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em 指南》进展:认领任务 | Progress in Steem Handbook

in #cn6 years ago (edited)

This is a report of the progress in the book Steem Handbook (in Chinese). In this post all the authors and editors will claim the tasks and the writing will start.

经过各位热心朋友的批评指正,我们对书稿的篇章结构进行了修订。考虑到本文在 Steem 上发布 7 天后无法更新,本文最新版见 《Steem 指南》实施纲要

终于轮到协作写书的关键环节了:认领任务,开始干活儿。

再次强调一遍:本书严禁抄袭和洗稿!一旦发现,无论是作者还是编者,永远列入黑名单!转帖务必征得原作者同意,注明出处;引用务必注明出处;在原帖基础上修改得到的新帖,务必跟原作者协商,共同署名。

具体步骤是这样的:

  1. 根据我的了解,我对各位壮士有个预先指派,列在本帖后面。每位壮士会分到一组或多组,每组对应一章。
  2. 然后,请大家在本帖后面留言,做出调整。欢迎新的壮士加盟,留言即可。
  3. 每组内部自行推举一到两位负责人。同一个人可以同时负责多章。负责人需要对 steem 有一定的了解,所以不建议新人来做,除非很猛。
  4. 每组内部自行细化该组写什么、如何写。人手不够的话,请自行物色人选,拉人入伙。
  5. 写好的帖子首发到 steem 上,以 cn 和 steem-guides 为标签。
  6. 各组负责人或作者本人把帖子 PR 到 GitHub 的 steem-guides 项目。项目会为每章创建一个独立的文本文件,以章编号数字和负责人 id 命名。
  7. 统稿。

下面是书稿的新版提纲。点击可以放大。考虑到7天后本文无法修改,所以以后的更新请看项目主页

下面是初步名单。考虑到7天后本文无法修改,以后的名单和任务更新请看这个表单项目主页

各组名单(具体编写任务见提纲图):

部分人员涵盖内容(这里只是建议,各组请自由发挥,并兼顾与其他组的呼应)
初级篇01. 新手第一步@incrediblesnow @bluestarpin浏览 steemit 网站 注册 steem 账号 登录和保存密码 设置个人基本信息 第一帖 steem 的魅力
02. 基本常识@tvb @wang-peilin @dongfengman什么是 steem Steem 上的各种钱 关于声望的一切 关于文章收益的一切 关注、点赞、拉黑、踩灰 类目和标签 大鲸和小鱼 机器人和小号 禁忌和审查
03. 常用操作@winniex @wang-peilin @hepeng.chn关于发帖的一切 关于互动的一切 关于提款的一切 关于密码的一切
04. 文章编辑@dapeng @dongfengmanmarkdown 语法 文章编辑工具 插入多媒体 文章排版艺术
05. 文章写作@tvb @yellowbird @evathinking @bigclark @superxiaoguisteem 上适合写什么 如何创作优质内容 外文写作和国际化 原创,抄袭,洗稿
中级篇06. 融入社区@woolfe19861008 @wilhb81 @Vandadream @wilburm @wickedgoosesteem 上的社交 善用标签 steem 上的活动:月旦评和其他 steem 跟其他社交网站有何不同
07. 注意事项@blacktranquility @zhanxiao @dongfengman礼仪规则 个人隐私 图片版权 关于偷窃
08. 辅助工具@dapengoflyhigh 的微信公众号 steemit justyy 的在线工具和 API 接口 dapeng 的 steemr 各种 steem 应用
09. 周边网站@nationalpark @rileyge乌托邦 busy.org dtube 授权与安全
高级篇10. 区块链@yingpingzhang @skenan @niuu @yellowbird @bluestarpin见证人 DPOS 共识算法
11. 数据库@tvb @nationalpark @rileygesteemsql 数据库 steemdata 数据库 别的数据库 常用数据处理工具
12. 机器人@wangwenjing @yuxi @xuzhen @shenchensuccpython api cnbbudy 开发示例
13. 二次开发@skenan @j534878350 @ian027基于 steem 搭建社交网站 基于 steem 搭建数据统计网站 基于 steem 搭建个人博客 打开脑洞,我们还能做什么
14. 币圈投资@htliao @ivysrono
专题15. Steem 十讲@deanliu @dapeng
附录16. 附录@nationalpark @melaleuca常见问题 steem 中文区发展简史 Steem 八卦简史 我的 Steem 故事

来吧,请尽情吐槽。


相关文章

Sort:  

大鹏的行动力超级强大啊!
这么复杂的事情安排得这么有条理,大赞!

谢谢前辈的支持! 赶紧把活儿分出去,我才好脱身啊……已经被老婆批评了……

大鹏,我想认领 “justyy 的在线工具和 API 接口”

已添加到名单里了!

再次感谢!

自己的工具自己写,挺合适的。

我就认领写故事的任务好了。

👍你的任务很特别,需要跟各组都沟通好才行,难度相当大。可以找个帮手。看你的了!

我当你帮手吧

那自然是极好的,你找一下@dapeng之前的文章扫一下二维码进群吧。

我居然也榜上有名!荣幸至极!虽然没弄过插图,但是我会努力做好的ヾ ^_^♪
fighting

太好啦!有空的时候能不能设计个书的封面?此事不急。没啥具体要求,尺寸就按本书的pdf版式就行: https://bookdown.org/baydap/steem-guides/steem-guides.pdf 。最好封面里能出现个logo元素,就像月旦评那样的,方便大家四处宣传。

书的封面我也有点兴趣,有空尝试看看。

我研究下哈~这个要好好构思下

@maiyude 已经把活儿抢走了😂看他的新帖。

基本常识,注意事项,文章编辑我都可以,看其他人的偏好,随大鹏哥的调整。

那么我把你的名字列在你说的组里咯

哈哈,好的。

喔,大致上已经分排好,看来可以开始了~

先别轻举妄动,说不定写了也白写,收不到书里。先分好组。然后各组内部讨论具体怎么写。看我在帖子里写的步骤。我理解大家的迫切心情。协作编书不得不从大局考虑,必须能纳入整本书的逻辑框架才有可能收进去,这也是我们编这本书的主要价值。不然的话,那些零零碎碎的文章已经够多了,再写也没有多大区别。

哈哈,我和 @nationalpark负责附录,朋友们,干!

快去求park答应了吧

@dapeng 这么高级的主题, 虽然认领了任务, 但是目前还不知道从何下手呢。

从组建团队入手,群策群力。

我想负责基本常识和常用操作这块,主要是我已经写了一些关于这两方面的文章,再写起来会顺手一点。

没问题!

@dapeng 我想换个主题, 尝试写一下二次开发相关的内容, 最近正在看这方面的资料。

可以。也可以同时参与多个任务。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9
TRX 0.12
JST 0.027
BTC 60277.41
ETH 3351.71
USDT 1.00
SBD 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