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写一篇Steemit文章需要花费多少时间?steemCreated with Sketch.

in #cn7 years ago

writing.png

在Steemit半年有余,写作百余篇,水平有限,文章质量参差不齐。不同文章,写作花费的时间也长短不一,灵感迸发时,一气呵成,大约1小时内完成,而绝大多数文章需要2个小时的时间,健康科普类的文章需要更长的时间。

我经常思考,每天花费这么长的时间用在写作上,到底值不值?每天2小时,大致占用了我五分之一的活动时间,这是多么巨量而又宝贵的资源啊,如果不能写出有意义、有价值的东西,这时间就白白浪费了,一天浪费2小时,一年就浪费2个多月,若持续一辈子就会浪费至少五分之一的生命。

在工作之余,我尚未发现比写作更有价值、更有意义的事情,若不出写作,这时间也白白流失了。唯一能做的是,想尽办法用这份宝贵时间创造出更多价值和意义。我认为,每个人都应该尽一切可能提升自己的产出效率,让自我价值最大化,人这一生,其实很短暂,不要轻易放跑它。

于是,我尝试用无数的办法来提升写作的效率,制定写作计划,利用碎片化时间积累素材,刻意地训练自己遣词造句的能力,学习组织语言,模仿优秀的文章,借鉴不同的模板,练习快速构建文章结构……

可是,有时候越是追逐速度,越是阻力巨大,前进越是艰难,这恐怕是前人所说的“欲速则不达”吧。写文章也一样,越是求快,越是静不下心,越无法高效写作。

一件事情,需要付诸的脑力劳动越多,越需要专注,例如,你可以一边洗衣服,一边听英语广播,但你不可能一边写作一边听英文广播。写作恰是这类事情的典型代表,它最需要内心平静,坐定,心无旁骛,看手机,查邮件等小动作都会影响你写作思路与效率。一个人若缺乏专注力,连安静地坐半小时都做不到,就不可能成为持续写作者。

练习写作,最根本是内心的修炼,通过不断梳理、舍弃、调整,让心底的清流源源不断地流淌出来,烧灭那些跃跃欲燃的躁动。而遣词造句、语言表达、文章结构之类的技巧,不过是又浅又薄的表层,掌握这些还远远不够。

有时候挺羡慕街头卖煎饼的大妈,她烙出一张饼,就创造一张饼的价值,就能让一个人因此果腹,而写作不一样,发布那些未经深入思考,语言混乱,又毫无依据的文章,不仅不能给予读者营养价值,反而会浪费读者的时间,甚至对读者有害。写作真的是一条漫长的路,我们选择它,唯有艰难地不断求索,才可能走出有趣、有味、有价值的未来。

随着时间的推移,我看到越来越多的朋友来Steemit写作,表示要持续的坚持写作,其中不乏优秀的作者,这说明Steemit健康茁壮地成长。我很想知道,你写一篇Steemit文章需要花费多少时间?你都是通过什么方式提高写作效率的?

Sort:  

写完排版,找图片,检查等等,整个完成好几个小时。周末基本就是花半天的时间来弄。

和你一样,有时候会比较快,一气呵成。

坚持写下来,速度会提升。

有时候会比较快,一气呵成。其实这并非随机现象,找出原因,为什么能快,把握好状态,以后也能更多地使用这种写作模式。

我写的还不多,所以谈不上效率;
每篇所花时间不一,目前大概是在1个小时到3个小时之间;
最初加入时,苦于没有题材,主要把时间花在了思考题材上;
逐渐养成了一些习惯,遇到能激发观点的内容会记录在手机上,然后上下班路上,找碎片化时间想好文章架构,最后再找专门的时间一气呵成。

