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越蓝》 古情小说连载 第五章 期待落空steemCreated with Sketch.

in #cn7 years ago (edited)

时值寒冬。南越紫荆却是开的最耀眼夺目。卷曲的花蕊娉婷孑立于树梢,似一片片凤凰遗落的羽毛般轻盈傲然于上。
 
一股清冷之气袭来,我拢紧了衣裳。走进侧殿堂。
 
见床榻上躺着一安详熟睡的人儿,羸弱微光覆盖在那人的脸颊和手臂上。
 
我有一瞬的失神。我和这个人的相遇,到底是缘分还是注定。每每见到他,内心总会按捺不住的一阵波澜起伏。
 
我坐在床沿边上,“都已经几天了,他还没醒过来”。
 
我轻轻摇动他的胳膊,嘴里唤着“公子,公子”。
 
他的胸膛似拍在海岸的浪涛,一起一伏证明着鲜活的生命力。眉目舒展,鼻梁悬胆,肌肤光泽细腻,仿佛真如天外谪仙一样,不食人间烟火之状。
 
“难道他是神仙?”我突然蹦出这么一句话,唬的富贵不知从何接起。
 
转念一想,哪有神仙会是从天上掉下来的。飞的好好的,怎么会摔下来呢。
 
手掌处传来薄纱划过似的气息,那人鼻翼扇动,像是有苏醒过来的迹象。
 
我心中欢喜,却只定定地看着他。
 
过了好一会儿,有微弱的声音传来。他的嘴巴在呢喃着什么,嘴角牵动。
 
我侧耳伏在他身旁,凝神驻听。
 
眉毛紧蹙,疑惑道:“听不懂在说什么......”
 
富贵也凑过来,瞪大了眼睛屏息静听,面露疑色,作沉思状,忽而正色道:“水,殿下,他好像是要喝水?”
 
我恍然,起身扑向四角方桌,忙接了一杯清水过来。
 
亲自扶了喂下去。
 
水入心肺。蝴蝶翅膀似的睫毛扑棱振动,眸光初绽。
 
双目刚巧对上我略感焦急的神色,登时我的脸颊火烧一样的滚烫。
 
这么近距离的看着一个人,除了和我娘以外,再无他人。
 
一时之间,气温升腾,手臂麻热一阵,温软一阵。不知该如何是好。
 
醒来的人睁大了眼睛仔细瞧着我,眸彩清澈透亮,如婴孩诞生在这个世界上的第一眼,充满蒙昧和天真。
 
他丝毫未注意到我的窘迫,只呆呆的看着我。
 
我开口道:“你是神仙么?”
 
话一出口,方才意识到言语的蠢笨,立即改口,“我是说,你从天而降,是天上来的么,你家在哪里”
 
他依旧是一副烂漫无邪的神色,对于我的问题充耳不闻。
 
我诧异,“你......听不到么,还是,你不会讲话?”
 
他盯着我看,从上到下,从左到右,后又看向富贵,从上到下,从左到右,看向整个殿堂,从上到下,从左到右......
 
“殿下,是个痴儿哑巴”富贵提醒道。
 
我心下黯然,仿佛失落了一件快乐的事情。命运即是如此,还未等我沉醉在快乐中再多一刻,便把我拽回了现实。
 
我本期待着他是哪个世界里的能人异士,或是再不过也是个寻常富贵人家的公子哥,没想到竟然是个哑巴,还是个痴儿。
 
从小住在王宫里。外人只道这身在富贵繁华烟柳之地,可享万千奢华荣宠。怎知我的苦楚和寂寞。
 
名为南越武帝的六殿下,实则不得父王的疼爱,于国家社稷无望,免不了受人冷落。
 
娘亲在时,常常教导我,做人只要做自己,生活的开心就好。对我疼爱有加,即便没有父王参与的年华,却并不缺少母爱的照拂。

如今,娘亲离去。我只盼着能有什么温情可以使我不再有如此神伤。

至少他是个能够陪我说话的人。

可眼前从天上来的。我只猜他是上天赐予我的,是娘的眷顾,不忍我一人留在人世,给我的新朋友。

可不曾想,竟是个痴儿!

未完待续……

上一章 一天一夜

下一章 赐名为耀

Sort:  

感觉要湾

天哪,到底是不是穿越的,你这写太急人了!

哈哈哈哈哈!!稍安勿躁(ღ˘⌣˘ღ)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8
TRX 0.15
JST 0.031
BTC 59522.29
ETH 2588.06
USDT 1.00
SBD 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