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力兵械-第4卷-第17章 合谋steemCreated with Sketch.

in #cn6 years ago

<<前一章 | 念力兵械 © 悠久的枫叶 |后一章>>

  特异小组在大火中各自失散,其余两个小队也陷入苦战。与此同时,洛哈伯爵的宅邸里也情况不容乐观。

  卫兵被全部派出去追捕夜影,没有人留下来维持秩序。宅邸里断壁残垣尸横遍野,里面的人又大多数是没有见过风浪的贵族,一个二个都成了惊弓之鸟。

  克里亚迪把不悦的情绪深深压在心底,竭尽全力安抚这些贵族们的情绪。萨埃尔帝国的使团是以看热闹的心情袖手旁观,倒是三叶王国的侍卫们主动帮克里亚迪维持秩序。

  “首席,打扰您一下。”奥维洛笑眯眯地走到窗边。

  “什么事,殿下?”

  “下面烧起来了。你不想办法处理一下吗?”

  “没事。等火烧过来的时候我会保护宅邸。灭火的事会有专人处理的。”

  ——窗外的夜空映出一片红霞,这场山林大火规模不小。就算以克里亚迪的能力也只能护住这个宅邸不被波及。要扑灭这场火灾得等消防队来处理了。

  “跟您商量个事啊。现在夜影已经走了,我二皇兄又没被抓走,我们使团已经没必要再呆在这里了。所以我们想提前回住处去了。首席阁下意下如何?”

  克里亚迪看了一眼奥维洛身上的兵装,点点头。奥维洛的实力跟克里亚迪不相上下,拿到了兵装之后他确实没必要留在宅邸里让克里亚迪保护。

  “如果殿下方便的话,能不能把和你们同路的人也一起送回去呢。”

  “哈哈,我正想提这个。住在大使馆附近的人跟我们一起走,我保证把他们送到!”

  奥维洛爽朗地笑着,不知道的人会以为他和克里亚迪是好朋友。

  克里亚迪倒不担心萨埃尔帝国的使团会把贵族们送到半路上杀掉。毕竟至少在表面上两国还是友好关系。

  一听可以离开,只要家和大使馆在同一个方向的贵族都跳了起来。他们一刻也不想在这里呆了。

  ……

  萨埃尔使团连带着一众归家心切的贵族们离开洛哈伯爵宅邸。萨埃尔的护卫们把这些贵族的狼狈样看在眼里,不免露出些鄙夷的神情。

  艾莉西亚倒是对这个决定颇有怨言,她想在宅邸等杨希他们回来。当然,艾莉西亚的决定是不算数的。奥维洛拉着她跟使团其他人一起走了。

  森林大火没有往这边来,他们走的也是大路,一路上很安全。走了约莫十五分钟,第二皇子帕特里克悄悄离开人群,一个人走到靠近树林的地方。

  又过了一会,贵族中间有一个人也不动声色地离开人群,在夜幕掩盖下走到帕特里克身旁。

  这人瘦高个,长着一张不起眼的脸。身上穿的衣服和大多数贵族一样华丽,却没有戴任何显眼的首饰。整个人平凡到不会给任何人留下深刻印象。

  帕特里克对他的到来毫不意外:“你比我想象的还慢。”

  “你知道我是谁,还知道我要来找你。”

  瘦高个的男人一开口,声音却和他不起眼的长相完全不同,沙哑厚重。他对皇子说话的时候也没有用“您”这个称呼。

  “你是夜影的人。一开始就混在来宾里面,你的同伴和卫兵打起来的时候你也没出手,一直藏到了现在。而且我猜,你才是夜影这次行动的真正首领吧。”

  被一口道破身份,瘦高个男人也毫不意外。“不愧是萨埃尔帝国第一智将,我还害怕你领会不到我们的意图,看来是我多虑了。不错,我是负责这次行动的夜影,你可以叫我狼爪。”

  “你们的意图太明显了。”帕特里克说,“当时在大厅里,你的人同时袭击三叶大使、洛哈、还有我。想想就知道你们袭击我不会有半点好处,但你们还在时间宝贵的时候硬往我这儿冲。我只能理解为你们有话要跟我说。”

  ——帕特里克会做出这样的推测,是因为夜影没有袭击萨埃尔使团的理由。

  夜影既然在逻各斯招待两国使团的晚宴上袭击,当然是想狠狠打击逻各斯共和国。而萨埃尔帝国本来就是逻各斯的敌国!

  萨埃尔不侵略逻各斯只是因为军事上没有获胜的把握而已,实际上如果逻各斯共和国倒霉,最高兴的就是萨埃尔。这种情况下,不管夜影抓走还是杀死帕特里克,让萨埃尔帝国失去一位智将,都跟他们的意图自相矛盾。

  但当时在大厅里夜影曾全力冲击萨埃尔使团。帕特里克只能把这个动作理解为某种信息:夜影想要见自己。

  “为什么要见我,你直说吧。都是逻各斯的敌人,这点上我们立场是一致的。但是如果你要说的内容引不起我的兴趣,我会……”

  “就算你提不起兴趣也没办法把我怎么样。殿下,我希望你知道,我不杀你只是因为我不想杀你。”狼爪冷冷地说。

  帕特里克有些意外地打量了一下狼爪,发现他藏在衣袖下的兵装。

  “原来是这样啊。你……是星级念载士?你们夜影居然有这种实力,难怪敢这么挑衅念度院。”

  ——这个其貌不扬的狼爪,竟然是传说中的星级念载士!

