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越蓝》 古情小说连载 第六章 赐名为耀steemCreated with Sketch.

in #cn7 years ago (edited)

他滴溜着黑漆眸珠,天真的望着我,浑然不知道我心里是如何看待他的。
 
他薄薄粉嫩的嘴唇微微泛白。我支起身来重又接了一杯水给他喝。
 
白瓷汝窑制青釉茶杯衬得他的肤色更如孩童般光滑润泽。
 
我淡淡道:“你叫什么名字?”
 
他闻声瞅着我出神,一言不发。
 
我仔细回想他来时的点点迹象,找不到一丝线索。
 
“亦有可能是语言不通,倒不会是他呆笨痴傻......”我转首低沉道。
 
“那倒是有可能”富贵接了话安慰道。
 
我倏忽想起一件事情,伸手去抓痴儿的手掌。如同摊开自己的手掌一般,不费吹灰之力就将手掌掰开了。
 
没来得及我惊讶,手掌之物突兀闯入眼帘。
 
是一块儿透雕玉佩。
 
玉体墨黑,流光婉转。一条蜿蜒翱翔的游龙恣意盎然。
 
怎么他昏迷时手里死死握着的,竟是一个玉佩?
 
我不由的凝视着他。而后者依旧呆呆的予以无言的应答。
 
我定一定心神,只当这些事情都不存在。
 
招呼着富贵去做些吃食。
 
冬日时光漫漫。庭院紫荆闲意开败,不经意地洒下一地嫣红的花瓣。
 
碧青丝缎履踩踏在花瓣铺成的鲜红地毯上,舒适且有雅韵。
 
痴儿跟着我走到庭院,眼神痴痴,看着一地落花,眼光驻足在落花之上的我,面含豫色。
 
我不觉脸颊微红,紫荆的娇艳更愈着色周身。彼时,眼波流转,极静,极安然。
 
他手指弯曲,指向我,嘴里呜喃。
 
我诧异,“你说什么?”
 
他复又沉默不语。
 
我缓缓走到他跟前。阳光披在他肩膀,平添一抹温馨。
 
他十分欢喜我靠近他。笑容禁不住他的喜悦,彰得与晨曦融为一色。
 
“你很开心?”我亦含蓄微笑。
 
他见我嘴角弯弯,拿手指轻触我的脸颊,像触摸一个新物体一样,孩子般的乐趣和仔细。
 
我神色一滞,双颊顿时浮现红晕。
 
没有任何举动,任他胡闹。
 
“殿下,早膳准备好了,请移步正堂用膳吧。”
 
富贵的呼声从长廊边沿传过来。
 
闻声,缓了缓沸腾的血液,羞答答的回应了一声。
 
回眸,扯了痴儿的袖子微笑着,“一起用膳吧。”
 
他只乖乖的听从我的举动,不言不语。

正堂梨花木嵌玉圆桌上,满满当当的摆放了一桌的吃食,皆是南越应季食物,诸如薯芋米粿之派。

空气中弥漫着香芋蜜酥卷清甜浓郁的香气。

痴儿捏起鼻尖深嗅一口。浓黑的眉毛即时舒展开来,沉醉于袅袅蒸气之中。

我拉着他坐下来,用长箸夹了一块儿香芋卷放在他面前的白瓷碗里面。

眼神一觑,示意他可以吃了。

他知会我的意思,含首低眉,小心翼翼地端起瓷碗。

鼻尖轻嗅,然后用手指夹起香芋卷直直送往口中。

香芋卷入口酥脆,发出咔咔声响。他吃的起劲,又兼是饿了好久,狼也似的餐食。

我不停地夹了食物给他。

自己也并时多食了几口。

富贵立于身后帮我布菜,“殿下今日胃口颇佳,这几日可是饿坏了。”

我语气温和,抿嘴笑道:“他这样大口大口的吃着,什么样的食物看着都是好的”

富贵笑意附和,“那倒是”。

我骤然想起一事,“我们不能日日叫他痴儿吧,总得有个名字”

“也是,那殿下的意思……”

我凝神细想,脱口道:“我的赐号是黎姚,单一个姚字……他是从天而降,正是夜空繁星点点……不如,叫耀吧”

富贵默念着“耀……耀”

我甜声语气,携了几分激动道“叫你耀可好?耀?”

他又是呆呆的看着我,软糯的笑。我默认他是答应了。

未完待续……

上一章  期待落空

下一章  赠了玉佩

Sort:  

黎姚。。。听上去像是爸爸的姓+妈妈的姓。耀这个字不错哟,很闪亮的名字。

哈哈哈!!这么关注我的小说,爱你呦(ˆ⌣ˆc)

你快点更新吧!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8
TRX 0.15
JST 0.030
BTC 58776.30
ETH 2576.56
USDT 1.00
SBD 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