1个小时到3个小时之间,大家基本上都是这样子。

用碎片时间想好架构,再找大块时间一气呵成,是非常好的习惯。

寻找适合自己写,又有意义的题材,是最累的,累心……

我之前开始写作时也往往用了三四个小时,后来发现主要是因为不够专注。开始使用之前听过的“番茄工作法”,就是每个番茄为时25分钟的工作时间,然后就是5分钟休息,然后再下一颗番茄25分钟。番茄时间在运行时不可做出了工作以外任何事情,包括看手机上厕所。结果效率大大提高了,平均“吃”2到3个番茄就可以完成一篇文章。可以试一下哦。

我用的工具是Chrome的Cherry Tomato.
https://chrome.google.com/webstore/detail/cherry-tomato/cghomilbbfdmgfidkdinillpmdpdjgmm?hl=en

很棒,用番茄钟是提高效率的好办法,工作中有时会用,我使用的是番茄ToDo,一款国产软件。但我写作时不用,中间一断,我就得重新捋思路。

我和你一样,中间不能间断,否则需要很长时间才能进入状态。

对啊,不写的话,也是用在吃喝玩乐上面,还不如直接写了好,心情愉快

写出自己满意的文章,还是挺有成就感的!

我24小时,有的时候在写文章,有的时候在看大家的文章,有时候在哭。连做梦我都是steemit。
光写文章的时间我觉得有平均每篇有3小时。

哭什么?

为了找感觉好写文章哈哈哈哈哈

忒敬业了,哈哈

你这找感觉的方法真是厉害

你真信呀。。。太实在啦

哭,管用吗?

走火入魔的前兆,嘿嘿~~

你快救救tvb吧

你为啥还有时候在哭呢?感动的么?

为了找感觉好写文章哈哈哈哈哈

我也做梦都是Steemit,哈哈!

你行呀,你梦个steemit还能梦见你的他呢,我就不一定梦见谁了哈哈哈

梦见偶像yy哥

你的yy哥,是我的偶像小弟呀哈哈

我写一篇基本也是三小时左右,最长时间的一篇用了两天时间!

唉,我们都是用力过猛的型,容易受伤呀

是的,哈哈

我觉得我好多时间用来刷新,好苦恼,也想哭

其实只要不是旅行和美食,其他的一般叙事类文章一个半小时内完成。旅行和美食是最花费时间的,整理照片,加logo,再排序分类。

最累的不是写作,而是思考该写什么比较有意义。😭

图片多了就要花费很多时间,而且上传图片特别慢,我的文章通常只带一张题图。

‘最累的不是写作,而是思考该写什么比较有意义。’太赞同这句话了,人生本没有意义,是我们活出来的,也是写出来的。

完全同意!这样的意义还有许多方面待我们去发掘!

要很久。。。。所以我基本不能一天一篇。。

你的文章有很强的思考深度,而且有很多好点子,比如cn区的最低保障计划~

看了大家的评论 真的很用心。都很认真的写作。

都和我一样中毒颇深

医生 求解药

是啊,看到Steemit吸引了一群认真写作的人,对Steemit未来的信心又增加了一百倍。

至于中毒,我觉得没解药啊,得手术,脑外科手术~

普遍都需時兩小時.. 如寫專業類文章花上4,5小時不等

严谨的专业文章,很多需要核实数据和材料,还要想如何更好的表达让非专业者理解,确实很花时间,但收益并不高。

的確是。。我都好久沒打了。若然真的要打的話當然要花多點時間在核實數據裡,帶給別人錯誤的資料可不好。

我還是想不到怎樣能讓多點讀者理解和對它有興趣 所以暫時還是擱下好了

双手赞同,我之前写了一篇,花了两天时间,找了很多数据,发表后却没有多少人看,收益也较低。从此就决定了专业性文章不再写,太费神!

我大概也是两个小时,其实真正写起来速度非常快,就是编辑图片非常花时间

用时我们都差不多,我大多数文字只上传一张图片。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8
TRX 0.13
JST 0.028
BTC 63003.41
ETH 3122.79
USDT 1.00
SBD 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