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kindle

in #cn-reader6 years ago

SelfieCity_20180626061518_save.jpg这是我的读书利器。
从小我就喜欢读书,却因为家境贫寒买不起书而却步。小时候的书籍都是源自舅舅家表哥的馈赠,眺望到记忆起点,有印象的课外读物除了赶集时以不买零食作为交换磨着妈妈买的作文书故事书之外,就是哥哥送给的两本小册子,《长白少年》和《被追捕的孩子》,也因为这两本书的启蒙,而树立起牢固的反抗意识。这是最初的读书的收获。
后来哥哥又送了我两本厚厚的小说——《红岩》和《亮剑》,这给我幼小的心灵埋下了深刻的民族主义情绪。就是这几本书,陪我度过了漫长的时光。
大学期间,因为学医的沉重课业压力,很少有时间泡图书馆;也因为不曾有过系统的、有引导的读书体验,也只是随着自己的偏好乱翻书而已。印象最深的是哥哥推荐的史铁生《务虚笔记》,开始弃过好几次才认真的翻看下去,没成想一发不可收拾,自此爱上了这本哲且美、既像散文又是小说的美好故事,每年都要重新翻看一次以愉悦自己。
上班以后,无意中看到了kindle的介绍,一下子击中了我的心——这不就能一劳永逸、花一次钱就能免费获得资源的看书了吗。于是挣钱后的第一个生日,我就把它作为礼物收购了,从此走上了随心所欲的欢快读书路。
这是我过手的第六个kindle了。在我日常看书的状态引起同事好奇之后,我已经推荐三个伙伴购买了这个读书利器。它很轻薄,易携带,电子水墨屏像纸质书一样带来非电子设备一般不费眼睛的阅读感受,而且容量大,免费的电子资源相当丰富,出新速度也很快,实在是太完美了~~~
拥有kindle以后,读书变得超级容易,豆瓣、网上搜书、下载阅读,我与那些大部头仅隔着几分钟的推送时间。后来在豆瓣上遇到了金兽大哥的同读一本书qq读书群,入群以后get了更多的书籍介绍和搜书技能。再以后加入了瓦力读书打卡微信群,伙伴们的阅读范围、速度和读后感分享惊呆了我,开阔了我的视界,也鞭策着我克服懒惰心理保持每天自己定下的阅读量。有组织的感觉真的很好~
回顾这几年的读书历程,kindle是我的读书利器,读书群是我的伙伴聚集地。隔着屏幕建立起的同一个爱好的伙伴情谊,是我这些年来最大最重要的收获。成长,以文字积累和思维开阔的形式,可见的呈现在我自己面前。
kindle,是我送给自己的最好的生命礼物🎁

Sort:  

@changxiu, steemit上我觉得只需要静静读你的贴就值了~~~ img

BTW, @cn-naughty.boy 淘气包,总算买了一次靠谱的礼物送给我...1个0x开头的比特币...

@changxiu, 不错!也教教我怎么能写出这样的好文!

我还是不习惯电子书,kindle现在被我用来垫桌脚了

出手啊,咸鱼啥的挺好卖的
纸质书拿着嫌累
kindle的另一个妙处是可以藏进度😎

那桌子晃了怎么办?

卖kindle的钱买块红木削削塞下头
唉算了,有钱人的世界我不懂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6
TRX 0.15
JST 0.028
BTC 58972.92
ETH 2315.53
USDT 1.00
SBD 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