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望区块链未来 | 一些想法 | Steemit 第 10 天

in #cn6 years ago (edited)

前言


真的没感觉到这么快就已经使用 Steemit 平台 10 天了;打算把这个写成一个系列,下一篇文章应该会是使用一个月。

"Steemit"

我真的是喜欢什么就会买带有什么 LOGO 的衣服 :P

小感想,小看法,一些未来趋势发展见解,随便写写。

回头看走过的路


我做了一年多的独立博客了,读者没有那么多。

有打赏按钮,但是当然是没人用的,虽然自认为文章写得还行。我没有很想要得到别人的打赏,但是这么长时间来,几乎没有一人打赏,还是有种说不出来的感觉。
就在几个星期前我还想试试 简书 怎么样,考虑要不要同步一下文章。

感觉自己写的文章挺没价值的。

Steemit 让我对文章价值有了一个颠覆性的想法

价值衡量的方式太多了,最先想到的是钱 -- 听起来挺俗的 -- 但是仔细想想,你在互联网上发出一篇文章,在这个垃圾评论横飞、浏览量各种虚无缥缈,甚至连 转载 已被 抄袭 替代的互联网环境,除了打赏,还有什么可视化数据能够体现出你的文章带来的价值吗?

,一个体现了文章的价值,但是又限制了文章价值的 “万恶之源”

一篇文章可能会获得互联网上很多人的欣赏 -- 我对我的文章还是有很大的信心的 -- 但是欣赏的表达方式真的仅仅限于评论。有个聪明人想到了打赏,想到了捐赠 -- 愁啊,这关系钱的事,欣赏归欣赏,关系自己钱的事可和欣赏没关系

这里的可怜的角色就是创作者了。

如果有一个平台很完美的化解了这个矛盾呢?
如果有一个平台,让所有的用户都可以忘记 钱 这个要命的词,而又能够让创作者真正发掘自己的文章的价值呢?

第一天开始使用 Steemit 的时候就对其分配机制感到惊叹无比,使用了 10 天之后更是欣喜、惊讶、感动。

一个博主,第一次,文章有了价值 -- 不是代理广告 -- 真正的让自己的文字有了价值,这是一个产生感动的平台

换只眼睛,从技术角度来看


还记得大概 2、3 个月前,在 AWS 会议上认识到了 FlureeDB,基于区块链的数据库,当时忍不住赞叹

现在看过来,才发现自己的思想被禁锢了这么久 -- 不愧是个傻子。
我应该在第一次看到坛子的文章的时候就加入的。

个人见解,区块链现在已经打破了墙壁 -- 不再是交易确认平台的代名词 -- 虽然还是做着同样的事情

看看 Steemit, Busy App, Steephshot, Dlive, Utopian.io ......

文章,照片,视频,直播,开源代码…… 都可以基于区块链搭建出来了

不觉得很震撼吗?

到这里可能会有人反驳我说,区块链在这些平台上做的终究还是 交易确认,怎么能说打破了墙壁呢?

实践应用!
A-P-P-L-I-C-A-T-I-O-N-!

一个管钱的,我能拿它来发照片赚钱了了;一个管钱的,我能用它来写代码赚钱了;一个管钱的,我拿来用它写点文字就能赚钱了 -- 一个管钱的,你在上面点几个赞就发掘到了自己的价值,这就不是一个管钱的了

区块链的技术爆炸元年怕是 2019 年,我猜的

我瞎猜的,但是我觉得我应该猜的挺准的

10 天下来,我的收益?


那么几块钱,不多

但是这里要感谢 @ericet @softmetal @honoru @team-cn 的新手村项目的支持,让我这么快融入了这个社区。

收益虽小,买几包薯片,几升可乐还是够的。

现在在慢慢地搜寻自己的发展规律,感觉摸出了一点门道 :P

一个发掘自我价值的过程,10 天这个周期还不是谈的时候。

我怎么看 Steem 和 SMT?


之前看到了 @deanliu 的关于 SBD 溢价猜想的文章,感觉很有道理

对 Steem 平台货币持看好态度,感觉应该会继续升值,而且是 SBD 带动 Steem

会不会泡沫?

我觉得不会,除去钱的衡量标准,文章是有价值的。一个有价值的平台不会那么容易泡沫的 -- 根本就不是泡沫嘛。

最后


还是感谢大家!

继续摸黑,感谢 小buddy @cnbuddy @justyy @cn-cutie.pie @cn-naughty.boy 等账户对 cn 区的支持

以上


本文已在 码农BTS的博客 同步发布
感谢大家支持!

Sort:  

你好cn区点赞机器人 @cnbuddy 很开心你能成为cn区的一员。如果我打扰到你,请回复“取消”。

刚说到 小buddy,小buddy 就出现啦

写的很中肯,期待你下个系列

大佬鼓励,肯定努力!

那个大佬的点赞价值0.02的?

你这个啊,还能哪个

虽然我的赞不值钱,还是来支持下!年纪轻轻这么有思想,后生可畏!

哇谢谢!

感觉现在的Steemit应该算不上颠覆性的创新,只是把旧有的一套运作在区块链上。应该还有很多用法还没有解锁。

等区块链技术爆炸吧

就看6月1日EOS是不是真的爆发了,那3.0就真的来了。

现在开始的每一天都有可能是区块链的瞬间技术爆炸点

嗯啊,确实,希望看到更多的创新,steemit的前途不可限量

说得很好~资产可能会泡沫,但价值不会

嗯嗯,感谢你的认可

我很看好steem的价值,是一个可以长期投资的,同时也可以叫很多朋友,一起加油

来来来,拉朋友上车

这不拉了几个,都还在等验证

We recommended this post here, here and here.

We are Discover Steem, if you like our work consider giving us an upvote. :) If you don't wish to receive recommendations under your posts and to be recommended, reply with STOP.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8
TRX 0.13
JST 0.029
BTC 57258.35
ETH 3065.68
USDT 1.00
SBD 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