蜗牛与黄鹂鸟|动物好声音|Music Challenge C

in #cn-voice6 years ago (edited)

小时候,我很喜欢唱民歌。那些比较经典的民歌,包括:客人来、两只老虎、一闪一闪小星星、伦敦铁桥跨下来、泥娃娃、鲁冰花、摇篮曲、聪明的一休、拔萝卜、小兔子乖乖、世上只有妈妈好、小老鼠上灯台、童年、小蝌蚪找妈妈、乌鸦喝水等~

其中一首,我比较常哼唱的民歌,就是这首《蜗牛与黄鹂鸟》 (顿时让我想起@yellowbird 前辈 XD)

image.png
图片来源:百科百度

这首曲子,简单、生动又不失活泼。歌曲就是讲述,虽然蜗牛的步伐很缓慢,以至于黄鹂鸟看到它浪费精力在做无谓的事情,而不断嘲笑它。可是,蜗牛它的意志力坚定,不受黄鹂鸟的冷嘲热讽影响,勇往直前地做它该做的事情!蜗牛这不屈不饶的精神,很值得大人与小孩们效仿。

事不宜迟,我将刚刚和@winniex亲一起合唱新鲜出炉的《蜗牛与黄鹂鸟》,与大家一起分享下~

PS: 同时,我也顺便参加 @kona 的 “七首音乐挑战”。

《蜗牛与黄鹂鸟》

作词:林建昌
作曲:陈弘文
演唱:银霞

啊门 啊前 一棵葡萄树
啊嫩 啊嫩 绿地刚发芽
蜗牛背着那重重的壳呀
一步一步地往上爬

啊树 啊上 两只黄鹂鸟
啊嘻 啊嘻哈哈 在笑他
葡萄成熟还早地很呀
现在上来要干什么
啊黄 啊黄鹂鸟 不要笑
等我爬上他就成熟了

啊门 啊前 一棵葡萄树
啊嫩 啊嫩 绿地刚发芽
蜗牛背着那重重的壳呀
一步一步地往上爬
啊树 啊上 两只黄鹂鸟
啊嘻 啊嘻哈哈 在笑他
葡萄成熟还早地很呀
现在上来要干什么
啊黄 啊黄鹂鸟 不要笑
等我爬上他就成熟了

http://kg.qq.com/share.html?s=uYqxviuRTueiGunz

与此同时,我也自己为这首民歌,编了另一个《黑暗民歌版本》,取名为《鹦鹉与老狐狸》,有兴趣的就看下呗~

《鹦鹉与老狐狸》

阿树阿上一只小鹦鹉
阿嘎阿嘎不停在自豪
每天忙炫耀它的羽毛呀
一根一根的在发亮

阿地阿上一只老狐狸
阿咔阿咔哈哈在笑它
只在树上数着它毛呀
有本事就飞下来让它看
鹦鹉急着飞下树
狐狸狐狸忽然张大嘴
一口就把鹦鹉吃掉了

好声音大赛#23开始啦! 🎤CN Voice contest #23

Sort:  

@wilhb81, 这是小可可我在steemit最好的邂逅,好喜欢你的声音(^∀^)哇~~~ img

可以来一首《小可与淘气包》 XD

👍👍真的让我忆起童年。。。😁

大哥不如来一首如何?:D

刚听完winnie的蜗牛黄鹂鸟,就看到你的,哈哈

我这个应该是“逗趣版”的吧 lol

哈哈哈 好可爱
突然想到几首动物歌 看看有时间唱吗

好啊,期待亲你的动物歌 :)

你好cn区点赞机器人 @cnbuddy 谢谢你对cn区的贡献。如果不想再收到我的留言,请回复“取消”。

😄 😄 😄 小智还写黑暗儿歌……

哇咔咔,既然有黑暗格林童话,我也得写黑暗儿歌~

PS: @crowflew 兄说找不到黑暗儿歌 XD

我也想到了这首歌,嘿嘿!

看来,这首儿歌还蛮红的 :D

谢谢小智~~合作愉快😜

真的是笑垮我了,谢谢亲你的邀请 XD

You just received a Tier 0 upvote! Looking for bigger rewards? Click here and learn how to get them or visit us on Discord

You've been upvoted by TeamMalaysia community. Do checkout other posts made by other TeamMalaysia authors at http://steemit.com/created/teammalaysia

To support the growth of TeamMalaysia Follow our upvotes by using steemauto.com and follow trail of @myach

Vote TeamMalaysia witness bitrocker2020 using this link vote for witness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9
TRX 0.12
JST 0.028
BTC 65304.87
ETH 3543.20
USDT 1.00
SBD 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