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夭夭的小秘密(下) 月旦评中秋征文 短篇小说

in #cn7 years ago


为了方便大家的阅读,链接

我和夭夭的小秘密(上)

我和夭夭的小秘密(中)


我攀附在夭夭的柔软的身上,双手紧紧环绕着它的脖子,像来时一样,它轻松一跃,我们已经飞翔在了天空之上。

我尽量克制着心头暗涌的情绪,低声问它,“夭夭,你这次下凡,什么时候回去?”

它在前驭空飞行,我看不清楚它的神情,“我……完成了使命,就要回去。”

短暂的沉默,我不敢接着去问更多。心里面却有无数个念头闪过,有太多太多的问题想要问它。但又担心,问得太明了,清晨醒来,这不过是一场幻梦。

我双手更加紧紧将它抱住。眼睛紧紧的闭着。内心努力的去记住这一个时刻。

还是按捺不住,“夭夭,你说,这是梦么?梦里面,你下凡来看我。我一醒来,你就消失不见了,就好像,从来都没有发生过什么?我还是我,你也还是在你的世界里。”

它身体有一丝察觉的震颤,却又没有言语,双臂猛的挥动,我们飞的更快,更高,几乎快要接近月亮。

我低头,是一座座芝麻小的矮房子,人间的烟火繁华而璀璨。再怎样,也不及我此刻的心,红火而温馨。

远处飘来一朵火光,是一盏孔明灯!它飞的好轻快。我几乎可以用手触碰到。

那纸糊的灯上黑色毛笔字书写着: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灯盏凌空飞行,轻盈旋转,如梦如幻,我知道,这是我此生最美好的时刻。

手下用力地抓着夭夭的狐毛,沁出细密的汗水,这样的真实,和梦境那么的不同。

恍惚中,看到远处河流潺潺流水妩媚动人,我渴求着,“夭夭,那里的河水真漂亮,带我飞去那边看看吧。”

心下暗自揣着一种梦醒的惊慌,同一时刻,脚下失去重心。夭夭向后一甩身,把我自它身上抛下来。

我惊恐的看着它,伸手去抓,抓了一团空气。

“夭夭!”我大喊。

“中元,这一夜能够和你重逢,我已耗尽了我们所有的缘分。这一世,有了我的心,你要好好活着,你记住,我是你的守护神,月光狐。”

我虚空向下高速坠落,感受到四面的空气压力,卯足全身力气逼出话来,“你当初为什么要救我?为什么……为什么救了我,要留我一人孤独地活着,你不能陪着我,像今夜,就像今夜一样,安安静静的……夭夭!你回答我!”

孔明灯在离我远去,月亮圆圆的,在我不断坠落的眼神里,缩小,缩小。心神被抽离了出来,什么东西散了?那种失去的感觉,才正是梦醒时分的痛楚。

我到底还是醒来了,只不过,那个白绒毛的身影和满月时的月光都消失不见了,和我眉心处的光亮一起,遗失在回忆的某个角落。

再次睁开眼,天大亮,后山的景色更加动人,草木像是洗过了一般,充满生机。什么都是沉谧安详的。失落的世界被黎明完全遮盖,代替着的,是朝阳灿烂的曦光。

我记得,谁曾经说过,要我好好活着,是在月光下的承诺,那满月时的对话。

都不重要了。我起身返回,走向教室。心里暖洋洋的一汪热血洗刷了所有黑夜的恐慌。我抚摸着胸口,我知道,它还在。

我永远的守护神,月光狐。

PS:短篇完结。这是作者的一篇很短很短的遐想文,拙劣的文笔。感谢您的阅读和关注。感谢 @rivalhw的月旦评活动!谢谢!

Sort:  

为什么男主角叫中元? 中元节不是鬼节么?

(哭笑)
看到你这条评论,我有种想要挖地洞的感觉。
就当是个冷笑话,将就着看吧(哭笑)
表示我已经一脸蒙蔽……赶紧查了百度……这种低级错误……啊……下次……下次不会了!!!!!!啊啊啊!!!!!!
我我我!!!已哭晕在厕所……
这这这这……我真的失算了-_-||

好吧,最完美的解释就是:一年当中天数过了大约一半的中秋节日,也就是说,是离元旦还差一半,所以就是半个元旦节的距离,所以就是中……元
让我再哭会儿!!!!!

结局好伤感呀

哈哈!是有点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3
TRX 0.12
JST 0.029
BTC 66911.69
ETH 3521.53
USDT 1.00
SBD 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