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笔书法钢笔字一百零三、一百零四弹】—— 去、教

in #cn6 years ago

“去”是独体字,上部为“土”,下部为“厶”。写法简单,行草书的写法几乎是一笔写成,第一横长,连写一竖,竖与下面横连写,写成竖折,再写撇折,最后连写一撇收笔。@hymle

“教”是左右结构的字,左边上部为“土”加一撇,下部为“子”,右边为反文旁。我们行草书借鉴草书写法,“土”字写法保持不变,横竖横,第二横长,并连写撇,弯钩连写“又”字。@hymle

写完成并签名的照片


2234321.jpg

感悟:

今日练习的这两个字,都是一笔写成的。因此书写前要在心里回忆空书一遍,然后集中心力,一笔贯通。看起来容易,但要求颇高,须慢慢领会要义。


另:其实写字重在于坚持,我也会坚持的!

再另:各位有喜欢想练字的朋友,或是想提高自己书写功底的朋友也可一来一起练习。而且真的不会耗太长其实,并且还有书写的提升,更何况还有钱赚,何乐而不为!

附活动传送门地址:
练习钢笔字103 弹——去,欢迎围观参与|硬笔书法练习
练习钢笔字104 弹——教,欢迎围观参与|硬笔书法练习
大家也可以关注@hymle 他哦!


下面是我往期的练习,大家也可以看一下,给我一些点评!谢谢小伙伴们!
【硬笔书法钢笔字一百零二弹】—— 老
【硬笔书法钢笔字九十八、九十九、一百、一百零一 弹】—— 场、增、城、境
【硬笔书法钢笔字九十四弹】—— 者
【硬笔书法钢笔字九十三弹】—— 意
【硬笔书法钢笔字九十二弹】—— 量


最后打个广告:
昨晚参加了人生旅途活动,大家给给点评,谢谢小伙伴们:
那些年我读过的闲书|人生旅途活动|月旦评

Sort:  

不要急着写整篇的字,先还是逐个突破为好,否则形成的新习惯又会绕回去的。

你今天过的开心吗?请支持中文区的见证人, @abit @bobdos @justyy @skenan (首字母顺序),全投,一个都不要漏。倘若你不喜欢我的留言,请回复“取消”。

想请问你会刻章吗?:)

刻章刚刚开始学习,会一些但是不精通!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7
TRX 0.16
JST 0.029
BTC 60625.81
ETH 2406.82
USDT 1.00
SBD 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