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力兵械-第4卷-第4章 妹妹steemCreated with Sketch.

in #cn6 years ago (edited)

<<前一章 | 念力兵械 © 悠久的枫叶 |后一章>>

  舞会的间隙,杨希坐在广场旁的长椅上休息片刻时,霍华德走过来到他身边。霍华德装作跟杨希随口谈笑的样子,压低声音道:“杨希大哥,有人在跟踪我们。”

  杨希吃了一惊,也学着霍华德的样子不动声色地问:“什么时候开始的?”

  “我们在咖啡厅的时候我就感觉到不对劲。直到刚才我才确定那个人确实是在跟踪我们。他很专业,肯定是顶尖的盗贼。”

  “知道了。总之先做好防备吧,我找机会跟其他人说。”

  霍华德自己也是顶尖的盗贼,他说有人在跟踪那肯定没错。杨希在思索,到底是什么人会在商业区盯梢他们。想来想去也得不出个结论。

  ——要说杨希最怀疑的人,那肯定是迪伦。冰晶骑士团明显有动机也有能力跟踪杨希。但机装演武害得萨姆教授辞职这件事,得罪的人可多了去了,谁想报复杨希都不奇怪。除此之外,杨希也不能就这么确定跟踪者就是冲着自己来的。海涅、盖里达都是有可能得罪人的性格,如果是他们的仇家找上门来也不奇怪。

  杨希发觉自己一点也不紧张,心态相当轻松。可能是见过几次大场面之后心理素质变好了。不管是什么人、因为什么理由跟踪他们杨希都不害怕。

  其后霍华德借邀请琴娜跳舞的机会,把这件事告知她。一支舞结束后琴娜再去邀请盖里达跳舞。杨希则多在长椅上休息了一会,找机会跟海涅讨论了一下。海涅同样对跟踪者的身份一头雾水。

  就在这时,一个摸着厚厚脂粉的青年径直向这边走过来。他直勾勾盯着海涅,把指关节捏的啪啪响。

  “海涅!你居然还敢来这儿,真有胆子啊!”

  这人明显是冲海涅来的。杨希问:“冲你来的?你仇人?”

  “呃,勉强算吧……阿什顿以前和我有点小矛盾。”海涅脸色稍显尴尬。

  “那就是他在派人跟踪我们吗?”

  “霍华德说跟踪我们的是很专业的盗贼,那应该不是阿什顿的人。他就是个普通的公子哥,手下没有那种人才的。”

  阿什顿见两人旁若无人地聊天,气的眼睛都要喷出火来:“海涅,你还是这么喜欢看不起人,嗯哼?我应该说过你再敢回来我要得你三天下不了床!”

  “冷静点阿什顿。蒙娜看上我这不是我的错啊。而且我跟蒙娜早就分手了,你还在计较这事?太夸张了吧!”

  “该死!谁管那个贱女人怎么样,你害我在整个圈子里抬不起头来!我一定要叫你好看!”

  听起来海涅和阿什顿是因为女人的问题有过一番过节。在年轻贵族圈子里这种事太常见了,杨希乐得看这个热闹。不过海涅显然抱着把杨希拖下水的打算,他说:“那你打算怎么叫我好看呢?告诉你我现在是六级念载士了,而且今天我也不是一个人出来的。看到我旁边这人了吗,他是我们小队的队长,可厉害了!”

  “海涅……你这什么意思……?”

  “哈哈哈,队长,您看我要被人打了,您总不好意思袖手旁观吧!”

  “滚啊!我就是打算袖手旁观啊!”

  杨希恨不得一脚把海涅踹开,阿什顿却不管这么多,喊来几个打手模样的人就对着两人围过来。“我当然知道你是六级念载士。没有念械兵装的念载士有什么好怕的?给我揍他们!”

  得了,看来今天又没法善了了。杨希怀疑,海涅一整天出钱请客,是不是就是有预谋的要带特异小组过来打群架?

  ……

  没有兵装的念载士比普通人强的有限,毕竟还是稍微强一点的。连杨希这样身体素质低于平均水平的人也能撂倒两三个壮汉。海涅就更神勇了,靠着念载士超常的反应力,一出手就把几个打手打得满地打滚。

  不过满地打滚归满地打滚,这些打手也是在道上混的,爬起来又上。这就让海涅很不适应了:平时念载士对战的时候被兵装轻轻擦一下也是立刻失去战斗力,他哪里还习惯这种死缠烂打的打法?冷不防被一个打手抱住脚,脸上吃了两拳。

  这伤当然比不了兵装格斗动辄打成经断骨折呕血的重伤,不过,海涅眼睛免不了要肿两天了。他大怒,不顾身边的打手就要冲过去给阿什顿还以颜色,反而连连中拳。杨希倒是很有街头斗殴的经验,在人群中躲来躲去始终不让自己同时面对多个敌手,因此还比海涅从容一些。

  原本好好的舞会被这样一闹顿时变得鸡飞狗跳。其他人赶紧往边上躲,生怕被卷进去。

  ——打架斗殴也算一种年轻贵族中流行的社交活动了。阿什顿在这片地区也是个人物,居然短短时间找来三十多个打手。其中还有人拿着不知道从哪里搞来的木棍。

  在市内动用念械兵装算违法,刀剑、铁叉也算违禁品,但木棍还在合法范围内,敲到脑袋一下也够受的。

  这边打架的动静这么大,小组其他人当然也发现了海涅的窘境。

  “琴娜你带着艾莉西亚离远点,我去教小白脸打架该怎么打!”盖里达看到打起来了是一脸的兴奋。好在他还没忘记先把女孩子们护在身后。

  琴娜拉着艾莉西亚的手跑开,有眼尖的人看出她们都是和海涅一伙的,几个人过来想抓住她们。盖里达一个人拦住三个打手,硬是靠一身怪力把他们都推回去了。见势不好更多打手冲过来对付这个硬茬。

