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诞节快乐

in #cn-malaysia6 years ago (edited)

image

童年时印象中的圣诞节热闹非常,
特别是我家附近的人,
或者我摆摊的地方,
会成群结队的年轻男女,
唱着圣歌或者和圣诞节有关的歌曲,
我并非教徒,
青少年时期却因为朋友的关系,
曾经到过天主教堂上过三个月的慕道班,
也有基督教的朋友介绍我认识香港的知名牧师梁燕城先生的卡带给我听,
太阳底下无新事
这句话来自梁先生的卡带。

梁先生的风趣幽默绝不冷场,
是我这二十五年前,
听过梁先生数个卡带之后所剩下的记忆,
或许我的因缘,我也不知道为什么,
这二十五年来,
我比较倾向于接近天主教徒,
至于当时为啥没有洗礼呢?
我也不知道。

最早听到的一首歌,
是威猛乐队的last Christmas,
这首歌听了不下百遍,
并不是我想听的,
而是这首歌非常流行,
可以说是街知巷闻,无处不听到,
英文不好的我,
加上对这首歌的理解为像是失恋歌曲的感觉,
从来不会去认真的研究歌曲的意思,
直到刚才上网查了查才知道,
内容大概是你去年不要我了,
今年我终于为了不再流泪,
找到了个更好的人了的意思。

成年以后,
刚开始接触高级音响,
过程里发现了很多很好听的歌曲,
包括写这一首歌,
harry belafonte版本的歌曲:Mary's Boy Child,
到今天为止,
我依旧非常喜欢这首歌曲,
偷偷告诉你,
其实到今天我也没弄太明白这首歌的含义,
大概是说很久以前出现了个大好日子,
因为当天有个婴孩的出生,
圣诞节的快乐,
来自于这个婴孩的名字叫耶稣,
婴孩诞生在圣诞节,
如果你要听这首歌,
请只选择听harry belefonte的版本才有那个味道。

可能我的成长过程太过忧郁自卑吧?
选择音乐都比较倾向于哀伤悲观忧郁调子的歌曲,
圣诞歌曲还听到过一首歌印象很深的,
是陈奕迅的lonely Christmas,
当年从来没谈过恋爱的自己,
看到了这首歌的MV,
深深地吸引了我,
更大的可能并非来自于歌词,
而是视频的拍摄打动了我,
欢腾热闹后的空虚寂寞冷,
开心派对的结束隐藏不住内心的忧伤,
这或许和年少的我犯忧郁情绪病有关吧?
我至今还是很喜欢这三首歌曲。

圣化灵婴
诞生人世
节庆欢愉
快慰安宁
乐随圣迹

Sort:  

哥 好能写啊👍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力哥剩蛋快乐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哈哈哈哈哈。。。

剩蛋快乐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sbi status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Hi @tanlikming!

  • you have 16 units and 0 bonus units
  • your rshares balance is 243443584842 or 0.146 $
  • you need to wait until your upvote value (current value: 0.029 $) is above 0.035 $

聚贤阁群友互动,您中奖了! 聚贤阁小乐透传送门

谢谢码农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8
TRX 0.13
JST 0.029
BTC 57653.41
ETH 3122.86
USDT 1.00
SBD 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