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力兵械第4卷-第1章 余波steemCreated with Sketch.

in #cn6 years ago

<<前一章 | 念力兵械 © 悠久的枫叶 |后一章>>

  机装演武事件过后一个星期,杨希发现他的生活发生了一些改变。

  现在他出门吃饭的时候会有很多不认识的人向他打招呼;去图书馆借书的时候管理员会殷切地帮他找书;甚至经常有女生来找他搭讪。

  “这不是挺好的吗?你成学校里的名人了,就算有人对上次机装演武记恨你也不敢报复。”

  奥利弗事不关己地说。旁边的菲利普更是一脸羡慕。

  “很困扰啊。他们还起哄叫我念度院首席机装师,弄得我压力巨大。”

  “也没说错嘛。机装演武上你表现的太好了,就连菲利普都承认不如你。学社第一和念度院第一没什么差别啊。”奥利弗说,“而且全靠你我们才拿回聚会场地。就凭这一点,谁敢说你不是念度院第一我打爆谁狗头啊。”

  “实在不行你可以问问苏菲亚,怎么应对陌生人搭讪她很有经验的。”

  ——这个星期的学社聚会又回到了大家熟悉的活动大楼里。萨姆教授承认作弊,和冰晶骑士团那场比赛当然算是无效了。加布里尔受到了严重处分。反而迪伦把所有责任都推到加布里尔和萨姆身上,把自己撇的干干净净。在怎么当伪君子方面迪伦真是独步天下了。

  “对了,机装设计大赛杨希最后报上名没有?”

  杨希都快忘了这件事了,菲利普这一提醒他才想起,机装演武的起因是萨姆教授不允许他报名下个月的机装设计大赛。结果后来两个人拼到你死我活,早把这个事抛到脑后了。

  “完蛋,忘了……报名日期应该早截止了吧?”

  “关于这个。今天早上比赛的主办方把请帖直接送到学社来了。”奥利弗从抽屉里拿出一张精美的请帖。

  杨希读了一下这封请帖,表情一下变得相当怪异。

  “是潘地曼尼南财团破例给杨希先生一个参赛名额吗?”

  “不……他们邀请我等机装设计大赛结束之后和优胜者一起办发布会。”杨希哭笑不得道,“这等于是,不用参赛直接算我赢了?”

  奥利弗倒是一点也不意外,他说:“很正常。潘地曼尼南财团办这个比赛本来就是想提高知名度。你是最近念度院最大的新闻,财团怎么会放过蹭你热度的机会?他们又害怕让你参赛最后你没拿到前三,那就为难了。所以直接把你跟优胜者放在一起得了。多办一场发布会对潘地曼尼南来说也不是什么大事。”

  “感觉有点儿戏啊……”

  “在资本家眼里这种比赛本来就是儿戏。”奥利弗耸耸肩,“不谈这个了。杨希你说今天有一件很特殊的兵装要给我们看,是什么?”

  谈到念械兵装的话题,学社成员们一下来了劲。

  杨希拿出他的单片眼镜:“其实我都不知道这算不算兵装。就是这个眼镜。”

  “上次你说有透视功能的那个是吧,我有印象。”

  “这个眼镜本来只是我做兵装时候的辅助工具,一开始有放大镜、夜视镜和透视金属三种功能。后来我改装过一次,结果它发生了我理解不了的变化。我演示一下。”

  杨希戴上仰望星空,幻想前几天做过的某件兵装的图纸。半空中立刻投影出兵装的三维结构图来。

  “这个我们在机装演武最后一天也见过了。设计很精巧,有什么你不理解的?”

  杨希苦笑道:“因为它上面根本没装投影仪。这只是个屏幕。就好比是我做了个放大镜,结果被镜子照到的东西真的变大了一样。这还不够诡异吗?”

  “你拆开看过没有?”

  “拆过了。内部结构没有任何问题。我还仿照着做了几个一模一样的。”杨希从兜里掏出另外几枚完全一样的单片眼镜,“但这些仿制品就完全没有正品的功能。”

  学社成员们传阅这几枚仿制眼镜。有放大、夜视和透视功能,但确实没有杨希所说的第四种能力。

  奥利弗又试了一下正品的仰望星空,发现他根本启动不了。

  “正品认主了,还出现作者都不知道的能力。仿制品又没法再现正品的能力。听起来……这是星级兵装啊。”

  ——奥利弗并非无的放矢。星级念载士之所以这么罕见,就是因为每一件星级兵装都独一无二无法复制。杨希遇到的这种情况在星级兵装里相当常见。当然他也只是说笑而已。任谁都知道,杨希现在做出来的兵装不可能是星级兵装。

  只不过,杨希的仰望星空确实跟星级兵装有相当相似的特性。

  “我好像在哪本书里看过!”苏菲亚说,“眼睛是心灵的窗口,而念载士的力量就是心灵的力量。精神力的本质是什么,始终谜团重重。所以和眼睛有关的兵装最容易出现意外情况。”