  混战之中还是有一个打手包抄过来抓这两个女孩。

  危急之间,艾莉西亚突然把琴娜往后一拽,自己轻盈上前两步。她看似轻飘飘一脚踢在打手的肚子上。中了这一脚的打手抱着肚子倒在地上半天爬不起来。看他的痛苦程度,艾莉西亚这一脚似乎比海涅的拳头还要疼!

  混乱之中除了琴娜之外谁也没注意到艾莉西亚的动作。琴娜惊讶地瞪着艾莉西亚,而艾莉西亚无辜地睁着大眼睛,好像自己什么都没做过一样。

  又有一个打手往这边冲过来。这次没等艾莉西亚有什么动作,杨希抓着一把大提琴从他背后敲下去。

  提琴惨烈地“咔嚓”一声断成两截,打手也被敲得晕过去。

  “打架就打架,对女孩子出手太过分了吧!”杨希骂了一句,转身又加入战团。

  ……

  “艾莉西亚妹妹,我们先跑远点,别被卷进去了。”

  艾莉西亚突然摇摇头,挣脱琴娜的手。她像猫科动物一样蹲下身捡起刚才杨希砸坏的大提琴。

  “琴娜姐姐,杨希哥哥他们看起来打不过。”

  “所以我们先跑啊!……咦你打算干什么?!”

  在琴娜惊讶的目光中,艾莉西亚从大提琴里抽出一根琴弦缠在手上,然后灵巧地窜进人群。她身材本来就矮,动作又快的惊人,在琴娜根本反应不过来的时候就消失在人群里面!

  谁也没注意到这位瘦弱的女孩已经悄悄潜入战团。她找到一个落单的打手,不发出一点声响地潜入到他背后,然后突然出手!

  打手只感觉一阵突如其来的剧痛,想叫又叫不出声。大提琴弦绕过他的颈子,勒出一道深深的血痕。疼痛、缺氧与恐惧之下,打手感觉自己的力气迅速消失,甚至连扭头去看是谁袭击了他都做不到。随后他的意识也越来越模糊,生命飞速流逝……

  艾莉西亚的手很稳,双手各拉着琴弦的一段,缓缓用力。就在最后一刻前,绯突然拉住她的肩膀。艾莉西亚用疑惑的眼神看着绯。

  “不要杀人。”绯轻声说。

  艾莉西亚有点不解,她还是点点头,松开了手。已经失去意识的打手软倒在地上。

  绯又强调了一遍:“我会保护你。你不要动手。”

  艾莉西亚和绯格外的亲近。她乖巧地站到绯身后,把藏在袖子里的尖锐木片也扔掉了。

  ……

  杨希跟海涅一直处在战团的正中心,自然没注意到艾莉西亚惊人的举动。打了这么久,杨希是气喘吁吁,海涅是鼻青脸肿了。

  “海涅你太弱鸡啦……呼呼……你这……不是连我都不如吗。”

  “要似给吾把剑,吾找就砍使他们了!”

  “噗……你别说话了,你嘴巴被打那一下真够疼的……”

  这么几个人打三十多个打手实在是够呛,眼看着再打下去也是输多赢少,杨希在认真考虑逃跑的问题了。

  就在这时,人群里突然冲出来十多个黑衣壮汉!他们一言不发,一出来就对着那群打手猛下狠手。这群黑衣人打起架来极有纪律性,就像军队一样一齐出手。寻常的打手根本不是他们的对手,两三下就被打倒在地。

  这一突变让杨希和海涅都不知所措。杨希疑问地看着海涅,海涅摇摇头:“别看我,这不是我家的人。而且你看他们的长相……这个五官都不像逻各斯人。”

  外国人?杨希完全是一头雾水。

  这群外国壮汉迅速把打手们全撂倒之后,依然沉默着,向一位衣着光鲜的青年鞠躬。看起来,这个约莫二十岁年纪的英俊青年,就是这群人的头领。

  出于礼节,杨希走上去对这位青年道谢:“谢谢你出手相助。”

  “不用谢。”青年脸上始终挂着快乐的笑容,“反而是我该向你道谢。我的妹妹今天蒙你们照顾了。”

  妹妹?

  杨希还在想他说的妹妹是谁。霍华德突然凑到杨希耳边对他说:“杨希大哥,今天跟踪我们的,就是这个人。”


<<前一章 | 念力兵械 © 悠久的枫叶 |后一章>>


念力兵械-第1卷 仰望星空
念力兵械-第2卷 夜影森林
念力兵械-第3卷 机装演武

念力兵械-第4卷-第1章 余波念力兵械-第4卷-第2章 邂逅
念力兵械-第4卷-第3章 假日


© 悠久的枫叶 2017-2018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本章首发:起点中文
修订排版:@causenet


图源:https://pexels.com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7
TRX 0.15
JST 0.029
BTC 57028.16
ETH 2358.36
USDT 1.00
SBD 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