想像空間。社會企業,非營利組織,慈善團體等等,都可以運用這項技術,來讓他們能夠以區塊鏈為支點,實踐他們改變世界的美好願景。希望我也能越來越懂這些,成為教好人釣魚給弱者吃的,被祝福的人哪!


cheers-839865_640.jpg

哇!多麽美好的愛你一百年啊!但願你也在我的愛你一百年裡囉!


聽說要點名是吧?那我隨便點好了,邀請 @livinguktaiwan @aaronli @yingpingzhang來參加啦!^_^

images: the third one from fitvitalik and else from pixabay

Sort:  

健康和亲人,永远是最重要的啊

厉害,这个计划还真全面的。

這個計劃明年年底可以再貼一遍,衹需把 2018 改成 2019 即可,愛你一百改成愛你依舊。

可以是2018年底的總結嗎?拜託~~~

  1. 想了很久才知道要用國語發音 XDD
  2. 祝你2019年的願望不會重覆!
  1. 想了一下才知道可以有別種發音 8D
  2. 這梗不錯
  3. 新增加點名你參加了 XD

粵語就變成了異靈一發,讓異靈事件在劉老師前來一發

我都用了粵語讀了。。。
祝你2019年的願望不會重覆 <<< 這個讓我想起你沒有愛情的2018。。

你想幫我解決?

前輩點名,還是劉美女,年底想偷懶不 po 文也不敢噢!

呵呵,原來小驢子也有點吟威啊!^_^

祝你事業轉換順利,身體健康 😎

总结的特别好,希望你早日实现时间和财务双自由。

文章中那种半边图片半边文字的排版是如何实现的?

< div class='pull-left' > 圖片網址 < /div >

学到了!!!厉害了!!

class='pull-left' 得提前有css支持吧~

马上迎接美好的一年

i don't underestand this language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0
TRX 0.13
JST 0.029
BTC 66217.53
ETH 3316.11
USDT 1.00
SBD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