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越蓝》 古情小说连载 第七章 赠了玉佩steemCreated with Sketch.

in #cn7 years ago (edited)

饭毕。稍稍休憩了一会。
 
我正眼瞧着他的手掌紧握墨玉,柔声道,“你吃饭的时候也要带着它,是会把它弄脏的。”
 
一壁说着,一壁伸手去取他手里紧攒的墨玉。
 
他迟疑了一下,不过一瞬,复又恢复孩子的幼稚,任我从他手心里拿走玉佩。
 
手指触碰玉佩,细腻玉质温润生光,如同一块上好的墨砚,乌黑油亮。
 
我起身移步侧堂,在妆镜台前坐下。
 
娘从前的妆奁依依陈列眼前,不觉神伤。
 
别过头去,撞上黏糊糖似的小朋友清澈眸光,心下顿生阳光般煦暖春意。
 
假意三分嗔怒,“耀,你吓到我了。”
 
他一瞧我眉毛微蹙八字撇状,便也跟着孩童样的委屈神色。
 
我看在眼里,扑哧一笑。他见我神色喜悦,一改委屈模样,欢喜的比我更甚。
 
庭院鸟雀啼鸣,啾啾悦耳,唤醒沉睡在心底的深冬暖意。
 
我语气温和道:“耀,我找一下从前娘在时的一些小物件,寻思着给这块玉佩穿根绳儿挂起来。”
 
语言兼之神采手势比划着。他懵懵懂懂,婴孩一样的凝神静听。
 
手指拨弄着各样的饰物,在印花漆木盒的旁边发现了一条黑色羊毛细绳,“直到到了。耀,你看这条黑褐色的羊毛绳子,穿在你这块儿玉佩上是不是很合适呢。”
 
细绳穿过玉佩,像是本来的面貌即是如此一般,形貌十分契合。
 
我亲手执了穿好玉佩的绳子,系在耀的脖子上。
 
温声道:“你看看,很好看呢。”
 
他垂眸仔细瞧了瞧挂在脖子上的玉佩,神情犹豫。双手扯了玉佩绳线从脖子上取了下来。,环绕着我的身体,把玉佩套在了我的脖颈上。
 
我诧异。却见他一脸满足和欣慰。
 
我柔声问道,“耀,你是送给我的么?”
 
他唇角弯弯,成月牙弧状。脸腮一抹红润,宛如紫荆花瓣那一簇鲜红,灼灼生华。
 
我敛眉颔首,“谢谢你。”
 
龙身玉佩由一根细绳牵连,攀伏在胸膛中央。脂嫩肌肤愈加衬得墨玉瑰丽神采。
 
我心中喜悦,随手在妆奁盒子里拈了一枚乳香置于手掌,轻捻一下,香气乍然释放。反手涂抹在手掌两面,香味浓郁扑鼻。
 
“这是我们南越国盛产的香料,春夏季采于树脂,储藏后化形米粒状,研磨后用以涂抹面部或者是身体肌肤,增香添韵,别具一番风味。耀,你要不要来一点呢?”
 
空气忽然一滞,感觉到一阵寒风暗涌。眼角余光闪现一人影。
 
抬头一看,倒吸一口冷气,语气大惊道:“父王!”

未完待续……

上一章  赐名为耀

下一章  风波转晴

Sort:  

加个链接,这下前后读起来就比较方便了

嗯嗯!( ゚∀ ゚)

天啊,这个王子简直了,还用护手霜

!!哈哈(ಡωಡ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8
TRX 0.16
JST 0.031
BTC 59308.58
ETH 2593.53
USDT 1.00
SBD 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