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戏团大象

in #cn-malaysia6 years ago (edited)

image

村里的村友提出自卑的论点,
自卑两个字启动了我内心深处的触动,
清晨刚睡醒,睡眼惺忪的我,
其实整篇挺长的留言,
并没有很认真细看,
阅读直到自卑两字为止,
感觉整个人清醒了许多。

既然村友这么认真回应我的留言,
我也只好再认真的细看,
先忍着不去上洗手间,
迫不及待的在床上打字,
给予最真实,最有味道的回应。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我的回应是这样的:

自卑很公平,
不分贫富,
我没有看过张爱玲的书,
但小时候在电台听过马戏团大象的故事,
故事是这样的,
有只小象被卖进了马戏团,
地上插了一根木头,
绑着铁链,
拴在小象脚上,
小象尝试挣扎,
但不成功,
甚至绑着铁链的脚皮开肉腚的流血了,
日复一日的导致了小象不敢再挣扎直到成年为止。

直到了某一天,
马戏团大火,
全部人鸟兽散,
只有大象被烧死了,
死在原地,
一头成年大象,
那条铁链,其实是轻而易举的扯断的,
因为小时候的痛苦回忆,
造成了他不敢挣扎,
即便是大难临头,生死关头,
最后,
大象自己被活活烧死了。

这个故事很深刻的在我的脑海里,
一直伴随到我参加慈善团体,
我参与举办青少年生活营的时候,
协助团队播放了一首歌,
隐形的翅膀
第一次听到的歌,
在我的脑海炸开,
我看见每天的夕阳也会有点慌,
我听到的是有点慌
其实歌词是写有变化,
但是我当时是这样解读的,
因为,
直到参加慈善团体为止,
自己每天看到夕阳就是这种心情写照,
内心莫名的恐慌,莫名的恐惧,
我是个家暴的小孩,
这个童年阴影一直伴随着我长大成人,
好了,
就写到这里,
我去上洗手间了啊。

重要的事是再说一篇,

自卑很公平,
不分贫富,不分贵贱,
不分种族,不分肤色。

Sort:  

阿力!👍!自卑是不分貴賤,但是自信心是自己可以慢慢培養的。不要總是覺得自己比別人差!因為天生我才必有用!別人不鼓勵自己,自己可以鼓勵自己!別人不要支持自己,自己可以支持自己!最怕的是自己也放棄了自己!

卡姐,同意您说的。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姐说的真好👍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Thanks for using eSteem!
Your post has been voted as a part of eSteem encouragement program. Keep up the good work! Install Android, iOS Mobile app or Windows, Mac, Linux Surfer app, if you haven't already!
Learn more: https://esteem.app
Join our discord: https://discord.gg/8eHupPq

Thank you esteem team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YOU JUST GOT UPVOTED

Congratulations,
you just received a 12.84% upvote from @steemhq - Community Bot!

Wanna join and receive free upvotes yourself?
Vote for steemhq.witness on Steemit or directly on SteemConnect and join the Community Witness.

This service was brought to you by SteemHQ.com

Thank you steemhq team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阿力!👍!自卑是不分貴賤,但是自信心是自己可以慢慢培養的。不要總是覺得自己比別人差!因為天生我才必有用!別人不鼓勵自己,自己可以鼓勵自己!別人不要支持自己,自己可以支持自己!最怕的是自己也放棄了自己!

哥说的很有道理👍 你太逗了上洗手间可以忍这久🙊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突然想回应,就忍一下咯。
有时候想到的东西是一瞬而过的,
再想可能想不起来了。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0
TRX 0.14
JST 0.030
BTC 64854.61
ETH 3478.75
USDT 1.00
SBD 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