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em白皮书解读的再解读 |月旦评征文

in #cn7 years ago (edited)



随着时间的推移,在steemit上面接触新鲜事物的时间越长久,愈加感觉自己的信息储备匮乏。以至于多个自我小决策的实施受到了严重阻碍,关乎个人的发展,不得不重视。这篇文章的基础,来源于@nationalpark的《steemit白皮书解读》。对于他的这篇个人理解的精华帖子,我用我自己的角度来拆析和重新认识,再结合入社区以来了解到的关于区块链的一些片段信息,加以整合,改编为偏文性的征文投送月旦评活动。

从做的初高中生物或是地理题答题的第四五点上:增加生态系统的多样性,维持生态系统的稳定;再到发展中国家多元化发展路线的国策上。事事彰显着,我们即将步入的时代,它的密切信息交流,有效信息加工和传递,信息的整合和连接,都将迅猛增速。区块链技术应运而生。比特币的诞生很好辅佐了区块链世界的降临,为第四次工业革命大门的撬开提供了力量。Steemit平台是我通往这场变革洪流的一艘轮渡,起先我并不是本着观摩战役的心态上船的,很是巧合,在朋友的推荐下,我上了这艘不得了的轮渡。

一开始进来的心态,50%是充满了不可信,文章的打赏功能让我血液沸腾,我不知道是自己的写作热情被激发了,还是赚钱的热情沸腾了,当时我在短时间内写了很多的文章,而且自认为是很用心写。糖果来的太突然,突然就有点热泪盈眶,当时就是想,自己这么烂的文笔,竟然都可以得到鼓励,要知道,金钱背后带来的鼓励意义要远远大于金钱在我的价值观中的重要性。就在那些日子里的一瞬间,好像察觉到了星星点点关于货币本质的秘密,奈何我只能情怀来定义那种感觉。

在社会职业人士的眼中,区块链的推广和运营以及货币种的相互转换带来的利益互惠已经使他们更加沉溺于感官享受,而忘记了自己心中怀揣的那股生存热情的根源力量。我不在乎去推动或者是呼吁什么样的思想和观念,我此刻只能想象自己身处于偌大的人类文化世界的蜕变过程中,自己作为一分子,静静地旁观这场洪流的滂湃,发出个人小小的感慨。而后,小小的心性发出跃跃欲试的信号。这也是我的成人之课,我也即将踏入社会,去接手这个社会的轮盘。而在此之前,我就得好好的观摩观摩,随性抒发自己的感叹也无所谓,哪怕被人嘲笑成一个没有见识的乡下土孩子。

从前的社会模式在前进的脚步中不停地被洗刷。洗刷到现在,最干净的模样已经有了朦胧的背影。人人都可以发出自己的心声,而无畏证据当场被焚烧。因为一种不会说话的力量在支撑着他勇敢地说话,并且永久的尊重性保存(steem文章七天内可修改)。这种力量的诞生,也可以说是区块链技术的诞生,即是前人流血的教训中总结出来的。试想着,如果中国发生的那件轰动世界的“文化焚烧”和千年前的那场书籍盛宴的焚烧能够避免,那我们人类辛苦千年的文化基淀是不是就可以大方交由后人来传承。我们是不是就少了很多文化断层。这还仅仅是中国的历史,世界上过往历史因为信息的不完整保存,造成了多少文化的流逝。然而从今天起,在steemit上编辑,7天以后,除非全世界的电脑都瓦特了,不然谁也没有权利更改我的内容。

另一方面我们也开始正视起来自己的话语权,不会说随随便便的讲话。不然,随随便便的粘贴,抄袭,那些侵犯别人,诋毁我们自己的事情,在区块链上都是铁证。

钱,是花香,吸引来了扑朔绚丽翅膀的蝴蝶,勤劳的蜜蜂。蝴蝶传粉,蜜蜂辛劳酿蜜,为高级生物提供额外养料。在steemit上,有很多先来的前辈和后来的伙伴,他们努力耕耘,以期望自己的文章能够获得更多的鼓励和喜爱。底层的努力推动了上层建设。如果点赞机制不够完善,出现过多过度自我点赞,小号点赞的情况,那,这场游戏就不好玩了。所以:如果游戏要做大,吸引到更多参与者,优质的文章是必备,优质文章的赞赏也是必要。Steemit平台社交的理想意义承袭大国之间的社交往来和大臣与大臣之间信任基础的价值意义。能够提供真实乐趣、建设性社交、文化价值传播(信念价值传播)以及价值信息传播,才是平台社交的意义。同等参照app知乎,哔哩哔哩。哪怕是一场骂战,都是带感情的。这样的平台发展也许才是我们期望看到的。更希望开发者能够利用资源,整合修改内部机制,着力平衡这些秩序的混乱。(如果这篇文章有幸被大鲸看到的话)我也很乐意在此后的社区生活里,提供自己微小的建议。

不认真就不知道敬畏,不努力就不知道自己和别人的差距。当我开始认真静观steemit的发展,潜心感受着世界洪流的涌动,暗暗察觉,原来自己如此蝼蚁。从前不知天高地厚,现在摸到了改革的大门口,垂涎着口水,只能无限感叹,心中巍然已生敬畏之心。看到社区身边优秀人才的作品展示,倏而惊叹,自己和别人的差距如此之大。不得不感谢我朋友的带领,感谢社区里的每一个优秀的你们,愿与你们同行,一起见证何为成长。拿实力来碾压我吧!

往期文章:steemit的贫富差距

Sort:  

恭喜你!您的这篇文章入选 @justyy 今日榜单 【优秀被错过的文章】, 请继续努力!若您不喜欢,请回复 STOP,谢谢。

Congratulations! This post has been selected by @justyy as today's 【Good Posts You May Miss】, Steem On! Reply STOP if don't want to see this. Thanks.

我压不过你。

啊呦~干嘛这么谦虚呢😳

全世界的电脑都瓦特了。。。你可能就没机会修改你的文章了 :)

😆举个栗子啦,电脑瓦特了,还有手机😳

一起加油!

嗯嗯!!😆

不错哦!
我是一只刚加入这个大家庭的小鱼
我已经给你点关注了,能帮我点个关注吗,兄弟!

ok!
努力游~~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8
TRX 0.14
JST 0.030
BTC 59238.58
ETH 3176.28
USDT 1.00
SBD 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