逗趣往事

in #cn-malaysia6 years ago (edited)

image

和你们说个笑话,
许多年前,
我父母要去美国旅行,
去了美国大使馆见官,
之后那个女官问我爸,
要去美国做什么,
当时我爸结结巴巴的回应,
要去美国看市场,
后来?
当然不批签证啦,
还盖了个印章,
起码两年不能去美国,
出了大使馆门口,
被我妈骂的狗头淋血似的,
一路骂着回家。

旅行就旅行嘛!
我爸居然说要去看市场,
这事被我们笑了好多年。

再说个笑话,
我大概十六岁的时候,
勤力的父亲一向来只有被骂的份,
而且母亲是不由分说,不看场合,
可以当街在众人面前大声吆喝我们,
上梁不正下梁歪,
这优良的良好习惯我只学去了一点,
但被我妹百分百的吸收,
而且青出于蓝胜于蓝,
可以当众骂父亲骂足足半个小时,
这是后来别的摆街边朋友告诉我的,
这是题外话,
父亲善于木工,很有小聪明,
遗传自我的爷爷,
这一点我无法学习过来,
家族里面只有我父亲学习到,
有一天,
父亲的锯好了的十块摆摊用的木板,
被母亲拿去送给了她的姐姐我阿姨,
当天晚上我陪着父亲回家,
父亲看到母亲拿着那些木板上阿姨的车,
平常对着母亲唯唯诺诺的父亲,
那一天大发雷霆,
从未看过父亲发这么大的脾气的我,
震惊了我的心灵,
刷新了我会父亲的观点,
母亲当时依然我行我素的,
把木板搬上阿姨的车,
这是我活到今天为止,
唯一的一次看到父亲对母亲骂的特别凶的一次,
从当年母亲错愕的表情告诉我,
父亲应该是第一次发这么大的脾气,
就这样,
父亲和母亲不说话了差不多两个月,
我过到四十四岁的今天为止,
那是他们唯一的一次冷战,
夹在中心的我们其实挺难受的。

我认为活的强势,
尤其是女人强势一生容易命途坎坷,
刚柔并济才能事事圆满,
我认为刚柔并济适合用在男女身上。

Sort:  

Thanks for using eSteem!
Your post has been voted as a part of eSteem encouragement program. Keep up the good work! Install Android, iOS Mobile app or Windows, Mac, Linux Surfer app, if you haven't already!
Learn more: https://esteem.app
Join our discord: https://discord.gg/8eHupPq

Thank you esteem team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雖然這是一則的笑話
但是當中的教育卻是深遠的
卡姐活了這些年也有半個世紀了
看到夫妻之間相處的模式也不少
妻強夫懦的列子也是很多
不少的男人在別人的面前是大英雄
但是在妻子面前卻是一隻貓咪🐱
為人妻如果不懂得尊重丈夫
那麼最終的結果是妻子自己找的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父亲唯唯诺诺了一辈子,
心甘情愿被母亲欺负了一辈子,
我也不知道是好是坏,
或许这就是爱吧。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丈夫愛自己
丈夫犧牲自己的尊嚴任由自己
因為丈夫愛自己所以無時無刻都在寵著自己的同時
身為妻子的是不是也要考慮一下丈夫的面子問題呢
這是愛的表現嗎???
不明白😁😁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爱情底下。。。
可能本来就没有公平可言吧?

相敬如宾,
相敬如冰,
相敬如兵,

这三部曲。。。不知道要说什么了。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相敬如賓
相敬如冰
相敬如兵
這三部曲。。。
外人真的是很難理解的
愛情本來就不是拿來公平競爭的
相知相惜才是最重要
願天下的有情人會明白其中的道理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刚柔并济真的很重要。柔时是思想考量的时候,刚时是为考量后所做的决定加绪实行时所用。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其实,
那样想也很好,
但如果想法和行动里面,
每一种思想行动里面有更多的刚柔交融的话,
恰到好处的拿捏会更圆融,更圆满。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聚贤阁群友互动,您中奖了! 聚贤阁小乐透传送门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9
TRX 0.15
JST 0.029
BTC 64448.82
ETH 2646.10
USDT 1.00
SBD 2.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