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代理 2000 SP 给新手村 @team-cn 的声明

in #cn6 years ago (edited)

前些天,我代理了 2000 SP 给新手村 @team-cn。虽然私下跟浣熊村长 @ericet 有过交流,但一直没得空闲对此事有过公开声明——当然,我的 SP 我做主,没必要声明。不过, 我听说有传言“dapeng 是不是跟 ned 一起跑路了”,——OMG,跑路的话应该是 power down 而不是代理出去啊,再说 ned 我倒是想跟可是跟得着抱得上吗?真是把我抬举到天上人间去了——所以还是简单说一下吧。

steem 上的迎新活动不是什么新鲜事。我见过的最早的迎新帖(有没有更早的我不知道),当属 @oflyhigh 在 2016 年倡议大家在回复里进行自我介绍,会得到点赞。几个月前这个活动还重播过一次。2017 年 CN 区的黄金期,有感于新人流失的严重,我发起了“新人希望工程”和“新人三个一”活动,并创建了个新人之家 qq 群,跟@tvb 一起打理。几乎与此同时,@incrediblesnow 等人创建了“新人委员会”,而 @shenchensucc 等人创建了 CN 小伙伴 @cubuddy。大家的目标基本上一致:知道新人的不易,我们想把新人留下来,把 Steem 的影响力做大,对大家都有好处。

然而,我们所有的努力似乎没有取得多大成效。除了仅存的几枚硕果,新人该走还是走。而这些活动,停办的停办,转手的转手,目前只有 @cnbuddy 坚持下来了。时过境迁,当初为新人奔波的这几位,如今估计心都淡了吧……任多少真情独向寂寞……

新人难,企图留住新人也不易。

之所以旧事重提,就是想说,我把 SP 代理给新手村 @team-cn,完全是跟以前的迎新活动一脉相承的,因为新手村就是如今的迎新主力。

想不起来是什么时候开始留意新手村的。考察一番过后,我发现这个新手村跟以前的迎新活动大为不同。这是个很奇特的地方:微信群不叫微信群,叫“村凉亭”;群主不叫群主,叫“村长”;跪安不叫跪安,叫“祝你尿床”……这个村子是个相对封闭的小圈子,充斥着大量的黑话,随口都是村里的各种掌故,让村外人看得一头雾水。想想黑社会就能理解,也许正是如此,才让新人们更有归属感和认同感,更容易在如今艰难的环境里存活下来。

也正因为这样,我才把 SP 代理给新手村。虽然有时候,我对新手村的有些论调不大赞同,但是可以理解新人的心情。2000 SP,暂定一个月,点赞的价值不多,而对于鼓舞士气可能会有点用处,希望能稍微缓解一下新人的艰难处境。

此外,因为个人原因,我最近大幅减少了在 steem 的点赞、回复等社交,把我的 steem 活动专注于 steemr 的开发(抱乌托邦啦)。所以,不如把 SP 代理给合适的人群,发挥更大的作用。顺带说一下,新手们可能不知道,我之所以敢代理这么一大笔巨款出去,是因为刘美女 @deanliu 去年年底代理给我 1500 SP 至今。因此,代理给新手村这 2000 SP 里,很大程度上是源于刘美女对 CN 区发展的默默支持。

最后,放一个 1 分钟动画,名为《Steem 指南》传说。这个视频以前发过三分钟的版本,这回加快一些,讲的是从 2 月初到 4 月底,《指南》一书的编写故事。视频里,小人用手电筒照亮一个圆球,代表一个人在编辑书稿里的一个文件。视频顶部显示的是实际时间。视频的最后,我向浣熊村长 @ericet 挥手道别,留下他默默守候。



Posted from my blog with SteemPress : http://dapengde.com/archives/19741
Sort:  

恭喜你!您的这篇文章入选 @justyy 今日 (2018-07-13) 榜单 【优秀被错过的文章】, 回复本条评论24小时内领赏,点赞本评论将支持 @dailychina 并增加将来您的奖赏。

Congratulations! This post has been selected by @justyy as today's (2018-07-13) 【Good Posts You May Miss】, Steem On! Reply to this message in 24 hours to get rewards. Upvote this comment to support the @dailychina and increase your future rewards! ^_^

有心了,你对Steemit的付出大家有目共睹。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street 您也用起 partiko 來

用了一周多了,今天更新之前大陆都不能发送消息,只能点赞。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原來之前有這樣的情況。
牆的厲害!

小白来问问提成多少?最近忙我只能有空看看帖子回复下!😜偷懒做个伸手党,忘不嫌弃!

沒有提成
100%歸您所有。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我去看过了,研究下怎么用积分猜世界杯🏆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长江后浪推前浪~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前浪死在沙滩上

不會吧,您不是剛慶祝完達成67級聲望嗎?

前浪变🐦飞走了~

篝火晚会把歌唱

新人过来感觉是一波一波的,我们那一波已经不再是新人也很少关注到新来的。新的一波都有自己的特色了~~~不错!

各领风骚数百年

如何把经验和避雷针留给后来者,真不希望后来者急需踩坑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大鵬兄,感謝您的支持。您代理給新手村的理由,很COOL !!
我們想了一個運用方法,已默默在進行中,待您有空時,再與您分享。

「考察一番过后,我发现这个新手村跟以前的迎新活动大为不同。这是个很奇特的地方:微信群不叫微信群,叫“村凉亭”;群主不叫群主,叫“村长”;跪安不叫跪安,叫“祝你尿床”……这个村子是个相对封闭的小圈子,充斥着大量的黑话,随口都是村里的各种掌故,让村外人看得一头雾水。也许正是如此,才让新人们更有归属感和认同感,更容易在如今艰难的环境里存活下来。」

也正因为这样,我才把 SP 代理给新手村。

期待分享。

感谢 大鹏不计前嫌 成为 YY 银行股东。^^_^

谢谢行长发利息。等有闲钱继续存。

真是非常感谢大鹏对 Steemit cn 社区的付出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把餅做大, 才能分得更好, 謝謝!

我靠,破了金身了,金主来了不能不赞,况且是这么一件大好事~~~

其实我也想发个声明,可惜胆小如鼠怕被人误解,不敢发~~~

发不发都会有人误解。但是发了可以得点小赞。

你要说来个大赞我就去发了😁

没有大赞了。我手头留下的sp赞不出多大。

哈哈,我今天的帖子就写得这么无聊吗?连小赞都木有~

没看。最近我没时间读新帖了,而且我的点赞也不值钱。等有时间再拜读。你找 team-cn 吧!

点不点不重要,有空的时候还是看看吧,指点一下,让我有改善的空间~

朋友圈也能看哦😁

也算心血之作了😪

不用解释,看到基情四射🤪

居然不能用md的删除符号?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感谢您对steemit中文社区的贡献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32
TRX 0.11
JST 0.034
BTC 66761.99
ETH 3256.83
USDT 1.00
SBD 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