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越蓝》 古情小说连载 第八章 风波转晴steemCreated with Sketch.

in #cn7 years ago (edited)

殿堂门口光线被阻拦,室内渐生层层阴翳。
 
父王神色沉沉,语气藏纳几许责怪之意,“你身份是本王的六殿下。不精益骑,射之事,净是沉溺于这些脂粉妆奁,女孩子家家的玩意儿。如何成就宏图霸业。”
 
我唬得脸色苍白,把头深埋,几乎贴在胸膛上。一声不吭。
 
身旁原本开心无比的耀,见到我大惊之色,不由得嘟起嘴巴,皱起眉头,朝我前方看去,正对父王犀利的目光。
 
我手掌沁出细密汗水。脑袋飞速旋转,想着接下来的应对之策。
 
父王察觉到耀的笔直目光正对自己而来,眉梢一扬,惊疑之余大怒,“你就是这样的礼节对待本王,你是谁?”
 
院外,停息在枝头的雀鸟轰然散去。云层渗出惨白的阳光,应对着暗流涌动的风波,残喘余温。
 
我极力抑制住浪涛起伏的胸膛,徐徐道:“回禀父王,此人正是那夜城外三里发现的异乡人,他......是一个痴儿,听不懂人的话。我权当收养一个奴仆留他在身边。”
 
父王神色一凛,目光逼成一条直线看向我,“异乡人?当日他从天而降,引得南越百姓纷纷驻足围观。哼,尚且不知道是什么妖物孽障,异乡人?你倒挺会搬弄东西!”
 
我惊骇失色,“父王容禀。他虽是从天而降,儿臣近日观察看来,不过是一个痴儿傻子,或是遭遇了什么变故,辗转他乡。我看着.....实是可怜......”
 
父王目光移至窗外,深深怅然。我喘了口气,放松语气缓缓道:“北微星师且已断言,他身上并没有什么妖气。想来不过是一个可怜人。娘......她不在了,我只求生活安稳,不为父王增添烦恼,还望父王免了对儿臣的期待,就当......就当儿臣亦已随了娘去了”
 
泪水冲刷面颊,坠在冰冷的印花石板上,溅起涟涟娇小水花儿。
 
一只温暖熏熏的手掌抚在我脸庞上。因泪水滑落携了温度去的面庞顿时生温。
 
我昂首,印在眼中的,是另一双汪汪水润的眸子。
 
耀......是你,你竟然在我伤心的时候为我拭泪,你也懂得我的难过吗?
 
他澄净的眼波中,荡漾着我泪雨滂沱的映影。
 
冰冷的宫宇墙垣之中,小小倚角里燃烧着一撮温馨明亮的火苗,感化了寂寞无边的孤冷寒冬。
 
我心畅怀。一把抹去粘连在脸颊上多余的泪水。
 
掠过父王三分怒意的神色,和缓道:“还请父王放过他吧。”
 
“我放过他,将来如若南越大乱,谁来放过南越的百姓,百姓何辜,本王何辜?逆子,你......你那个去了的娘从前惯纵了你,生得如今你这么潦倒不堪,气煞本王也!”
 
父王钟撞般洪亮的声音,震得我耳朵似有无尽嗡嗡蜂鸣。
 
隐约似有听到来自他内心的孤哀寥落,声音微颤犹如断了弦的铮。
 
我抬首望着他激荡波澜的胸口,别在宽袖蟒袍侧边的鎏金龙纹玉带钩流光浮动。
 
帝王亦有高处不胜寒的苦楚。纵使夫人裙裾争艳满阁,恐怕懂得自己胸臆的人也是少之又少。
 
父王眼光直视身旁的耀,后者此刻正在用手掌轻拭我眼角的泪水,样貌憨厚纯真。
 
许是见此状况放宽了心,父王消了凌云气势,望向院落里繁盛的紫荆,缓缓道:“婉柔,你让本王如何是好。”
 
黄灿灿的阳光尽数合笼在满树花朵上,似一柔媚女子粲然一笑,嫣然无方。
 
一阵清爽微风拂过,殿堂恢复一如既往的祥和宁静。父王的声音犹在耳畔,“七日之后,南越神司院扩充新仕,百越贵族公子皆会入院修习,你也跟去吧。”
 
我心底一丝喜悦,紧跟着道:“可不可以带着耀一起去?”
 
父王的步履停滞在殿门口,回身蹙我一眼,“你好自为之,别再生事端惹我烦心。”甩袖而去。
 
我一愣。心底油然生出诸多欢喜涌上面颊,紧握身旁的耀,“太好了,耀,太好了,父王是放过你了,他再不追究你了。而且,七日之后,我们还可以一起去参加南越神司院的入院仪式,以后我们就可以一起去神司院修习了。听娘说过,那个地方有很多乐趣呢。”
 
我一连串的迸出好多欣喜,身旁呆呆杵立着的耀,见我如此欢欣,也不论我在说什么,一应也是十分喜悦。
 
未完待续......
 

上一章  赠了玉佩

下一章  湖边暗夜

Sort:  

感觉基情四射哈哈哈

哈哈哈(〜 ̄▽ ̄)〜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8
TRX 0.16
JST 0.031
BTC 59308.58
ETH 2593.53
USDT 1.00
SBD 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