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越蓝》 古情小说连载 第九章 湖边暗夜steemCreated with Sketch.

in #cn7 years ago (edited)

傍晚时分。日头渐渐西沉,天和地仅隔了一层薄纱似的光霭。
 
人和兽,线影模糊,分不清哪个才是会脸红的,哪一个只是盯着息在丛林间的猎物,蓄势待发。
 
我侧过去一边脸。
 
夕阳最后一丝荣耀加身衣帛,盛满侧脸。
 
弯月湖的粼粼波光收纳了一整日的光热,散布一阵拂过湖身微觉舒适惬意的暖风,遍布我和耀的四周空隙。
 
两个人意兴阑珊,静静并肩安坐在湖边草丛中。
 
我朝他嬉笑,“耀,你要准备好哦,再过一段时间,我们就要去一个好玩的地方了。”
 
手臂伸展,把“一段时间”拉伸的好长。
 
他明白我是在叫他,眸光一亮,眼神更加专注。他的目光好似只能容得下一人或者一物。
 
我微笑,“你啊,要快快听懂我的话哦。到了南越神司院,我可没有很多的时间陪着你呢。你要自己学会和人交流。还有呢,你要像一个大人的样子。”
 
像一个大人的样子......娘曾经也说过,我要像一个大人的样子,不可以再任性胡闹了。
 
眼神骤然黯淡。
 
天幕彻底漆黑下来了。
 
弯月湖水唰唰泛起波纹。前身后背传来数不尽的蟀虫草蛰悠长的鸣厉。阵阵草香无声袭入心肺,神气清爽沉静。
 
借着湖水的一丝丝暗淡蓝光,我清楚的看到身旁人稳重的脸庞和不合样貌的稚气。
 
褪去所有修饰在脸上的种种表情,淡淡的说道:“耀,我有点倦了。”
 
他呆呆的似一头水牛,一头会不停微笑的水牛。
 
我气恼,一锤打在他的手臂。弹韧有余的手臂反弹我大部分的力道。但,显然他还是吃了一痛。整个脑袋耷拉了下去。
 
我又好气又好笑。作势轻拍了他一下,“好啦,你看看你啊,脸上就跟开了花一样,从早笑到晚的累不累啊,花还有休息的时候,日落了就会嘬起来。你呢,从早笑到晚。”
 
说着,双手钳住他柔嫩的腮帮子,指尖的触感如同扯了一匹绸缎子一样光滑紧致。
 
微风裹挟远处山谷凉凉的风拂面扑过来。
 
我侧身斜靠在耀的身上,模仿着草虫,哼着小曲儿。
 
身旁的家伙亦模仿着哼起小曲儿来。
 
我抿嘴一笑,借力反蹬,在他身上蹭来蹭去。
 
他被我弄得并不恼,张嘴哈哈嬉笑。
 
他第一次开口让我听懂他的笑声,感受到除了他满满的笑容之外表达喜悦的方式。我心头涌现层层欣喜。
 
“耀,你的声音真好听。”
 
他身体停滞,清晰的吐出了一个字,“耀”。
 
我大约以为自己恍惚中听错了。
 
拍掉身上的草叶,站起身来欢喜又激动地看着他,“耀,你说什么?”
 
他呵呵傻笑,“耀”。声音清脆嘹亮,久久萦绕在我脑海。
 
他竟然叫出了自己的名字!那么,他以后也可能正常的说出其他话了?不过是时间的问题!
 
惊喜中头脑思绪纷繁,一刹那疾驰而过。我激动的拉起他的手,雀跃般蹦蹦跳跳着,好不欢乐。

湖面跃起银鳞闪烁的游鱼,看了一眼夜间草丛热闹的凡尘景象,下一秒满足地溜进了平静的湖面。

未完待续……

上一章  风波转晴

下一章  待往神院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8
TRX 0.16
JST 0.031
BTC 59415.56
ETH 2593.31
USDT 1.00
SBD 2.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