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ad me-16, 【新手村计划】的访谈

in #cn5 years ago

尽管这个【新手村计划#7】@biorabbit来自德国的一位思想家的访谈 已经是近一年前的事了,但现在来看,当时的想法还是蛮有意思的。【新手村计划】是由 @honoru @ericet @softmetal发起,目的是访谈一些新人,问他/她一些加入Steemit的问题,然后我们总结一下使用team-cn这个账户发帖......

这期访谈的对象是 @biorabbit,来自德国。当我读完他的访谈回复之后,我已经惊呆了。我想用“思想家”这三个字来形容@biorabbit一点也不为过。@biorabbit既精通中华文化,又了解现代科技,而且对区块链,去中心化,以及他们会对当今人类社会产生什么样的影响有着自己独到的见解。@biorabbit还独创了一套“金字塔体系”,并且把这个体系放到了Github中,希望与大家分享。另外@biorabbit还在cn区发起了关于成立cn-education教育版块的倡议。总之@biorabbit绝对是文武双全,希望大家多多支持哦。

@biorabbit虽然2017年7月份就加入了steemit,但最近一个月前才开始写文章,而且现在还有系统代理的SP,所以我们也认为@biorabbit属于新人,并且最后三个问题(@biorabbit合并回答了)是为@biorabbit量身定做的。

最后希望大家多多关注支持@biorabbit.

问:@biorabbit 您居住在哪里?
德国北部。

问:您的职业?
创业者。

问:希望大家怎么称呼您?
Ga村居士。纪念那个生活多年,人生中最重要的,我们称之为G-Town或Ga村的小村庄。

问:什么原因让您加入Steemit?
@tumutanzi那开始听到Steem创新的奖励机制时,就感觉这是未来的趋势,而且自己也在新浪博客上写,为什么不尝试有奖励呢?反正都是写,没钱也写的啊。当时是17年7月就注册了,只是那会事比较多,而且自己的文章老长,感觉还要翻译成英文还是蛮累的。也是当时看到国内的YOYOW也正在酝酿中,原理相同,开发计划说10月份就推出来了,想想就等它吧。结果等等怎么就出不来啊?大家都知道,难产了,半年过去了才终于临盆。期间也没有太关注Steemit,直到今年2月底,当自己的金字塔思想体系已然成熟,又一波写作高潮来临的时候,Steemit的中文区也已然颇具规模,而且我更看中Steem的国际化的,所以一切自然就水到渠成,我开始了Steemit之路。

问:您主要分享什么类别的内容?
我想感谢@team-cn的朋友愿意采访我,因为他们帮了我一个大忙,让我终于把早就想写的下文完成了,不然还不知会拖多久。:)

我想和朋友们分享的是我的工作、生活、还有思想。具体地讲是一些底层的东西。区块链从出现,发展到至今,我想这个时机已经成熟了。一个取代旧秩序,重建新秩序的时机已经成熟了。一方面是资本体系中心化的旧秩序:1%的人群占据了超过50%的财富。因为人的本性是不会主动放弃既得利益的,所以这是一个不可逆的过程,财富会继续集中,而且越来越快。那99%的人早晚是要革命的,是到60%的财富集中的时候,还是70%、80%?只是时间问题,也是一个方式的问题:暴力还是非暴力的问题。其实如今的世界火药味已然非常之浓烈了。

另一方面,基于区块链的加密货币和开源方式是未来的趋势,而创新的奖励机制更是给他们按上了腾飞的翅膀。无论现在是否成熟,这必将是未来的趋势,它颠覆了旧有中心化的价值评估体系,重新开创了另一种体系。因为构成体系的是个体的集合,体系只有建立在人的基础上才能存在、才有意义。而世界上的人数量是一定的,不是在这个体系中,就是在另一个中。而每当一个个体从这个体系跳入另一个体系,都意味这彼此之间力量的此消彼长。如果新体系对大多数人是更有吸引力的,那所有这一切都将导致一个结果:去中心化。我想这正是眼下所发生的。不过,这个去中心化到这一层还不能算是彻底地完成,充其量只能说完成了一半,或者说完成了线上的去中心化。

请不要忘记,人还是人,填饱肚子的不是steem、也不是SBD,而是食物。你生病了还是要去医院,你的小孩还是要上学校接受教育。而当你的食物、医疗和教育等等这些最底层、最基本的生存要素还是需要依赖旧体系的话,我想你还没有资格说已经彻底完成去中心化,和彻底自由了。放心吧,旧体系绝对不可能轻易放弃自己的阵地的。

