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女碎碎念~ 有權勢的人做壞事比一般人更不可取

in #cn6 years ago (edited)

stop

延續上次同學會的話題,我因為身為籌備委員中的一員,看到了一些其他同學沒有看到的內幕。quiet02.gif

聚會中,大家紛紛聊到過去在學校發生過什麼趣事,我記性不好,也提不出什麼回憶供大家娛樂,只能傻傻坐在旁邊陪笑。籌備委員的成員大都是在學校比較活躍的人物,聽大家談起當年搗蛋的趣事,其實也蠻有趣的。laugh01.gif

其中有位律師同學T女,提到她畢業之後還常常跟幾個同學出來吃飯聚餐,有位男同學G男跟T女在學校就是麻吉,畢業後也過從甚密。這位G男在學校屬於比較令師長頭痛的人物,個性上比較衝動,舉手投足儼然一副大哥風範。雖然在學校不是典型的模範學生,但是出了社會也發展得不錯,據說待人處事頗有手腕,想來是豪爽海派的大哥個性累積了人緣與人脈。comehere.gif

當天他們提到有一次兩個人跟朋友一同聚餐,聚餐結束時,T女發現自己的車子被違規併排的車擋住了。G男問她,「限制人身自由」和「損害他人財務」哪一個罪比較重?T女回答當然是「限制人身自由」罪比較重,於是G男二話不說,拿了重物將對方車窗砸破,將車子移開,讓T女可以順利將車子開走。兩人將這件事當作笑話來閒嗑牙,全部同學也哄堂大笑,覺得他們反應真是快,懂得利用法律保護自己。

我剛開始也跟著大家一起笑,後來想想覺得不太對勁,明明就是個犯罪行為,因為比一般百姓懂得法律知識,就可以肆無忌憚的傷害別人,不但沒有覺得自己的犯罪行為值得商榷,還當作值得炫耀的事情大肆宣揚。shock06.gif

記得這位T女曾經跟我說,他們做律師的人,人緣都不太好,大家都不喜歡律師。我聽了很納悶,我巴不得有個好閨蜜是律師,這樣遇到什麼法律問題可以稍稍諮詢一下,不會隨便被別人欺負。聽到T女這個故事,我終於明白了為甚麼她會覺得大家都討厭律師。當一個律師的專業不是拿來幫助人,而是拿來欺負人的時候,又如何奢求別人的喜歡呢?despise02.gif

有能力有權勢的人不把自己的能力權勢用在服務眾人,而是憑藉自己的優勢去欺壓別人時,小老百姓們只能敢怒不敢言。angry08.gif

小時候有個同學D女,因為家住得近,上學都一起坐校車,兩人感情很不錯,所以常常去她家玩。D女的爸爸是議員,舉手投足都有一股霸氣,帥到不行!有一次去她家,他爸爸開車載我們出去,發現車子擋風玻璃夾了一張違規停車的罰單。D女的爸爸邊開車,邊打開窗戶,把罰單揉成一團丟出窗外,嘴裡還嘟囔著:敢開我的罰單,不想混了!angry09.gif

我看到傻住了!心中突然一陣反感,D女爸爸帥氣形象瞬間崩壞。現在回想起來,還好當時的年紀,已經有點是非曲直的觀念,否則要是看到這一幕,以為這樣的行為是正確的,觀念被扭曲了,對將來的影響不可謂不大啊!NO06.gif

台灣的教育雖然已做到人人識字,但是對於道德教育,還有長足的進步空間。可惜我感覺整個世界(不只台灣)對於美德的要求有逐漸下修的趨勢,現在的社會重視績效,如何快速達到目的及獲取利潤比甚麼都重要,至於手段與過程,只要不是嚴重觸法,道德的底線似乎越來越不被重視。NO01.gif

有權勢的人不論是做善事或是做壞事,影響力都比一般人來得大。公眾人物依靠輿論來監督,一般人的道德標準就得靠社會風氣來提昇了。而社會風氣的形成倚仗基礎教育,還得大部份人有共識才行。像T同學這樣的行為,身邊的人如果都不認同,或許能讓她有所節制,否則像她這樣在社會上佔有較多資源的人,任意濫用她的優勢來欺負弱小,實在對不起從小到大得到的這些栽培。NO05.gif

