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从腰果、草莓、山竹长成的小刺猬

in #chinese7 years ago (edited)

上次秀恩爱的时候还浑然不觉,时隔三月有亏,刺儿B已经是孕四月,准备在圣诞节前后迎接小刺猬的刺B Plus了。
pregnant_woman_by_berdaku-d6kfrxu.jpg

小刺猬到来的突然,起初有些难以置信又措手不及。本来觉得自己准备好了,但是一个精神总是循环往复给自己绕圈圈设套套的女子,又怎么会坚持坚定坚决地说准备好就信了呢?

不过从小刺猬到来的时机和在我肚子里安家以来这段时间的表现来看,这是个有修为有韧劲儿的硬咖。才不管我想什么做什么,妄自顽强地生长,还时不时以某些预兆来培养我,提醒我不得造次。我知道,这下不得不承认,我的冤家小宝贝降临了,人生中最具挑战性的关系来修炼我了。

经历了工作量巨大的五月和运动量巨不合身份的六月,小刺猬该对这个世界的精彩有所觉察了,也该对这个日后不得不叫妈妈的物种有所领教了。摊上我,人生还没正式开始,就有一堆故事可以讲了。比如:


“我还是腰果大小的时候,就不停地飞来飞去,最高纪录15天不断在北京和其他8个城市之间辗转,最远记录是欧洲。说实话,我也不知道哪儿是哪儿,就整天颠啊颠的。本来盼望能遍尝各地美食,但是每每还没轮到我,就有一股巨大的喷薄的力量,又把食物带走了。到头来我什么也没捞着。这无疑是我一个先天的遗憾了,以后难免会为了弥补这个遗憾而成长为一个吃货。当然各种谈话议论,房子啊合同啊CRS啊什么什么的,我脑子还没长好,傻傻听不清楚。

我还是草莓大小的时候,就下过海,透心儿凉的海水咸乎乎的,温柔又有力量地抚摸我。海水特别清,比我住的水屋还干净,就是没见到长得像我蝌蚪兄弟们的游来游去的东西。想当时,我战败所有兄弟,第一个到达终点,也真是个辉煌的历史时刻呀。当然我也爬过山,雄伟又秀丽,柔中带刚的感觉你懂吧?电闪雷鸣过后的山里湿漉漉的,阒其无人,只有刺耳的蝉鸣和流水的潺潺。山顶景色不错,原来累和等待是值得的,有时候更大的喜悦是在付出之后延迟地获得感。然后我还被迫体验了一把高山漂流,速度与惊吓9。以后我如果胆子太小,你知道不是我的错,如果胆子太肥,也不是我的错。因果的种子早在我是个草莓的时候就种下了的。Okay?

好不容易长到差不多山竹那么大了,我又开始要坐卧扭转,体验一种叫瑜伽的练习。说实话,虽然我的家总是要经历摇晃、收放 、收放、摇晃,但是总归能让这个女人的情绪稳定很多,我也就欣然接受了。现在也是没得他法,她给我什么我都得全盘接受。这种无法自我支配的时刻,大概就叫命吧。被赋予一些,被剥夺一些,能量总是守恒的,也无可抱怨。什么叫完美呢?时间和空间的无限性和发展性,决定了不可能有永恒的完美。追求一种静态的完美便总是过时的甚至虚妄的。高雅的审美接受缺憾,就像米洛斯的维纳斯。无,即是大有,它存在于想象的无限。所以,命运给我的,我坦然接受。像给定了赛道的拉力赛,坦途享受美景,崎岖享受刺激,好与歹存乎心。”


我也是个有诸多缺点和缺憾的人啊,经历过成长的痛和成熟的悦。与其说我赋予ta生命,倒不如说ta以自己的降临帮助我开启人生的第二章节。我希望给小刺猬一个温暖有爱的家,独立的思维和人格,以及自由发展的空间。如此而已。但又尽管如此,这并不是一个简单的课题。可是谁又说在这个旅程中,是我教ta成长呢?我还私心渴望这个即将到来的更加灵性透彻的精神和身躯,能够带来更多宇宙的讯息,能够映照我已深以为是的谬端,能够涤澈我蒙上污尘的心灵呢。我无比期待开始这趟愉快又深刻的大课!

还有哪首比摇滚钢琴诗人Ben Folds写给女儿的歌更适合这个温暖的结尾呢?
'Gracie' by Ben Folds

Sort:  

Congratulations @xinxin! You have completed some achievement on Steemit and have been rewarded with new badge(s) :

You got a First Vote

Click on any badge to view your own Board of Honor on SteemitBoard.
For more information about SteemitBoard, click here

If you no longer want to receive notifications, reply to this comment with the word STOP

By upvoting this notification, you can help all Steemit users. Learn how here!

Great article

Congratulations @xinxin! You have received a personal award!

1 Year on Steemit
Click on the badge to view your Board of Honor.

Do not miss the last post from @steemitboard:
SteemitBoard World Cup Contest - The semi-finals are coming. Be ready!


Participate in the SteemitBoard World Cup Contest!
Collect World Cup badges and win free SBD
Support the Gold Sponsors of the contest: @good-karma and @lukestokes


Do you like SteemitBoard's project? Then Vote for its witness and get one more award!

Congratulations @xinxin! You received a personal award!

Happy Birthday! - You are on the Steem blockchain for 2 years!

You can view your badges on your Steem Board and compare to others on the Steem Ranking

Vote for @Steemitboard as a witness to get one more award and increased upvotes!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8
TRX 0.13
JST 0.027
BTC 60915.02
ETH 2636.51
USDT 1.00
SBD 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