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夭夭的小秘密(中) 月旦评中秋征文 短篇小说

in #cn7 years ago (edited)



为了方便大家阅读,链接我和夭夭的小秘密(上)

夭夭说它这次下凡,是为了完成一件事情。

“什么事情?”我小心翼翼地询问。

它洁白的狐狸绒毛散发着一股天然的威严,姿态高傲的像诗书里的翠竹。

“在天宫时,我遥感地界一处的环境受到人类的破坏,遂下凡来,想要借助满月时的月之精华,修复这片破损的环境。”

夭夭的眼眸碎钻般明亮,看在我的眼里,却觉得其间有好似有一抹不舍和伤感。

我盯着它看,“你是说,这里的环境遭到了人类的破坏?”

它尾巴上的绒毛更要光亮柔顺,在月光的照耀下波光流转。

“没错,在你学校的附近,有一处地方,已经被人类严重破坏。我的任务就是修复好这片环境。来,抓住我。”

它半蹲着,示意我骑上来。我有点不知所措,扭捏走近,环绕着夭夭的脖子,双腿紧紧缠绕着它的身体。

让我吃惊的,是夭夭的身体竟然没有一丝温度,冰冷的像一块石头,却又十分柔软,毛发柔顺轻盈。

它沉声嘱咐,“抓紧了。”

紧接着,就是一阵风剧烈地划过双腿。等我睁开眼睛,看到的景象就是一大片连绵的山峰,山头坐落着白色亮光的建筑,那是我的学校。

月光更加明亮,柔和的撒在我和夭夭的身上。

“中元”,它叫我,声音温和。

我有点感动。它与我有莫大的关系,我们至今才相识,一时又是初识的无言,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我答应着,“嗯。”

夭夭带着我腾空飞行,前往它说的那个被破坏的地方。

我第一次在这样的云层上俯视大地,又是在晚上,月亮的光辉渗透在薄雾中,像层轻纱。我把头深埋在夭夭脖颈的绒毛里,静静地享受着这份宁静。

飞了一会,感觉到在俯冲向下。我放眼望去,是一座四周很少有人的山头。落地的地方周围都是树木和草丛。

借助月辉和眉心的光亮,才渐渐发觉,这里的草地并不是青翠的绿色,小草软软塌塌的,塑料一样的稠绿。附近的树木也大多枝叶稀疏,好似就快要凋零的样子。

“这里的土地受到人类的破坏,所有的草木和鸟兽都濒临灭绝的危险。”

夭夭锐利的眸光扫过四周,略微愤怒地说道。

我想起几天前,一辆垃圾卡车路过学校,好像是要运往山林深处掩埋掉。

一阵风吹过,夹杂着腐败的垃圾酸臭味。我皱着眉头,用手捂住鼻子。肚子里已翻江倒海。

夭夭看到我的样子,狐爪轻盈一挥,凭空一缕晶莹的亮光撒在我的身上,形成一圈圈保护层。

怪味即刻消失了,身体里的不适也伴随着怪味一起消失没有了。我抬头看着夭夭,四目相对。它的眼睛澄澈而又妖媚,像一弯漩涡,直勾勾的把所有看过去的事物牢牢吸引着。我浅浅的一笑。

“中元……你向后退一下,有了我的法术护身,你不用担心被邪物侵害。”

我应了一声,退后几步,一边欣赏月晕一样的护罩,一边探究夭夭接下来的行动。

一股清风平地而起,前后隐隐化为六股,包裹着夭夭的周身,不知哪里来的粉嫩花瓣碎屑随着清风飘舞。中央的夭夭像是感应到了什么,双眸猛的睁开,却是红宝石般晶亮的猩红色瞳仁。

漫天升腾起压抑的威严。遥远天空上的满月,影影约约似乎得到了共鸣,竟然像明镜破碎了一样,撒下一束碎光小球。

光束小球得到指引,从天而落,聚集在夭夭的周围,夭夭手下捏动印结,那团光束倒也十分听话,任由牵引。

只是一会儿的空隙,天上降落的光束渐渐稀少,直至消失不见,月亮恢复了之前的光彩。

随着最后一股光束小球融入夭夭面前凝结的光团中去,那巨大的光团忽然向地面冲去,砸在地面的瞬间,地面发出一阵亮光,继而一切恢复平静。

地面接受了光团之后,并没有发生什么改变,然而那些原本就要蔫萎的小草,好似得到了甘露的灌溉,正缓缓舒展枝叶,连同树梢上残败的树叶,也都开始恢复生机。

我被眼前的景象惊的呆住了。恍恍惚惚听到夭夭的声音。

“这些草木此前受到严重的邪气影响,根基被破坏,附近的灵气也都受到多多少少的缺损。方才我借助满月时月亮蕴含的巨大能量,已经修复了这一片土地,为它们带来了更多的灵力。”

我望向夭夭,它双眸的猩红褪去,身上绒毛的光泽好似也黯淡了一些。

它看我在仔细盯着它看,柔声说,“我施法过多,又是逆天索取月亮的神力,身体的元气损耗不少。天色不早了,我也该送你回去了。”

它的眼神有些许疲惫,更有几分不舍。那样的神情,让我隐约感觉一丝又一丝离别的伤感。

听了它的话,我才发觉,眉心的光亮已经变得微弱,再过不久,等到天亮,它就会自动消失。


未完待续……

Sort:  

描写的非常绚丽,像游戏画面哈哈。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8
TRX 0.14
JST 0.030
BTC 60238.27
ETH 3215.90
USDT 1.00
SBD 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