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越蓝》 古情小说连载 第三章 救人性命steemCreated with Sketch.

in #cn7 years ago (edited)

夜色浓重。我双手抱拳置于头顶,神色极尽恭谨。
 
一阵凉风酥爽紧绷的额头神经。
 
北微星师跨步面向父王,面庞在月光掩映下祥和安泰,平静道:“已行之事,决必行之,我王明鉴。南越国的灾难已经势不可挡,非人力可以阻挠。”
 
星师一壁絮说,一壁侧目“天外来客”,继续道:“况且方才为了安危起见,我已催动神念覆盖在其身体内,并未发现丝毫的妖气,看来是人不错。只是未知是何人,待要等他苏醒,而后可知。”
 
感念北微星师的悯怀之心,我更觉三分敬佩,心下亦释然许多。
 
一弯月华倾泻在那人的脸庞,眼中望去的神色多了几分复杂和怜惜。娘亲逝世,这天底下疼我的人少之又少。柔肠更兼悲悯,实在不忍心鲜活的生命不明不白的离去。
 
父王听了北微星师的解语,徐徐松了一小口气。眉头散不去的愁意在听到南越国的灾难势不可挡时,更是多了几分无奈和感慨。帝王亦有许多无奈和牵挂。
 
念及至此,我不觉同情父王起来。平日里,从来没有见过他真正的开怀一笑。
 
自南越推行“和辑百越”的政策以来,汉族与南越国交流日益密切。既要周旋于各国的外交往来,又要全身心顾及百越免遭战乱之苦,一时之间心力交瘁,重重烦心事早就封锁了人心的所有欢愉。
 
如今南越国又将面临浩劫。层层累累如泰山般高的压力,压迫着他的神经不可不紧绷似弦月弯弓,一触即可爆发。我亦体恤,实在不想生出众多事端。
 
略微整饰了心情,素声道:“父王,此事不如交给我”
 
鬓角沁出细密的汗珠,手心亦有粘腻腻的感觉传来。
 
不待众人喘息,我接着道:“身为南越国六殿下,儿臣年幼无能,既不能像大哥二哥那样征战沙场,又不能像四哥五哥那样治理一方土地。只愿略尽绵薄的力量,为父王分忧。此人就交给儿臣去办,自会查明他的来历和身份。”
 
说罢,看向父王。月光如水,清清亮亮晕润于腰间虎头金钩口龙形玉佩之上,更显帝王威仪神态。
 
“你要救他?”一语戳中要害。
 
“是,儿臣心有不忍,想要救活他......而且,儿臣想要查明这人与天象有何关系,此事关系到南越国的安危.....”
 
父王打断我的回答,冷声道:“儿女柔肠,将来如何能成大事......罢了,既然你有此心,就去做吧”
 
五夫人欲言又止,想必料到君心不可转移,遂不愿再提。斜睨了我一眼,眼光似要剜我血肉。
 
我略过她瘆人的目光,望向别处。
 
摄卫会意父王的意思,命人将地上昏迷不醒的人驮在马背上带了回去。
 
众人陆陆续续皆散去。
 
唯独北微星师遣我一人留下。
 
道一声“六殿下”后微服了一礼,用一贯沉稳的口气道:“此人虽不带妖气,然则从天而降,定非凡尘俗人,殿下一定要小心谨慎。如若有何棘手难办之事,你可以来找老夫。”
 
“多谢星师”我微微颔首道。
 
转身回城。
 
我自幼陪伴在娘的身边,居住在王宫城西南角的翠玉阁内。娘的灵堂设在翠玉阁正堂。
 
翠玉阁正堂白烛萋萋,黑白布幔摇曳吹拂,话尽生死苍凉,提醒着刚走至翠玉阁的我,斯人已逝,再多的悲哀和泪水也无法挽回一个生命的凋落。
 
娘,我一定会追查出你的死因,替你报仇。

未完待续……

ps:主角戏马上开场,敬请期待(๑˙ー˙๑)

上一章 天外来客

下一章 一天一夜

Sort:  

Congratulations @berlin1997! You have completed some achievement on Steemit and have been rewarded with new badge(s) :

Award for the total payout received

Click on any badge to view your own Board of Honor on SteemitBoard.
For more information about SteemitBoard, click here

If you no longer want to receive notifications, reply to this comment with the word STOP

By upvoting this notification, you can help all Steemit users. Learn how here!

到底是不是穿越来的呀?!!

未完待续哦(゚o゚;

你就卖关子吧!

是弯的吗?

哈哈(ಡωಡ)hiahiahia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0
TRX 0.13
JST 0.030
BTC 66945.54
ETH 3515.79
USDT 1.00
SBD 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