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夭夭的小秘密(上) 月旦评中秋征文 短篇小说

in #cn7 years ago (edited)


又要满月了。

三年前的中秋,它闯入了我的生命,我知道,是命运,把我们两个绑在了一起,生生世世。

我抬头望着满月,在学校的后山。中秋节,所有的同学都回家团圆去了。在这个时候,天已黑,留在学校的同学,也都在宿舍呆着。

我想着是在学校后山的地方,应该没有人。眼看着额头的光越来越亮,我脚步也越来越急,奔着后山没人的地方跑去。

后山有一条湖。我气喘吁吁地趴在湖边草地上。湖水中倒映着两处月白色的光辉。一处,来自天上的满月,而另一处,来自我的额头,眉心正中的位置。

没有一个人知道关于我额头眉心处亮光的事情,包括我的父母。我也从来没有打算告诉任何一个人。我只知道,那半月牙的印记,只会在中秋节的那一天晚上,骤亮,而后第二天,就像什么也没发生过,在额头上根本找不出曾经发亮的一丝痕迹。

既然是没有什么异常,我也就没有下一步的打算。只是在中秋节的晚上,就这样,呆在一个没人的晚上,让额头的光辉照耀一个晚上。会有萤火虫吸引来。还好,这样的场景足够美丽,我也就当是一场梦境的游戏。

直到,它的出现……

我找了湖边一个舒服的位置坐下,任由记忆汹涌袭来,三年前,还是这个地方,也是这个时候,有一只萤火虫刚刚吸引而至,它就如月光淡淡,静静的到来。

它出现在萤火虫的光团后面。我看到它时,惊的一身寒毛炸起来。我没有想到后山这个时候会有一个人在,而且还是无声无息的到来。

我赶紧用手遮住额头,想要挡住我身上正在发生的奇怪事情。我不知道他在我身旁站了多久,看了多久,我想,他一定是知道了什么。

我先声夺人,“请你不要告诉其他人,麻烦你帮我守住这个秘密。”

他和我一般高,转过身来看着我,额头的亮光掺合着月光,把来人的身形给照的无比清晰。一身雪白的绒毛,两枚黑钻镶在眼睛的位置,比我见过的所有的狐狸都要大数倍的身材,浑身散发着不怒自威的气派。

我惊的呆住。没有一句话。

它开口,声音像是从四方传来,“我会替你保密,因为,我是知道这个秘密的第一个人。”

一簇黄月光晶亮的萤火虫四散在我的周围,它们到底还是被我额头的光亮吸引而来,就像往常一样,真的就像往常一样,夭夭的出现,毫无征兆。

夭夭,上古九尾狐的后裔。夭夭的祖先在一场偶然的机缘下,吸收了满月时的月魄,得以蜕变为上古狐族的一个异种。女娲氏赐名这个异种为月光狐。月光狐一族守卫天界月宫,尽职尽责,世世太平。

“我是月光狐一族的后裔。当年我在月宫执巡,一时起念,降临凡间,正巧是中秋,家家户户都在欢庆团圆。除了街角的一处,孩子哇哇的哭声。我走近看,那是个不足一月的弃婴,命中不足,怀有不治之症,想必也因此遭到了父母的遗弃。我看那孩子实在可爱,就祭出月光狐的本命元神,以念力切去半块,融入孩子的眉心。元神可以续命,只不过……每当中秋满月,那孩子的眉心便会发出耀眼的光芒。”

它看着我,声音平淡清脆,没有一丝感情。我听的却是身心震颤,我睁大眼睛,不知觉地噙着眼泪抽泣。我自己的名字,中元,我妈说过,那是一个晚上,她把我生下来的,取名中元。

它抬头看向天幕,月光倾泻在它身上,辨别不出,它的绒毛到底是月白色,还是月黄色。

“我化身成人,把这个孩子交到一户人家,并取名为中元。之后,我回到天宫。每日,我都会借助天镜,在天宫远远的看着这个孩子的成长,他越长越高,模样越来越清晰,只不过,每当在中秋节到来的时候,他为了躲避额头印记发光,都会独自一个人躲在一处,有时候,哭着哭着,就到了天明,有时候,他在萤火虫里玩耍,沉沉睡去到天亮。”

眼泪浸湿了草地,一滴一滴,蟋蟀也安静了下来。

“我妈告诉我,我是在中秋节生下来的,所以才叫中元,她告诉我的时候,眼神总是回避,我以为她只是在追忆什么,现在想想,她从一开始就知道这一切。”

夭夭说它这次下凡,是为了完成一件事情。

“什么事情?”我小心翼翼地询问。


PS:中秋小短篇,分三天发送。提前祝愿大家,中秋快乐!

我和夭夭的小秘密(中)


往期文章

国庆第二天,囤脂

Sort:  

月光狐一定是月光族哈哈哈哈哈

脑洞蛮大的啊

哈哈,你是说作者的小说,还是我这个reply?

是你是你,必须是你

哈哈,我脑袋大,所以洞也大哈哈哈哈

期待下集,中秋節快樂!

中秋快乐!

好吊人胃口啊,期待……

昨天已经更新完了……⊙ω⊙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9
TRX 0.14
JST 0.030
BTC 59876.72
ETH 3191.77
USDT 1.00
SBD 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