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还是要有的--我的2018年个人计划

in #cn7 years ago (edited)

梦想还是要有的

如果不是每天被各种报表的时限催促,到现在我潜意识里仍然觉得2017年应该还剩下很多时间。可是日历却清清楚楚地告诉我,距离2018年只剩下4天了。

每一年我都有写年终总结的习惯,除了公司的工作总结,还会在博客上写个人的总结。等我做完了手头上这些接近最后时限的报表,再回过头去追忆逝去的2017年。恰好昨天看到了关于2018年个人计划的话题,晚上临睡前想了一下自己还有什么愿望没有实现,暂且作为2018年的个人计划。

1.读二十本书

去年买了Kindle作为礼物送给媳妇,结果今年媳妇把自己作为回礼送来了。开始时候被Kindle的“闪屏”折磨得死去活来,经过这一年的“洗礼”,也适应了电子墨水屏的视觉体验。2017年又陆陆续续读了东野圭吾的《十一字杀人》《嫌疑人X的献身》《虚无的十字架》等推理小说,从《解忧杂货店》开始便被东野圭吾圈了粉,这一年更是欲罢不能。中间也穿插阅读了王小波的《黄金时代》,严歌苓的《陆犯焉识》,余秋雨的《文华苦旅》等,林林总总,加起来可能十来本。这个阅读量跟真正的爱读书人士比起来简直小巫见大巫。一年读二十本书,平均下来每月不到两本,这个阅读量还是比较少,但是综合考虑我的工作比较繁琐,先给自己定个小目标。不过2018年我希望多读一些管理学方面的书籍,大学的时候辅修了管理学,知识长期不用也差不多都还给老师了。

kindle-paperwhite_0037-800x533-c.jpg

2.出一本小说集

之前喜欢写小说,发在简书,有自称是出版社编辑的人联系我说可以帮我出作品集。然而我自知轻重,没敢应承。2018年我想自己制作一本电子书小说集,把之前写过的自认为拿得出手的挑选出来,集结成册,算是孤芳自赏吧。这个计划早先曾经萌生过,但是因为2017年工作多了,写得少了,也就搁浅了。之前我甚至研究过怎么排版,如何制作,希望2018年能让它面世,书的名字我都已经想好了,就叫《与一座城市的爱情》。2018年我会继续写自己喜欢的故事,这次是在steemit上。早先我都是发布在我的博客上,但是总有人在我不知情的情况下拷贝到其他文章冒充原创,搞得我十分不爽。以后写在区块链上,任何人无法修改,我是原创,铁证如山。

write a novel

3.换一辆车

我七月份来到steemit社区的时候,恰好赶上社区最辉煌的时候。借着这股东风,我想靠文章的点赞收益给媳妇换辆车。可是那阵又正好是我刚接手新工作,忙得焦头烂额的时候,等我理顺了新工作,冬天来了,中文区的大鲸们也撤了。不过好在SBD这时也脱锚大涨,之前攒的SBD倒是够在资本主义腐国买部二手车,但是在我社会主义和谐过度,这钱只够买四个新轮胎。不指望SBD买车了,我还是安心工作,多赚钱,争取2018年早日把新车开回家。

tesla
我想买Tesla,但是太贵了……

4.工作地点离家近一点

我不是说要辞职换工作,只是说想让上班地点离家近一点。我现在每天上班要开车五十分钟才能到公司,这还是不堵车的情况下。其实离我家二十分钟车程的地方也有一家集团分公司,如果到那里上班不仅可以节约上下班时间,更能节省不少汽油开支,同时也为节能环保、绿色城市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所以,如果有机会我一定要申请调动。

2018年的时间很长,长到我可以用一年来实现自己的计划;2018年又很短,平均下来实现每个计划只有三个月时间。有人不喜欢写计划,怕到了年底总结的时候打脸。可是我不这样认为,计划应该写下来,这样才不至于忘记。即使到年底的时候没有达成,但是至少这一年都冲着这些目标努力过。

后记:
我又增加了一个计划:2018年Steem Power达到10000!虽然我现在距离这个目标还比较遥远,但梦想还是要有的,万一实现了呢!


这些文章还值得赞一波:

两个真实故事

我们是怎么“跪着挣钱”的

冒险人生--一个关于搭讪的故事

一次百分百的P2P交易


PS. 感谢 @rivalhw 召集的“2018年个人计划”项目,同时感谢“只读书,不搞文艺”的 @shanghairabbit 提名我参加这项活动。2018年马上就要来了,你准备好了吗?

文中配图来源于网络,题图由我的iPhone拍摄

Sort:  

加油

厉害,期待小说合集呀

我也很期待啊~~

坐等你用SBD买新车。
哈哈哈,加油加油(ง •̀_•́)ง

以后还需要大家多多帮忙多多点赞,有钱的捧个钱场,没钱的捧个人场,O(∩_∩)O哈哈~

不过国内的车价格太贵了,@justyy 已经实现了SBD买车,我还得再接再厉啊

開車二十分比五十分好很多 :) 個人經驗 :)

同感,正是因为这样我才想换到离家近的公司上班啊

2018年加油!祝你的小说集早日出版!

😄我也很是期待

哈哈,同是特斯拉追随者

欣赏你哦!没有梦想,跟咸鱼有什么区别?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0
TRX 0.13
JST 0.030
BTC 65641.09
ETH 3479.54
USDT 1.00
SBD 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