很有意思的是,过去几年,我一直专注于食物、医疗、教育等等这些最底层的要素,致力于构建一套如何实现这些的自主权,也就是生活的自主权。我称其为“金字塔体系”,如今已经成熟了。关于这个体系更详细介绍请看: Read me-1, 这是怎样一个博客?v. 1.0 | 月旦评 。这更像是一套线下的体系,如果和开源、加密货币、以及奖励机制结合起来会如何呢?是否可以完成彻底的去中心化、我们可以彻底自由了呢?我很自信我的体系的生命力,因为她源自古老中华文明的哲学思想。她既不左,也不右,而是中庸的。她符合儒家的“以人为本”、“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推己及人”,符合道家的“道法自然”、“天人合一”,也符合心学的“吾性自足,不假外求”、“知行合一”的思想,当然佛家是怎么样都可以的,呵呵。建立新秩序可以有选择的,可以是非暴力的。

如果要问这个体系具体能干什么?她能干很多事情,比如健康、教育,自我发展等个人问题、家庭问题、社会问题,如环保(我还准备写文章参与@dancingapple的环保活动)、心理辅助等等,可以任由想象力的发挥。我之前也有提过“关于成立cn-education教育版块和自荐版主的倡议 ”,还有“OSL,Open Source Lifestyle,开源生活方式” 项目,如今两个项目都在进展中 。如果要形容这个体系的话,她更像是个内核,我希望她是像Linux那样的内核。所有人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任意地DIY出个性化的产物。

以下略带广告。尽管金字塔体系的思想已经成熟,但还远没有完善。虽然我已尽了自己的最大努力,但苦于才疏学浅,文字功底的欠缺等等,这完全不是我一己之力可以完成的。好在似乎所有的平台都已经有了,我已经将这个体系慢慢放入了Github中:Pyramid-chinese项目 。使用的是GPL-3.0的许可证,也就是说完全开源了。我会持续地维护和改进,接下来会尝试在utopian.io上发布任务请求。这些对于我一个非IT业的从业人员来说,还是费了好一阵子去理解,好像也没有完全理解。之所以将她开源,就是希望通过开源的力量来完善她,让她能发挥更大的作用。

所以也想趁此机会,向朋友们征求各方意见和建议,比如针对线下线上的观点、金字塔体系、之后的完善、utopian.io的运作等等。当然也热情欢迎有合作意向的朋友们,比如文章的改进、翻译、衍生品及项目的开发等等。同时也欢迎朋友们以代理SP或直接捐助的方式支持这个项目。谢谢!

“生命本没有意义,你要能给它什么意义,它就有什么意义,与其终日冥想人生有何意义,不如试用此生做点有意义的事。”----- 胡适

问:您想什么类型的朋友关注您?
无所谓何种类型,皆是缘份。

问:还记得您刚在Steemit起步时的情况吗?您想过放弃吗?您是怎样走出起步的困局的?

这三个问题我一并回答。在Steemit我没有起步、困局和放弃的问题,因为这些问题我早在加入Steemit之前就解决了。在我的思维方式从“我-->钱-->幸福”切换到“我-->幸福”的模式之后就解决了。具体请阅读我的博文:经济自主-4,不一样的“钱”-2

2019-03-17

Sort:  

你好鸭,biorabbit!

@ericet给您叫了一份外卖!

@team-cn 新手村 在晴空万里 坐着火箭 念着软哥金句:"别以为你长的稀有样我们就应该物以稀为贵。" 给您送来
桃酥饼

吃饱了吗?跟我猜拳吧! 石头,剪刀,布~

如果您对我的服务满意,请不要吝啬您的点赞~
@onepagex

This post has received a free upvote by @OnePageX
OnePageX.com is the fastest way to convert STEEM and other assets to over 140 cryptocurrencies!

Great Rates, Low Fees & Fast Crypto Exchanges!


Check out our most recent news update.

Congratulations @biorabbit! You have completed the following achievement on the Steem blockchain and have been rewarded with new badge(s) :

You published more than 150 posts. Your next target is to reach 200 posts.

You can view your badges on your Steem Board and compare to others on the Steem Ranking
If you no longer want to receive notifications, reply to this comment with the word STOP

To support your work, I also upvoted your post!

Do not miss the last post from @steemitboard:

Happy Birthday! In a few hours, the Steem blockchain will be running for 3 years.
Vote for @Steemitboard as a witness to get one more award and increased upvotes!

你那里天气如何?请支持中文区的见证人, @abit @bobdos @ety001 @justyy @oflyhigh @partiko (首字母顺序),全投,一个都不要漏。倘若你想让我隐形,请回复“取消”。

思想家原来还在steem上,以为你不玩了 @teamcn-shop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年纪大了,玩不动了:(
看你们新手村玩得起劲热闹,好啊,哈哈!
我是打酱油的,基本只上来发文章,也算是对Steem有所贡献吧,呵呵!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30
TRX 0.12
JST 0.034
BTC 64058.80
ETH 3150.15
USDT 1.00
SBD 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