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简风外汇交易 #1】这是这个系列的第一篇文,欢迎光临 :)

in #cn7 years ago

大家好。我是外汇交易者,大约四年交易经验。这个帐号从今天开始将会跟大家分享外汇交易的相关内容,包括我的交易方法、我的市场解读,等等。

四年的时间不算长。虽然累积了一些心得,但这里即将发表的内容远远算不上是教学,顶多只是我的分享,或者只是我的个人学习笔记。(我曾经在自己的blog写过类似的文章,发现书写的过程中除了传达自己的想法以外,更重要的是有助于整理自己的思绪。)

不过,如果你是初学者,而且又觉得我的方法有可能适合你,那么我写的东西或许还是对你有一点点的帮助。至于这里的资深交易者们,有望各位赐教(要鞭的话请小力一点 XD)

有几点必须先说明:

  • 我是个完全的自学者。我花了几年的时间慢慢摸索出一套适合自己的方法。我试过了,至少持续使用了两年,觉得可行。但是,这是我的经验的总和,我能做的就只是尽可能把我对走势图的解读分享给大家,但我实在无法透过精确的文字把我的策略“完整交待”。毕竟当中还是涉及主观成分。

  • 我发现这有些朋友在做程式交易。那是我很想要学,但目前为止还是完全陌生的一个领域。

  • 我依赖的只有蜡烛图。我曾经尝试使用技术指标,但之后放弃了。后来的心得是:单纯蜡烛图最好用。需要的话,再加一、两条移动平均线来协助判断趋势强度,就足够了;如果再把其他的技术指标加进来,对我而言反而是信息干扰。

  • 在外汇交易的学习过程中,我所接受的都是英文的资讯。所以,很多概念的中文译名我都不太清楚,所以我的文章里可能会用到一些并不是太通用的中文用语,或者我找不到中文字可用时可能就直接用英文。如果我在语文上犯下错误的话,请你指正。

  • 今天是星期五,我尝试在下周开始,每星期至少两至三篇(希望可以做到每天一篇)的分享。我可能会选取三两个货币对做简单的分析,然后在这个分析的过程中,在相关或适合的地方,交代我的解读方式、下单依据,或交易策略。我希望进行的是长期的交流、讨论。


以我目前所持的一个部分,作为今天这篇介绍文的结尾。

eurusd.png

这是EUR/USD的日线图。我们以最右边的大约十支K棒来说好了。

1.12836是之前的高点,也就是形成了价格的压力线。倒数第九根线是最长的阳线,当时价格冲破这个压力线。那时候,我要做的,就是等待回档。因为以整体趋势来说,走势是向上的,所以我只寻找做多的机会。

我等待的机会是,价格回档到1.128附近,这时候压力线很可能已形成支撑线。我们怎么知道支撑线已形成呢?当K棒显示多方力量开始起作用,而拒绝让价格往下掉的时候,我们就知道这个水平线正在发挥支撑的作用。

但是,后来几根红色的阴线并没有下降至这个水平,而是到了1.1345时就停了。这时候往左边看,就会发现这个价位其实也是过去(2016年8月,在上图的范围以外)的高点,也是一个有潜能成为支撑点的水平。所以这里也是一个可能的交易点。我们继续等待。

倒数第三根K棒,终于形成了我正在等待的交易讯号。那一天(星期三)价格往下掉到1.13142,然后多方开始使力,把价格往回推,最后形成长尾(pinbar)的阳线。我在这支K棒结束时,也就是星期四早上,下单做多。


大概就这样。如果你早已熟悉价格走势图,可能会觉得我所说的都是废话。

其实理论确实很简单:

  • 确定有潜力形成压力线或支撑线的价位。
  • 别动(我是说,别动你的滑鼠急着下单)。
  • 耐心等待,等价格走到你先前认定的价位(可能不会发生)。
  • 等待交易讯号出现,也就是说,价格行为确定了那个区域正在发挥压力线或支撑线的功能。
  • 下单

就这么简单。你可以说这是极简风格的交易策略。

但这一切的重点在于,纪律(耐心等待讯号,别过度交易)。还有部位管理,包括风险报酬比。这些概念我会在以后的文章里跟大家分享。

今天就先这样。感谢阅读。欢迎follow。

Sort:  

支持一下 終於有新人 呵

Congratulations @cnforextrader! You have completed some achievement on Steemit and have been rewarded with new badge(s) :

You published your First Post
You made your First Vote
You got a First Vote
You made your First Comment

Click on any badge to view your own Board of Honor on SteemitBoard.
For more information about SteemitBoard, click here

If you no longer want to receive notifications, reply to this comment with the word STOP

By upvoting this notification, you can help all Steemit users. Learn how here!

很浅显易懂,期待后续。

Congratulations @cnforextrader! You have received a personal award!

1 Year on Steemit
Click on the badge to view your Board of Honor.

Do not miss the last post from @steemitboard:
SteemitBoard World Cup Contest - Round of 16 - Day 4


Participate in the SteemitBoard World Cup Contest!
Collect World Cup badges and win free SBD
Support the Gold Sponsors of the contest: @good-karma and @lukestokes


Do you like SteemitBoard's project? Then Vote for its witness and get one more award!

Congratulations @cnforextrader! You received a personal award!

Happy Birthday! - You are on the Steem blockchain for 2 years!

You can view your badges on your Steem Board and compare to others on the Steem Ranking

Vote for @Steemitboard as a witness to get one more award and increased upvotes!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9
TRX 0.14
JST 0.030
BTC 59737.47
ETH 3186.24
USDT 1.00
SBD 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