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造肉(动物干细胞培植)未来真的会普及吗?

in #cn7 years ago (edited)

267858-14040114130761.jpg

随着一则美国“人造肉”汉堡卖出天价的新闻,利用高科技手段解决美食问题越来越接近人们的生活了。不过这则新闻中的肉并不是真的肉,而是用植物和其他材料合成的。那么有没有一种真的是“荤肉”的人造肉呢?当然有!

人造肉分为两种,其中一种人造肉又称大豆蛋白肉,人造肉主要靠大豆蛋白制成,因为其富含大量的蛋白质和少量的脂肪,所以人造肉是一种健康的食品。另一种是利用动物干细胞制造出的人造肉。

我们今天要讨论的是这第二种“人造肉”。第一种相比大家在日常生活中吃过不少,这里就不再赘述了。我们这里说的第二种“人造肉”指的是在实验室培育的肉,是科学家们从活体家畜的组织上采集干细胞并且在实验室经过数周培育后形成的。这些人造肉也被称为“干净肉”。

Dr-Mark-Post-holds-sample-007.jpg

科学家们之所以研制这种“荤”的人造肉,不仅是为了解决目前地球人类数量越来越多导致的食物紧缺问题(全球总人口将在本世纪中叶达到90亿,需要大量的食品,或引发食品危机。),同时也是解决全球变暖问题。可以减少因养殖家禽而带来的污染以及人工养殖肉类动物会消耗大量水资源和土地。

原因:科学家估计导致全球变暖的温室气体排放有14.5%来自于饲养家畜,这一排放量超过了交通运输带来的温室气体排放。家畜能够排放甲烷气体,这是一种强效的温室气体,而开荒和施肥也能够向大气中释放大量的碳。

也不知道是不是我平时欧美科幻片、生化电影看多了的原因,总觉得这种纯科技手段做出来的肉,不知道会不会经过一段时间引起变异?为什么我有这个疑虑呢?因为“细胞脱离体环境就处于非生理状态,而非生理状态下细胞的稳定性就较差。”在培育的过程中或多或少都会发生一定程度的干扰,那么细胞必然会导致一定的变化。虽然实验表明现在的结果大部分还是有利的,但是万一哪天一点点细小的变化经人体食用后积少成多,量变导致质变呢?

再者就是目前科学技术的发达程度而言,培育出这种“荤”人造肉的成本还是很高的,不是一般人可以承受的。

目前,旧金山食品技术公司MemphisMeats制造450克牛肉的成本大约为2400美元。

假设在未来十年、二十年后这种人造肉开始在生活中普及的话,大家是会选择“荤人造肉”呢?还是选择真肉呢?素食主义者不必回答这个问题。O(∩_∩)O


欢迎参加第3届齐白石杯 绘画大赛:

★“齐白石杯”往期比赛回顾:


Thanks for reading.


If you like my articles. Please contact me. Follow me @angelina6688. We can discuss and make progress together!

如果你也喜欢我的文章,联系我追随我吧。我们可以一起讨论一起进步!
@angelina6688


5647.gif

Sort:  

作为只考虑经济实惠的主妇,我只关心价格和口感。

不怕变异?嘿嘿

变异了说不定会更聪明呢?

6666为啥我想的都是消极的ψ(`∇´)ψ

在中国习惯吃各种莫名其妙的东西了,这种明确知道是什么的食物反而吃的安心了。

是不是我们已经百毒不侵了?

不,只是中毒已深,需要以毒攻毒。

只关心好吃不好吃。。。。。

私以为解决人造肉不如先解决食品健康问题~ upvote

如果可以请回访我的月旦评:孤独的狂奔者
https://steemit.com/busy/@seabearflying/hvkq2-or
谢谢!

这样的技术成熟了真是食肉无优呀,从自己手背挑开点皮提取一点干细胞培养一下就可以吃自己的肉啦

你脑洞好大啊!!!!哈哈哈,自己吃自己肉,好血腥啊ψ(`∇´)ψ

吃自己的最放心,不然都不知道吃了谁的,万一是很让你反胃的人😂

。。。。。细思极恐,突然觉得你说的还挺有道理啊๛ก(ー̀ωー́ก)

亲~@cntts为您准备了这篇博文的语音版:

如果您喜欢我的工作,请不吝为我点赞😊

不敢点来历不明的链接····亲

亲~人家可是正经的人工智能呀。我开发者是@ethanlee,放心吧,链接安全,就是一个MP3文件。

哈哈哈,好智能

可能大部分人会对“荤人造肉”的食用安全产生质疑吧

是呀,总觉得吃的不踏实

过年好!cn区点赞机器人 @cnbuddy 这厢有礼了。假如我的留言打扰到你,请回复“取消”。

作为资深吃货,自然是哪个好吃,吃哪个!

你还挺不挑嘴哟✧٩(ˊωˋ*)و✧

完了,这样下去,体重堪忧

@angelina6688 人造肉吃多会否变成”人造人“?

我怀疑变成 生化人啊!!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0
TRX 0.15
JST 0.030
BTC 65144.58
ETH 2627.08
USDT 1.00
SBD 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