  奥利弗点点头:“我也听过这种说法。不过不是在书里,是我查论文的时候找到的。是谁写的论文来着,我记得是个很有名的人……”

  “是洛伦斯·丹吉。”菲利普准确地记得那篇论文。

  听到这个名字杨希心里就是一颤。

  他早就怀疑仰望星空的异常状况和洛伦斯有关了,毕竟魔导矩阵是洛伦斯一手开发的技术。

  只是这样一来,杨希还不方便跟海森德拉学社交流了。洛伦斯的记忆传承是杨希最大的秘密,这决不能告诉任何人。

  他只能想一些别的话题把这件事岔开,不再谈仰望星空的事情了。

  ……

  学社聚会结束之后杨希独自回寝室,一路上琢磨这怪异的兵装。他决定再闭关几个月,不弄懂其中的原理不出门。

  但仅仅第二天早上,杨希的闭关计划就破灭了。

  ——一大早霍华德过来敲门的时候杨希完全沉浸于兵装的世界里,都没听到敲门声。但这并不能难倒霍华德,因为他是职业小偷。

  撬开杨希房间的门之后,霍华德立刻冲进来:“杨希大哥!今天我们小队一起去市内放松一下吧!”

  “嗯……?怎么突然想去市里玩?”

  “庆祝杨希大哥机装演武获胜啊!这可是件大事,值得好好庆祝一下的!海涅说他请全队人吃饭。”

  “就为了这个啊。那我不……”杨希正准备说不去,就看到走廊上琴娜在敲绯的门,“等等,全队?你是说……”

  话音刚落,房间门已经打开,绯站在门里冷漠地看着琴娜。虽然她什么也没说,大家都知道她的意思是“你找我有什么事”。

  “啊……哈哈……绯姐姐,那个,我们今天要一起去市里玩,你也,一起去吧?”

  “……”

  绯什么也不说,就把琴娜盯着。

  都说冷美人,没真的见过的人是不知道,有些人冷起来是能像刀子一样割人的。绯的眼神像是要把琴娜整个冻住一样。杨希看到琴娜整个人都在发抖。

  海涅躲在楼梯口不敢上来,对琴娜做“计划”和“撒娇”两个词的口型。

  “嗯啊……求你了,一起去嘛,好不好嘛!”

  “……”

  绯还是不说话。琴娜冷汗流下来了。她感觉自己像被老虎盯住的猎物,又像撞上整座冰山的小船。

  就在琴娜忍不住想拔腿就跑的时候,绯突然说:

  “好。”

  然后她就出门,经过琴娜面前,再经过海涅面前,下楼去了。楼上四个人一时间还怀疑是不是自己的耳朵和眼睛出了问题。

  杨希对霍华德说:“这就是你们的计划?派琴娜去向她撒娇?”

  “我……我开始觉得这是个馊主意了。”

  “刚才有一瞬间我真的以为琴娜会被她杀掉。”

  霍华德连连点头。

  ……

  连绯都要去了,杨希也不敢再说不去。就这样,自求生实习之后第一次,特异小组全员一起出行。

  同时这也是杨希进念度院以来第一次下山。

  海涅说请客就真的请客,六张车票的钱他也全出了。当然,到现在杨希也不是当初那么一穷二白了,车票这点钱对他也不算什么了。只是还记起上次上次坐这趟列车上山的时候被两枚金币的票价吓了一跳。这才过了半年,有种恍如隔世的感觉。

  列车还是沿着同一条线路,不断喷着蒸汽往下开。最顶上是念度院,然后是议会,贵族宅邸。远远能看见那据说是由机皇造成的山腹大空洞。

  山腰位置就是逻各斯最热闹的闹市区。

  “怎么样,队长?”海涅问,“我们是就在这里下车还是坐到下城区?你想回家看看吗?”

  “就在这儿下吧。我家就空荡荡一个房子加一个小仓库,周围都是废品回收站之类的地方。出来玩一趟还是在商业区一类的地方比较有趣吧?”

  “赞成!小白脸请客,咱们可千万不能帮他省钱了!”盖里达大喊。

  对于那个一个人都没有的家,杨希确实没有多少怀念之情。他倒是对以前从没来过的商业区颇感兴趣。在山上之城住了十多年杨希还从没来过上层区域。贫穷确实能够限制人的行动力。

  六个人就在这一站下了车。


<<前一章 | 念力兵械 © 悠久的枫叶 |后一章>>


念力兵械-第1卷 仰望星空
念力兵械-第2卷 夜影森林
念力兵械-第3卷 机装演武



© 悠久的枫叶 2017-2018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本章首发:起点中文
修订排版:@causenet


图源:https://pexels.com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7
TRX 0.15
JST 0.029
BTC 57237.65
ETH 2358.35
USDT 1.00
SBD 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