Follow-me200.gif

Thanks for reading.
If you would like to learn more about me, please read my self-intro.
intro02.png
Welcome to upvote, resteem, and follow me. If you like the content I share with you, don't hesitate to leave your comment. See you next time~bye06.gif


如果你想要更了解我,請看我的自我介紹
intro.png

歡迎關注、點讚、轉發,喜歡我分享的內容的話,別忘了留言告訴我喔!我們下次見!bye01.gif

© Copyright 所有照片與文字皆为原創 All photos taken by the author. All rights reserved.
Sort:  

嗯嗯 可惜不是每個人都能這麼有主見,懂得是非判斷!我說的不只是小孩喲~😉

大人不懂得是非才糟糕呢

是啊,偏偏很多大人的身教言教都很差~😒

希望能慢慢影響身邊的人

今天读到一句话,说当正确和善良摆在你面前的时候,请选择善良。觉得还挺有道理的,与你共赏。

謝謝你的分享
不過我覺得這兩者之前的衡量,還是得依情形而定。選擇善良受益的若是少數人,而選擇正確影響的是大多數人且影響深遠時,還是不能有婦人之仁。我是不是太機車了?

有道理!可我又想到失控的火车的车长应该撞一个人还是一堆人的驳论问题了。。
有些问题可能就必须模糊,不能有明确的答案。

有時候對錯真的不是絕對的,很多時候不是對錯的問題,而是選擇的問題

大陆一直在讲素质教育,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推行了这么多年,大多数都败在了学生家长的手里。
学生家长没有给孩子树立一个良好的榜样。大人的作为会影响孩子的一生。

有同感!為了下一代,家長對自己的言行及觀念真的得要求高一些

趁着现在还没娃,自己多读点书,提高自身素质,对娃、对家庭都有好处。😋

@catwomanteresa, 不错不错!

PS. 哟,@cn-cutie.pie 可可妹子来了呀,我好想你啊!

讲真我也很希望有个朋友是律师或者是法官的,这样生活中遇到了问题也好有人可以指导一二。但我身边有认识一个法官,人还算老实但是近乎木讷,什么都是按照条条款款来,常常让人哭笑不得。另外一个是律师,经常好口才的和我们抬杠…时间久了大家就不要和这个律师同学玩耍了…
ps但是我很喜欢看一部叫《Legal High》的日剧唷

哈哈!你的律師朋友也有職業病呀?
這次同學會的籌備會,見識到了那位T同學講話不留情面,氣得我想摔杯!同學還安慰我說她有職業病,講話比較咄咄逼人,要我別跟她計較。
看來律師朋友不是那麼好搞的。

是的是的,讲话气势上就有种咄咄逼人,我愿意相信他不是有意针对我们,只是职业习惯使然。只是作为听众,真的有点受不了啦

至于T女说“做律師的人,人緣都不太好”,我理解是,普通百姓一般请不起律师,吃亏了只能认栽。请得起律师的权贵又希望律师维护他们黑白两端的利益,这就让百姓看的不爽,但是又无可奈何。只能不和律师做朋友了。

請不起律師,所以要交個律師朋友啊!哈哈哈哈

哈哈,是不是我也要交一位律师朋友,以备不时之需呢!

哈哈哈!我超想的。可惜我們班上的律師我跟他們都沒交情。

每次看你的文章搭配的表情包,仿佛看到真人当时的表情一样!特别生动和有画面感呢 ^_^

哈哈哈!她們是我的分身

以后这种人会越来越少的,信息可以改变这个世界。就像steemit一样,信息会越来越透明,已经更快的速度向更广范围传播。

这些有钱有势的人,有一些不好的行为很容易被人知道的。信息会对人的信为形成约束。

另一方面,信息也会对人的思想带来更好的影响,比如猫女的这篇文章,就会提醒很多人去改良自己的想法和行为。

所以,这种人以后会越来越少的。

希望能夠如你所料,還給我們一個思想乾淨的世界

说的太好了呢 👍👍👍

可能一些有权有势之人会觉得“老子天下第一,规矩是给你们这些凡夫俗子定的....”

很怕有這種想法的人,太過自大自我

我觉得这样的人还不在少数呢。。

好像是,真糟糕~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9
TRX 0.12
JST 0.027
BTC 60185.13
ETH 3290.40
USDT 1.00
SBD 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