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一件难忘的事

in #cn6 years ago (edited)

微信图片_2018102122494729.jpg
微信图片_2018102122494730.jpg
微信图片_2018102122494733.jpg


今天算是晴空万里。跟大伙分享个故事吧。
这是我小时候听到故事,虽然不是很精彩。但比较难忘。


那时候我大概是十岁左右,上三年级。
一天爸爸的朋友来我家做客,他和我爸都是抽烟的人。


他们两人边喝茶边抽烟聊天。
我只是在旁边玩耍。有一会后,爸的朋友烟抽完了。
叫我去外面帮他买红塔山牌香烟。毫不犹豫的我接过钱跑钱小卖部。


可是当我来到小卖部后,没有买到那个红塔山牌香烟。
然后拿着钱回来还给那个叔叔。
那个叔叔跟我说了几句很难忘的话。


他说如果这时候让你办重要的事,你是不是空手而归。事情没办成。
年幼的我懵懂的看着他。
接着那个叔叔说:如果以后有人托你办事。紧急的情况下,可以把类似的事情办好就行,只要达到目的就行。


我还是不解,请他说清楚。我想知道才能把事情办好。
那个叔叔说,如果我拿十块钱让你买红塔山,结果没有了,你可以买价钱和红塔山差不多的香烟。
这样叔叔就有香烟可以抽了,你也把事情办成了。


我这时才有意识到这么简单的道理,这么就不懂呢。
微信图片_2018102122494732.jpg
后来,我谨记这这句话。
如果我要办这件事,或者帮朋友帮某件事情。
如果没有办成功,我也会尽力的帮了,哪怕效果不如想象中的好,
至少我尽力了。
不至于什么都没帮到,或者什么都没做到。


所以,我一直很感谢爸爸的那个朋友
那个忘记他名字的叔叔。

Sort:  

恭喜你!您的这篇文章入选 @justyy 今日 (2018-10-30) 榜单 【优秀的文章】, 回复本条评论24小时内领赏,点赞本评论将支持 @dailychina 并增加将来您的奖赏。

Congratulations! This post has been selected by @justyy as today's (2018-10-30) 【Good Posts】, Steem On! Reply to this message in 24 hours to get rewards. Upvote this comment to support the @dailychina and increase your future rewards! ^_^

Loading...

小时候的记忆最深刻的,就是这样所以瓜叔文章一直写的很好,呵呵,做啥事都做到最好

过奖了燕子

瓜叔靠谱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用心生活做事的瓜叔,值得大家的敬佩!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你今天过的开心吗?欢迎在steemauto里设置跟赞 @cnbuddy 给整个cn区点赞如果不想再收到我的留言,请回复“取消”。

Congratulations @aellly! You have completed the following achievement on the Steem blockchain and have been rewarded with new badge(s) :

You published a post every day of the week

Click here to view your Board of Honor
If you no longer want to receive notifications, reply to this comment with the word STOP

To support your work, I also upvoted your post!

Do not miss the last post from @steemitboard:

Trick or Treat - Publish your scariest halloween story and win a new badge
SteemitBoard notifications improved

Support SteemitBoard's project! Vote for its witness and get one more award!

聚贤阁群友互动,您中奖了! 聚贤阁小乐透传送门

You just planted 0.10 tree(s)!


Thanks to @shuxuan

We have planted already 6114.07 trees
out of 1,000,000


Let's save and restore Abongphen Highland Forest
in Cameroonian village Kedjom-Keku!
Plant trees with @treeplanter and get paid for it!
My Steem Power = 21086.94
Thanks a lot!
@martin.mikes coordinator of @kedjom-keku
treeplantermessage_ok.png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8
TRX 0.14
JST 0.029
BTC 58098.46
ETH 3134.93
USDT 1.00
SBD 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