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前的那场大雪与青春 | 🎵CN VOICE 那些花儿 by @Veronicazhu

in #cn-reader6 years ago (edited)

整个苏州 都在等雪
就像初恋少女在等待男友
怕他不来 又怕他乱来

比起北方的小伙伴,一下雪就可以滚雪球、打雪仗;在苏州,别说大雪纷飞,哪怕看一眼零星飘雪,都可以原谅这没有暖气的冬天。月初的寒潮,周边的无锡、常州、南通、南京都瞒着苏州下雪了…

盼望着、盼望着~ 苏州气象台昨天发布了暴雪预警。这是要把那些年错过的大雪,那些年欠苏州的寒潮,过些天通通还给我们么?


上一次暴雪预警,还是十年前。今早在大学公众号里,看到了2008年那场大雪后校园的照片,感谢那位给我们留下珍贵影像回忆的校友。看着以下照片,回忆如潮水般汹涌...

snow1.jpg

记得那场大雪是我离开无锡的第二天开始的… 在寝室通宵看完"Lost"后,买了汽车票,踏上了回家的路途。路上已经开始飘雪,平时2个小时的车程那次用了5个小时。第二天,新闻里说多地道路结冰,高速被封,当时庆幸自己提前到家,要不就被困在学校… 而现在,却无比想要回到那个青春开始的地方。

snow3.jpg

零八年那场大雪,给很多地方带去了灾难和不便;但是留给我的,是一抹抹惊艳和难忘的回忆…

snow2.jpg

2008年,在漫天飞扬的大雪里,我用Nokia 5300录下了与大外甥的打雪仗的欢笑声…

2008年,男人(当时还是男朋友)冒着大雪,”突突突”坐着公交来我家, 就为陪我一会… 至今都记得他那被冻红的鼻子….

2008年,老爸还在。看到雪越积越厚,我兴奋的冲到门外,开始堆雪人。老妈喊我进屋免得手生冻疮;老爸在一旁说,让她玩一会吧,难得有这么大的雪…

2008年,已经过去十年,我依然记得,那是属于我最美的雪年!


前几天,大学同学决定在母校校庆的时候,举行毕业十年同学会。
十年前,大家被风吹散,各自散落在天涯;十年后,那些花儿,那些笑声,还在么?

有些故事还没讲完那就算了吧
那些心情在岁月中已经难辨真假
如今这里荒草丛生没有了鲜花
好在曾经拥有你们的春秋和冬夏
她们都老了吧 她们在哪里呀
幸运的是我曾陪她们开放

窗外风雪欲来,唱一首《那些花儿》怀念一下十年前的那场大雪与青春~ 参加一下 @dapeng 大鹏哥首创 ,现由@TVB 姐主持的华语好声音.

各位见笑了.... つ﹏⊂ 如果想听,可以戳这里



Thanks for your time! (●'◡'●)
想要了解我更多?请来看看我的自我介绍吧!
感谢阅读,欢迎 Follow, Upvote, Reply, ReSteem!

Sort:  

站在墙外轻叹……这美妙的歌声是听不到了……
冲着这美丽动人的雪景点个赞吧……^-^

😘谢谢你~ 其实呢... 墙外墙内我都放了链接了... 哈哈哈...

原来那个“这里”是墙内的啊……你不说我还不知道呢……
歌声真好听……青春确实让人怀念啊……

苏州今年还没有下雪过吗?我听说上个月扬州就下了超大超大的雪。杭州今天早上飘了会儿,中午停了,现在又开始飘了,真的超级冷

今天是真冷啊。。。。上次苏州木有下。。。
现在听说苏州有些地方已经在飘雪了,这回应该不会再瞒着苏州下雪了。。。哈哈😂

杭州昨天据说下了一整夜,早上起来看到车子啊草坪啊都是白色的,然鹅可能是因为有雨,并没有积雪很深来着

哈哈~ 而且湿度太大没法堆雪人撒........
现在还在下雪,天空中雪蛮大的样子,再看看地上,嘛都木有.... 得下几天才能积起来~~

你尾音的那个撒好可爱~和我重庆的一个朋友超像的。
我们现在还是雪子。。。完全么有大的趋势。。

今天出门就听到说你们那边下雪啦,注意保暖哟!

⁽˙³˙⁾◟(๑•́ ₃ •̀๑)◞⁽˙³˙⁾ 谢谢~~~ 心里好温暖的说~~~
天再冷都不怕不怕啦!

你和你老公在一起至少有十年了,真好。

其实...已经...十五年了.... 哈哈哈~~

人生每個十年都有很大的變化....

是啊...
人生能有几个十年呢...

TVB《巾帼枭雄》柴九的经典对白——人生能有几多十年?

你唱的真好听!原来这首歌是范范唱的啊,我挺喜欢她的。

😆哈哈,谢谢~ 这首歌还有朴树版本的呢~

对啊,我听过朴树唱的,没听范范唱过。女生唱又有新感觉。

不过不管哪个版本,都还是有种淡淡的忧桑~~

雪景很漂亮,特别是湖面上,很有意境的感觉,就是冷了点,哈哈。

是的,也不知当时是哪位校友拍的,实在是太赞了~

十年了,很有回忆意义,想起陈奕迅的十年!最近很多人写下雪的贴,哈哈。

是的,过俩天估计更多...哈哈哈~

傲娇的说咱们这里下过雪了

都是瞒着苏州下的,坏人~~

今天晚餐时候南京已经开始下雪了,只不过23点的时候雪还很小

早晨起床木有看到想象中的白雪皑皑~~ 又感觉被骗了...哈哈哈~~~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8
TRX 0.14
JST 0.030
BTC 58559.96
ETH 3156.41
USDT 1.00
SBD 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