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ow off your reunion dinner contest 曬曬你的年夜飯攝影比賽 | 月旦評

in #cn6 years ago (edited)

NY24
Image Link

對於中國人來說,過年是一年中最重要也最令人期待的節日,尤其是除夕夜的年夜飯更是維繫一家人感情的團圓飯。cheers03.gif

感謝 @mrspointm 辦的「曬曬你的年夜飯」攝影比賽,恭喜比賽進行順利,參賽者眾多,我也來湊一腳,跟大家一起熱鬧一番,表示我對小美女的支持。agree.gif

現在很多家庭都覺得過年的團圓飯對媽媽是一大負擔,明明是放假期間,卻要為了整出一桌好菜忙上半天,所以台灣慢慢流行上館子吃年夜飯。
今天要分享的是我回娘家時的初二團圓飯。我的娘家很重視一家團圓的感覺,上館子吃飯總覺得少了那麼一點氣氛,所以還是堅持在家吃團圓飯。

好多年以來,我都會事先在網路上訂現成的冷凍年菜寄回娘家,等到初二回娘家那天,只要稍作處理,就可以擺出一桌澎湃的年菜。這樣既可以不用上館子,卻也不用耗費大量時間心力準備一桌豐盛菜餚。今天就來跟大家分享我如何變出一桌看起來很唬人的美味年菜。magic.gif

scissor.gif

長年菜是每年一定要吃的一道年菜。長年菜其實就是芥菜(刈菜),過年燉長年菜一定要整片菜葉下去燉,不能切段,菜葉越長越好,象徵著福壽綿延。
長年菜加上排骨下去燉上幾個小時,越燉越香,越爛越好吃。
這道菜是唯一一道不是買現成的年菜,是媽媽從過年前就放下去燉,連續燉了好幾天,已經非常入味。這也是每年百吃不厭的一道年菜。great08-1.gif

NY01

scissor.gif

接下來先來看看我都買了什麼年菜?今年我買的品牌大家吃了都覺得很滿意,如果大家以後有需求,也可以做個參考。

這些年菜中,最豪華的就是黑橋牌的鮑參佛跳牆,這道可不便宜,將近$2000,可是裡面料非常豐富,鮑魚放的量一點都沒有在客氣的。這道佛跳牆家人吃了都讚不絕口,雖然不便宜卻料多味美。great06.gif

其他幾道是在楊桃美食網訂購的,7道年菜才$3200,還送了一個德國製的小鍋子,這已經不是CP值高可以一言以蔽之。這次我只煮了其中幾樣,目前吃的這幾道味道都不錯。

NY03
NY08
NY07
NY06

scissor.gif

冷凍的佛跳牆,只要加熱就可以食用。加熱時可以一邊將上面的泡沫撈掉,充分加熱後就可以上桌了,大家看看,料多到都要滿出來了。happy.gif
佛跳牆湯頭非常濃郁,其中加了鮑魚和海參,多了海鮮的鮮味,比一般的佛跳牆層次更豐富,是我吃過的佛跳牆中數一數二好吃的。great08.gif

NY04
NY05
NY11

scissor.gif

冷凍年菜拆開之後,所有的料都是用耐高溫的真空包裝。加熱方式可以蒸熟,也可以直接將真空包隔水加熱。為了爭取時間,我拿了個大鍋子將所有的年菜全部放進鍋中隔水加熱,這樣一口氣就可以加熱好幾道菜,非常省時省力。laugh06.gif

NY02

scissor.gif

紅燒獅子頭有兩包料,先用煮好的大白菜鋪在碗底,倒入湯料之後,再將獅子頭倒入,看起來就很豐富了。great02.gif
湯的味道還不錯,不過獅子頭就差強人意,不夠軟嫩。Ignorance01.gif

NY17
NY Eve Dinner01.gif
NY Eve Dinner02.gif
NY19
NY18
Image Link

scissor.gif

這道筍干燴腿庫,腿庫煮得非常軟爛入味,瘦肉部分不會柴,肥肉的部分入口即化,可惜不夠Q彈。筍干燉得很夠味,脆脆的很好吃。clap.gif

NY16
Image Link

scissor.gif

這道滬味香汁全鱸魚,是所有的菜色中最受歡迎的。love01.gif
鱸魚先炸過再紅燒,煮得相當入味,甜鹹帶辣的口味,肉質鮮嫩,絲毫沒有因為是冷凍菜而有腥味或口感不佳。充分加熱後只要加上蔥絲增加香氣,也更容易冒充大廚料理。sinister05.gif
關於年夜飯吃魚料理的習俗及由來,可參考我的另一篇文章

