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wn vote|踩人“指南”之得罪人续集——吐槽大会

in #busy6 years ago (edited)

很高兴这期蹭“吐槽大会”活动,在此感谢一姐 @tvb
活动传送门——出门左转⬅️

话说上次不小心踩了@ace108,还好ace108大侠宽宏大量,最终以不打不相识收尾。 不过不巧的是在上周一周之内我再次连踩两人,其中包括我自己,你说我这是有多水逆-----

再说什么叫 “Down vote|踩”

  • 通俗叫法
    Down vote |踩/举报,与Up vote| 点赞 对应

  • steemit 叫法
    Flag| | 踩
    flag1.jpeg

  • busy叫法
    Flag post | 举报帖子
    flag2.jepg.png








水逆 1 ——赞别人 踩自己

我为了给在我帖子下评论的 @zilin 点赞👍,一不小心给自己的评论踩了一脚。

说人话:
实际情况是这样的,当我打开网页计划给 @zilin 点赞时,网页未完全加载,在点下去一瞬间网页加载完成,我点到了自己回复的“Flag“按钮,最终导致自己踩自己。

WX20180523-135504@2x.png

收到踩自己的消息的时候——我一脸懵逼 😂

WX20180523-122845@2x.png
踩踏事件现场--






水逆 2——误踩66,被在村里副村长 @honoru 通报

一日凌晨时分,突然收到 @honoru的消息:@wwstreet ,您又按错了,踩到人。----你听,又按错。 因为踩人,我已经在新手村有了名气。 我踩人,我心里苦啊😂

WX20180520-003603@2x.png

这次踩人事件,实际上我是不清楚事件的过程原因。可能是因为我误操作,可能是因为像踩自己一样是因为网络加载缓冲期间我点赞造成的。

做互联网的产品的同学都应该知道,危险操作增加二次确认才是更好的用户体验。

国内的社区、论坛产品普遍有举报功能:WechatIMG939.jpeg微信举报

WechatIMG944.jpeg知乎举报

点了“举报”按钮后,弹出举报类型列表,需要选择,再次确认;
确定前,往往有二次确认环节。从产品角度这是一个高危险操作,比如删除草稿、比如手机删除APP等。


WechatIMG948.jpeg
上图为steemit上的举报流程,需要至少2步操作(图标-flag按钮)

然而busy 只需要一步,简单的一个点击,没有二次确认就生效了!!!

综上,busy.org 在举报这个操作上确实有产品设计伤的缺陷:

In summary, busy.org does have product design flaws in reporting this operation:

  1. 危险操作,没有二次确认
    Dangerous operation, no secondary confirmation
  2. 翻译的不够直观。在中文社区一般举报是向中心机构投诉,发出举报信息;中心机构再次确认才可以生效。踩(downvote)更倾向于在去中心化组织中平等的反对别人。所以中文应该叫“踩”更合适。 @busy
    The translation is not intuitive enough. In the Chinese community, the general complaint is to complain to the central authority and issue a report; the central authority confirms before it can take effect. Downvotes are more inclined to equalize against others in decentralized organizations. So Chinese should be called "stepping on" more appropriate. @busy


故,此帖吐槽 @busy

望,体验更上一层楼


Sort:  

@wwstreet, 这文写得很有感觉!

让单身狗孤独而死的节貌似快到了,@cn-cutie.pie 可可 我给你准备了惊喜哟!

那么问题就来了:赞能撤回,踩能撤回吗?撤回有什么影响吗?同问@cn-cutie.pie@cn-naughty.boy@steemitboard@cnbuddy

这个问题,我不知道实际效果。
从前端界面看 busy上的踩也是可以撤回的;但是踩的消息不会被撤回。
steemit 上我没试过

提醒你们在busy.org 上操作时别误点 falg按钮

Exclusive Offer

Get 20 upvotes and 10 followers only for join the site.
The 20 upvotes worth 1SBD so why wait get it quickly before the campaign over.
CLICK HERE TO JOIN

你好cn区点赞机器人 @cnbuddy 感谢你对cn区作出成长的贡献。如果我打扰到你,请回复“取消”。

不打扰欢迎多来

这个确实是中外习惯不同的造成的,不过还可以撤销的,不要怕哈哈。

话说回来了,撤销的时候反而有了二次确认。。。尴尬的设计哈哈

哭笑不得😂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7
TRX 0.13
JST 0.027
BTC 61110.07
ETH 2731.78
USDT 1.00
SBD 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