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想要一款Windows样式毛衣吗?

in #cn-reader6 years ago (edited)

  今天看新闻时,看到一篇报道说,微软宣布向一些爱好者发售新款毛衣,灵感来自Windows95,我八卦了下,发现目前有三款,包括Windows初代版,Windows 95蓝天白云版和Windows 8版,见下图:

  你想要这样一款Windows样式毛衣吗?


  我记得1998年自己刚开始使用电脑的时候,初次接触的还是486电脑,ms-dos界面那种,windows 3.1也用过几次,这两者对比起来,显然图形化操作界面的windows要明显胜过文字界面的ms-dos了,虽然这两者都是微软出品的。


  等到第一次接触到windows 95,应该是98年下半年了,当时的感觉很是惊讶和震撼,蓝天白云那种启动的画面,让人一直难以忘怀,不但相比之前更漂亮,更主要的是在windows下的软件相比之前ms-dos丰富多了,我开始接触office也是从这时候开始,先前觉得ms-dos版下的WPS要比CCED(一种早些年在ms-dos下的字处理软件)好用多了,但自从用了图形版的offifce后,瞬间就开始抛弃使用ms-dos版的wps了。:)


  windows 98推出后,表面上看跟windows 95大致相同,但用过后你就会发觉,windows 98相比95而言兼容性高出许多,也随着windows在个人桌面系统下的影响,出现更多基于windows下开发的软件。


  但无论是windows 95还是windows 98,都有个致命问题,就是系统的稳定性极差,简单讲就是系统经常容易发生死机、蓝屏等现象,让使用者苦不堪言,而这个问题直到微软推出了windows 2000版本后,才有了较大的完善和提升,虽然迄今为止,蓝屏死机现象依然出现在windows的各个版本中,但至少比之前好了许多了。


  windows2000从系统上讲,相比windows98有了质的提升,尤其是稳定性,当系统出现假死机的时候,你可以按住键盘上的Ctrl+Alt+Del三个键,找到相应的程序并终止它,系统依旧还可以继续使用,这个也是我们现在非常熟悉的操作了,但要知道,在windows2000出现之前,如果你这样操作的话,系统是会重新启动的。


  严格来讲,windows 2000也不能算完全全新的系统开发,因为在此之前,微软在服务器领域有个windowsNT的版,我记得我当时使用过windowsNT4.0,跟后来推出的windows2000非常相似,可以说,微软从windows2000开始,把个人同服务器两种模式都整合在了同一个系统里了。


  当然,除了系统相比之前稳定许多,windows2000还有个优势,就是真正实现了多用户系统管理,这点对于服务器管理员再熟悉不过了,我们就不讲了。


  从表看上看,貌似微软推出的系统都获得了巨大成功,其实实则不然,比如我们熟悉的msn等,就是类似QQ的聊天工具,当年跟QQ的竞争可真是炽热化的,一度坊间常有说法,讲QQ是用来聊天,而MSN才是办公白领们用来办公交流的。但就是这样当初几乎唯一一个能跟QQ竞争的软件,后来也彻底失败了。除了应用软件,就连windows操作系统这样微软起家和重中之重的拿手菜,也是出现过多次失误,甚至失败的案例也比比皆是。如先前大约在2000年的时候,微软推出过一款windows Me的软件,主要面向个人和家庭的,这款系统软件我还用过一阵子,启动速度比windows 2000快多了。微软原先推出这款版本,本意是让大家快捷使用,并满足个人家庭等的娱乐,但推出之后,因为兼容性太差,加之可用软件又很少,没多久便被丢进了历史的垃圾桶,如今估计也鲜为人知了吧。


  很多人可能不一定知道,微软其实在windows 95和windows 98之间,还推出个windows 97的版本,这款系统我也见过,但没怎么使用过,至于是什么原因导致还没有被人所知就夭折了?这背后的原因我也不晓得了。


  再就是大约10年前,也就是Win7的前一个版本,微软花重金,包括人力、财力、广告等宣传的Windows Vista系统,也是因为系统兼容性差、笨重,速度慢等原因,在推出市场没多久后,也逐渐被人忘记了。


  话说回来,以上三款微软推出的Windows样式毛衣,你喜欢哪一款呢?


  说句老实话,我觉得以上这三款式都挺丑陋的,我甚至觉得还不如我之前推出的那款steemit纪念体恤的样式呢囧。如果非得矮子里挑一个将军的话,勉强选中间,也就是蓝天白云95款吧!


  你的选择呢?

Sort:  

不喜欢Windows,还是Ubuntu好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乌班图 (Ubuntu)我也用过一段时间,的确很不错的,省却了很多安装第三方驱动的麻烦,界面也简洁方便

我也是中间的

一直用到XP才开始稳定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确实也是

win95我没有用过,99年开始接触到网络。那时普遍都是win98.比较大众的了。后来有xp。蓝屏和死机我可是领教过了。哈哈

瘟酒吧(win98)的蓝屏,那可是天下有名,地球人都知道的 囧

微软的系统是隔代强,两强中间的一代就是冒进的试验品:)

毛衣目测初代好卖:)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你说的很对哦

都不咋好看 实在要选就A吧 颜色还算亮😂
晚安😊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第一款式样精致,看上去质地好😃 😃

微软还是缺乏想象力啊!应该出一款毛内裤😁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这毛内裤,穿上估计100%差评吧

Thank you so much for participating the Partiko Delegation Plan Round 1! We really appreciate your support! As part of the delegation benefits, we just gave you a 3.00% upvote! Together, let’s change the world!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9
TRX 0.15
JST 0.029
BTC 63968.82
ETH 2633.99
USDT 1.00
SBD 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