  帕特里克很快把吃惊的情绪藏了起来,他发现狼爪是星级念载士以后立刻推翻了之前的一些设想,又推理出更多新的信息。

  夜影这次行动绝不只是破坏一场晚宴、抓走两个使臣这么简单。虽然袭击伯爵的宅邸并抓走一个大使已经算震惊天下的大型恐怖袭击了,但这和夜影冒的风险还是不成正比。

  要知道念度院之中还埋藏着真正的终极武力。如果有星级念载士在首都出手,被念度院察觉以至于启动终极武力,狼爪必定会陨落于此。

  不惜冒着如此风险也要派星级念载士进入山上之城,帕特里克这下是真的对夜影的目的产生兴趣了。

  狼爪凑近帕特里克,轻轻说出一个名字。似乎生怕声音大了会惊动什么不知名的存在一样。

  帕特里克听到那个名字点点头,他以为自己已经知道了夜影的目标是什么。并且他认为这是合情合理的答案。

  “原来如此。你们夜影对他的遗产感兴趣?如果是他的遗产,那确实有出动星级念载士的价值。”

  帕特里克也不愿意大声说出那个人的名字,只用“他”来代称。因为名字带有力量。在念度院脚下,大声说出带有力量的名字有可能会引起终极武力的注意。这是帕特里克和狼爪都极力想要避免的。

  “不。”狼爪冷着脸说,“他还活着。”

  帕特里克一下子愣住了。过了几秒他哑然失笑:“不可能。那个人早死了。”

  “他确实还活着。”

  “他是两百年前的人了。没有人能活这么久,就算再强的念载士也克服不了血肉之躯的限制。”

  “别忘了,他最著名的兵装是什么。那可不是血肉之躯。”

  帕特里克又楞了一下。然后他开始认真思考那个人还活着的可能性。

  ——机器人。这项研究并不是自古以来就被机装师列为禁忌。在两百年前,曾有一段时间念度院的机装师们相当热衷于机器人研究。而其中的最高造诣,已经创造出了能够自动行走、战斗和修复自己的高智能机器人。

  在历史书中的描述,那个人制作的机器人就好像是用钢铁搭建起来的真人一样。那是精神力领域一个前所未有的奇迹。

  那他有没有可能,把自己的身体换成钢铁,以此突破血肉之躯的寿命限制?

  如果两百年前的那个人还活着……

  “你们夜影想干什么?”

  “我们想让他死。”

  “如果他真的活着,就没有人能让他死。连时间都杀不了他,还有谁杀得了他?”

  “夜影杀得了他。”

  狼爪的声音阴冷如地狱吹来的寒风,又带着强烈的自信。帕特里克觉得自己不得不重新评估夜影这个神秘组织的实力了。——当然,对于两百年前的人还活着这种事,他仍然只信了三成。这还是看在夜影付出二十多条人命、还派来星级念载士的份上。

  但如果夜影说的是真的?那么整个大陆的局势都会发生巨大变化!

  “你来找我,是想让我帮你。对吧。否则你不必告诉我这些事。”

  “你们萨埃尔帝国会比我们更希望他死。”

  “如果他真的活着的话,是的。”帕特里克回答。

  那个人曾经一手终结了两百年前的天火战争。他一日不死,萨埃尔一日不可能南侵成功。

  “那你就要和我们合作。”

  “我为什么要和你们这种藏头露尾的恐怖组织合作?我还是没有任何理由相信你们。”

  “你不需要相信我们,你只需要知道,只有夜影才能杀他。就好像我也不需要相信你一样。你比我更想让他死。所以你不可能会出卖我。等你想清楚了再来找我吧。”

  说完这句话,狼爪转身就走。就和来时一样,他又悄声无息混进贵族当中,变回那个毫不显眼的普通男人。

  帕特里克知道狼爪说的是对的。

  他如果向念度院举报狼爪就藏在人群中,念度院的星级强者们立刻就会杀死狼爪。但帕特里克不可能这么做。

  因为只要狼爪说的有百分之一的可能性是真的,帕特里克就不可能断绝夜影这条线。


<<前一章 | 念力兵械 © 悠久的枫叶 |后一章>>


念力兵械-第1卷 仰望星空
念力兵械-第2卷 夜影森林
念力兵械-第3卷 机装演武

念力兵械-第4卷-第1章 余波念力兵械-第4卷-第2章 邂逅
念力兵械-第4卷-第3章 假日念力兵械-第4卷-第4章 妹妹
念力兵械-第4卷-第5章 象棋念力兵械-第4卷-第6章 试炼
念力兵械-第4卷-第7章 格局念力兵械-第4卷-第8章 晚宴
念力兵械-第4卷-第9章 突袭念力兵械-第4卷-第10章 混战
念力兵械-第4卷-第11章 追击念力兵械-第4卷-第12章 未知
念力兵械-第4卷-第13章 射失念力兵械-第4卷-第14章 超载
念力兵械-第4卷-第15章 烈焰念力兵械-第4卷-第16章 分散


© 悠久的枫叶 2017-2018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本章首发:起点中文
修订排版:@causenet


图源:https://pexels.com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8
TRX 0.16
JST 0.030
BTC 62934.10
ETH 2452.99
USDT 1.00
SBD 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