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的个人计划

in #cn6 years ago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随着人年龄的增加,做事情越来越过于理性(死板),我不知道大家会不会有类似的感受,对于我自己来说,尤其是这几年,我愈发对计划的重视,比如我经常外出,在外出前至少提前一天甚至更久,我会订好票(自驾车除外),无论是机票、高铁或者巴士等,然后提前浏览下自己要去的城市地图,然后订好最佳位置的酒店等,等所有这一切基本安排好,我会按部就班地,如赶飞机,我会提前几个小时出发,当然根据交通工具不同,提前时间也会相应调整,如飞机要稍微早些,因为有时候带行李 要安检,高铁次之,除了过节,一般提前一个钟到,巴士基本都是踩着点到。如果有一天我要去一个新的地方,没有提前 安排好的话,我可能感到有些不安,甚至可能出门都会犹豫。


  我看到最近很多人都在写年终总结,想着过完这周这2017年也就结束了,我就写下明年自己的一些计划想法吧。


  在新的一年里,我有以下一些计划:


   1、学习红酒品酒师课程;
  一年多前的时候,我有位朋友就推荐我学习下品酒师课程,但因为各种原因,一直未能如愿,我希望在即将到来的2018年,我能够学习些相关品酒师课程,让自己一年多前的想法得以实现,让我的个人爱好得到充实,同时也让我的品位(逼格)得以提升 囧;
   2、读完30本书;
  我个人很喜欢读书,前些年的时候,经常会买纸质书,因为家里的书柜太小,以至于在前几年的时候就已经满负荷无法再承载更多的纸质书,那时候我开始阅读电子书,甚至一度将盛大电子书用坏了(不知道是不是质量问题),后来手机方便了 ,开始使用当当读书(前阵子 已改名为:当当云阅读),除了购买了其VIP会员可以大肆畅快淋漓阅读之外,包括使用其优惠券不定期兑换免费电子书,另外也定期购买一些新的电子书等,我大致统计了下,一般我一年大概会粗读40-50本书(包括使用当当读书的听书功能,我很享受每天晚上睡前听书,喜马拉雅、懒人读书等的听书不包括在内),所以在2018年阅读完列举的30本书,对于来说应该不算很困难的事情。


  3、去10个未曾去过的城市或旅游地;
  我喜欢外出和旅游 ,因为可以让我得到放松,开阔眼界,让我萌发灵感。我计划在2018年去10个我过去未曾去过的 城市或旅游地,算下来差不多1个月不到1个地方,对我来说,这个也应该也不算太困难。


   4、完成我的中篇小说《谍海深喉》的构思和发布;
  我在2017年上半年就在计划和构思我的中篇谍战小说《谍海深喉》,但因为各种原因(嗯嗯,我承认我有时候也 犯懒),一直未能完成构思好并动笔,我计划在2018年上半年完成我这部小说,因为之前已经列好了框架纲要,再者也构思了好一阵子,现在唯一还差一些具体的素材和实践,2018年我需要去个地方,回来后便开始动笔,因为只是个中篇,全部估计几万字左右,对我来说,这个计划应该也可以顺利完成。


   5、最后一件私密的事;
  最后一件私密的事情 ,在2017年我已经完成了部分,所以即将到来的2018年应该就是按部就班去做就可以实现了。


  啊?这不能叫计划吗?

 

Sort:  

《2018年个人计划活动正式发起》
https://steemit.com/cn/@rivalhw/3dpgub-2018
欢迎大家参加

大伟哥的计划高大上。

这个计划好高大上。我是做不了。

红酒品酒师?这事要提高人生的格调啊,哈哈~

那个词我犹豫了两分钟没太好意思写出来,怕大家不明白,为此还专门加了个括号和备注,见上文具体内容。:)

果然是理性的人,计划这么早就制定出来了。凡事有计划,做起来才能井然有序。

哇!大伟哥的品酒是自学吗

是有线下课程,报名参加去学习那种

这每一个都很逼格啊~~~感觉后年得开始学习鉴赏古董字画了

狼书记你好厉害

我说的是大伟哥你啊

红酒品酒师这个好难,我感觉需要很敏锐的舌头。

这可能是由于朋友的年龄增长所致。

the city is very advanced and good, I really want to travel your city.

thank you @masril ,Welcome you come to GuangZhou .

yes if you already have the money later,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30
TRX 0.12
JST 0.033
BTC 62891.03
ETH 3103.58
USDT 1.00
SBD 3.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