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越蓝》 古情小说连载 第四章 一天一夜steemCreated with Sketch.

in #cn7 years ago (edited)

摄卫将军磐石般安立在正殿灵堂前,身下躺着的是尚还昏迷不醒的黑炭人。
 
我走上前来,还未开口。
 
“殿下,你当真要插手这件事情?”摄卫神情严肃道。
 
我沉默无言。
 
他良久一叹,见我缄默不语,好生嘱咐道:“夫人的死我定会竭力追查下去,这个人……凡事小心,末将告退。”
 
说罢转身离去。
 
我于他身后致谢,望着他离去。
 
灵堂内阵阵微风攒动。
 
我俯身轻轻抬起地上的人儿。
 
见他遍体焦黑,身上无一寸完好的肌肤。心里又惊又奇。
 
唤了仆从富贵烧了一木桶的热水。一主一仆左右搀和着把他放入木桶。
 
人刚一入木桶,清湛的热水即刻混浊不堪。
 
满身的焦黑碎屑随着热水的淋泡冲刷,如同剥了蛋壳的鸡蛋,呈现出嫩白略微光泽的肌肤,倒不似经历过什么摔伤或是擦伤。
 
我心中百感惊疑,不过转瞬即逝。既然星师都断定此人身上并无妖气,我只管一心一意照顾,待他苏醒,一切即会明了。
 
木桶里的水波掺杂着细碎的炭黑杂质,丝丝的焦糊味道萦绕在房间里胶着不肯散开。一手摊开帛巾敷在那人的身上,反复擦去乌黑。
 
房内安静非常,唯独滴落的水珠溅起叮咚声。热气熏蒸脸颊,朦朦胧胧,几欲睡去。
 
恍惚中注意到桶内人的手掌紧紧攒住,死命握住一件什么宝贝似的。
 
我腾出一只手想要扳开看究竟。不料那手紧固不肯松开。
 
富贵和我合力使劲,两个人拧足了眉头狠下力气。

指尖用力有些发麻。我停下了动作。
 
“这手真是古怪,怎么用力都打不开”富贵满脸通红道
 
我缓了缓神色,静默地注视着桶里人安详面容,叹口气:“罢了,他一定是顶要紧手里的东西,我们等人醒了再问吧”
 
庭院树梢上的弦月攀向屋顶,空气变得清清冷冷起来。想是夜半时分了。
 
三大桶热水冲洗,人总算是恢复原本面貌。拢上南越国时兴的帛面衣裳,更显此人恬淡气质。
 
从前都是娘亲照应我衣食起居,不曾劳累丝毫。现如今,重重往事如珠沫浮出水面,终归亦是破碎不堪。
 
脑海里嗡嗡声不断,一时之间失了所有的牵挂依赖。庭院树影斑驳,间隙有风吹过,尽数吹熄了生者欢愉。
 
昭阳灿灿,鸟鸣声灵动清脆。和煦微风拂面,摩擦鬓角发丝生出蝉翼掠风般细声。
 
我松动铅沉似的眼皮,缓缓坐起来。明媚曦光刺进眼眸,唤醒了长久昏睡的觉知。脑中其乱如稠。
 
窸窣的脚步声传来,模糊中见得熟悉的身影走近,以为是娘:“娘,我头好痛.....”
 
来人一怔,显得不知所措。
 
我再看过去。阳光清亮亮的照耀在富贵的脸上,他故作精神道:“殿下,你醒了可就好了。奴才真是担心死了。”

我脸移至一侧。苦痛记忆不待我喘息,已弥漫心头。微觉针扎似的疼痛。
 
迎着朝阳,强自压制住涌上眼眶的泪水,含笑道:“怎么,我不是就睡了一夜么,有什么好担心的。”
 
富贵面露异样神色,凝视着我道:“殿下.....你已经睡了一天一夜了”
 
我惊叹:“可是如此?一天一夜?”
 
他恭敬神色道:“殿下您不知道,昨天武帝也来过。武帝见您昏迷不醒,传了御医诊治了好久,说是体弱气虚,忧伤过度,需要静静调养两日。”
 
父王.....他来过。
 
我起身,踱步行至房门口。正堂黑白帷幕撤去大半。按照南越礼制,丧者逝去三日内,兴丧致悼。亲者,百日之内绝酒肉荤食,以示哀思。
 
富贵告诉我,昨日是娘出殡之日。娘的一切,皆已入土为安了。
 
一天一夜的安睡,使我面对生死茫茫已有了喘息的余地。眼泪默默吞了回去。
 
脚步黏连地面,身上乏累异常。富贵见此,赶忙执手搀住我。
 
我淡淡一笑,心中泛起暖意。忽忆起一件事情,止住笑意。
 
“富贵,他呢?”眼神映射在富贵茫然的脸上。
 
我补充道:“那夜,从天上掉下来的人。”
 
“噢,殿下是说那个人啊......他,还没有苏醒呢,比殿下昏迷还要久”痴笑答道。
 
“带我去看看他。”
 
托着富贵,走向侧殿堂。
 

未完待续……

上一章   救人性命

下一章   期待落空

Sort:  

我猜到是个女生了,而且一定是个美女。

不是啦(இдஇ; )

你编辑过吧,原来有一个地方用的是“她”

嗯嗯。是打错字了

我还以为会是个女生呢,是穿越的吗?!!

未完待续哦(・。・)

Congratulations @berlin1997! You have completed some achievement on Steemit and have been rewarded with new badge(s) :

Award for the number of upvotes

Click on any badge to view your own Board of Honor on SteemitBoard.
For more information about SteemitBoard, click here

If you no longer want to receive notifications, reply to this comment with the word STOP

By upvoting this notification, you can help all Steemit users. Learn how here!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8
TRX 0.15
JST 0.029
BTC 60775.02
ETH 2656.41
USDT 1.00
SBD 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