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们,我想死你们啦!——月旦评

in #cn-reader7 years ago (edited)


牛奶咖啡有首歌叫《越长大越孤单》,2017 年第一次听到就开启了单曲循环。时光也像倒回高一家长会那天,班主任放给我们的王筝那首《我们都是好孩子》。歌词、声音和旋律都很像这首《越长大越孤单》。那是我们高中唯一一次家长会,没想到也成了最后一次,我们以学生身份参加的家长会。转眼间,就在今天,2018年的元旦,最后一批 90 后也已全部成年。

孩子总归要长大,很多孩子也想快快长大。可惜的是,有件事只有孩子长大成人之后才会知道——越长大越孤单,越长大越不安——不管他们是否曾经在歌里面听过,不管他们那时是否相信,时光不可能复返。“童年”对于曾经的那些孩子来说,已经化作一个美丽的字眼,对多数刚长大的孩子来说。当然,也包括我。

但我不甘心,我想找回小时候的朋友的感觉,于是就把那时的朋友找来了。只不过他们都缩成一个一个的微信头像,被我拉到了同一个微信群里边,理由还是那张话费券。仔细想想,上次我们在一个群里还是去年这个时候,只不过那群太久没人说话我已经找不到了。我知道这样突然拉人进群很唐突,我也知道可能没人会说哪怕一句话,毕竟有的人已经多年没有见过面。但我还是想对他们说一句话:“朋友们,我想死你们啦!2018 咱们可以聊会儿吗?”

说你们是我 2018 新年计划的一部分有点儿不恰当,尽管我的计划里面确实有你们,不管你们想还是不想。可能连你们也发现,越长大确实越孤单,虽说程度有所不同,但总归来说,我们肯定没有小时候那么快乐。你们有没有男女朋友我不知道,但有一点我还是可以十分肯定的——你们都还没有结婚。之前看到过一个有关结婚的话题是这样说的:

当你所有朋友都长大了,结婚了,都有家庭了,或者没家庭了不联系了,你就没有朋友了你知道吗?等你一个朋友都没有一段时间陪你的那会儿,你就逃也想逃到一个家庭里面去了。

对我们那个小县城来说,这么讲多少有点儿夸张。所以我想你们应该还有时间,陪陪曾经的朋友吧,如果姑且还能叫作老友的话。可能你们还在担心一个问题,多年不见的朋友再见总会少不了尴尬。这个问题我也想过,并且我用实验证明了它可以被解决。方法很简单——你我都会的家乡话。不知道你们有没有这种感觉,在外面听见家乡话总有种亲切感,虽说你们都在省内。况且我们只是线上聊天。这个方法是我建了老家群之后发现的,可能不太适合朋友之间,但我们可以“双向”尝试一下,说不定会有意想不到的效果。

时间真的是把利剑,足以把一切斩断,包括任何情感。隔了时间的感情就像一张皱了的白纸,即使抚平了,也不可能恢复原样。我没有想过要把我们的关系“复原”,我知道那不可能,如果我们都还是孩子的话就有可能。所以我想做的只是尽量抚平时间留下的“褶皱”,想起一些我们曾经的朋友,时不时的可能就会多个问候——自然而然的问候。

实不相瞒,我在大学没有几个朋友,并且也一个人生活了大半年,实在感到太过孤单。所以,不管你们现在当不当我朋友,我都想努力一把,看我们老友能否回到从前,哪怕是一年前。当然,你们可以把我看作一厢情愿,毕竟实践证明我是个搞不好各种关系的人。

但是,关系这种事,总得有一个人主动。所以这是我自己的选择,不管结果如何,责任都只在我。

重要的事情说两遍——朋友们,我想死你们啦!2018 咱们可以聊会儿吗?

文末logo.jpg


First Publish: https://steemit.com/ Thanks for reading.
If you like, please Follow, Upvote, Reply or Resteem @wilburm.

Sort:  

我和你也差不多

可能之前差不多,但之后我感觉不一样,单在 Steemit 上就不一样。你是到处和人互动,我却只是点赞不说话。有种怕了的感觉。

重温旧梦,的确是件美好的事情,

希望他们也会这么想,

此处应有歌声

我尽力主动一把,效果怎样就不是我能控制的啦~

聊聊聊,聊起来,当然可以🙂

但愿会有人理我。

当然啦,之前你的文章一直想回复来着,奈何考试太多,也少了心思专门写出来。

能够袒露自己,那是勇气,是值得鼓励的。

哈哈 不得不说看你的文章给了我勇气袒露和表达自己,虽然现实中还不太会表达,但总也找到一种方式。一起来扒光自己啊~哈哈哈

人与人之间还是要常联系,否则就会无话可说。

说实话效果不怎么理想,很多时候是我一人说话。不过总归算是开始啦,相信他们也会迈出第一步的。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6
TRX 0.15
JST 0.028
BTC 58949.08
ETH 2306.78
USDT 1.00
SBD 2.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