NY12
NY13
Image Link
NY15
Image Link
NY14
Image Link

scissor.gif

這道子排是從樓下餐廳訂的年菜,除夕爸媽他們吃剩下的,不知是否因為重複加熱,肉質有些硬。despise04.gif

NY10
NY09
Image Link

scissor.gif

這道白灼蝦也是樓下餐廳訂的年菜,新鮮彈牙,每一隻都非常肥美。sick.gif

NY21
Image Link
NY20
Image Link

scissor.gif

這道干貝南瓜糕,也是黑橋牌的。雖然看似貌不驚人,但是每個人吃了都眼前一亮,出乎意料的好吃。南瓜味道其實沒有很重,倒是干貝的鮮味非常明顯,甜鹹交織的多層次口味,令人驚艷。cute06-1.gif

這道菜加熱時要注意一點,加熱前先切好,然後蒸熟即可。否則加熱後又軟又黏,就很難切了。warn02.gif

NY22

scissor.gif

所有菜色全部上桌,看起來是否很豐富呢?

NY12
Image Link
NY Eve Dinner03.gif

過年期間,遊子都風塵僕僕趕回家,就為了這頓暖到心坎裡的團圓飯。大家是否都享受了一頓充滿天倫的年夜飯呢?

祝大家來年順順利利,闔家平安!Newyear10.gif

Follow-me200.gif

Thanks for reading.

If you would like to learn more about me, please read my self-intro.

intro02.png

Welcome to upvote, resteem, and follow me. If you like the content I share with you, don't hesitate to leave your comment. See you next time~bye06.gif


如果你想要更了解我,請看我的自我介紹

intro.png

歡迎留言跟我聊天,喜歡我分享的內容的話,別忘了留言告訴我喔!我們下次見!Newyear09.gif

© Copyright 所有照片與文字皆为原創 All photos taken by author. All rights reserved.
Sort:  

恭喜你!您的这篇文章入选 @justyy 今日榜单 【优秀被错过的文章】, 请继续努力!若您不喜欢,请回复 STOP,谢谢。

Congratulations! This post has been selected by @justyy as today's 【Good Posts You May Miss】, Steem On! Reply STOP if don't want to see this. Thanks.

What i loved your dinner photos i do not understand nothing nothing bit your dishes are really really spectaculars, we are in Central América in the other side of the world.
But your collected imágenes sound nice
Have a great saturday or sunday in your country.

看你一步一步的完成一桌子菜,心意满满、爱心爆棚。
台湾可以订到这么多菜肴真是好方便呀!羡慕!

台灣這方面的確挺方便的,選擇不少。

好久沒吃到這樣的豬腳 好想吃啊~

Looks awesome! I can't even remember the last reunion dinner we had!!

香港沒有佛跳牆嗎?

好丰盛啊,,我们家的一道经典年菜是用发菜和鸭子吨在一起,名为"扒鸭” :)

哇!聽起來很好吃的樣子

現在訂年菜都好方便~~ 結果我們家還是要自己煮 XD
每年想到至少要吃一口刈菜就頭很痛啊~~~ 冏

哈哈!我超愛吃長年菜的

我怕怕~ 我只敢吃新鮮剛炒好的~ :P

虾的摆盘很好看哦
买来即食的来加热是个好办法哦,回头我也和爸妈灌输下这个想法,每年他们都要倒腾做一大桌子菜真是太辛苦了
ps看到你说有几道菜是在楼下酒楼定的,他们过年还有营养嘛?

餐廳訂的年菜除夕當天下午就要去拿,之後餐廳就休息了。
有些是網路上訂的冷凍年菜,也很方便,不過過年前幾天就出貨,得要冷凍庫冰得下才行。

噢噢貓女也吃了白灼蝦呀!好豐富的年夜飯XD

對呀!而且很大隻很彈牙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6
TRX 0.13
JST 0.027
BTC 58644.49
ETH 2625.45
USDT 1.00
SBD 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