踩人指南——南中文区Downvote| 吐槽大会

in #cn-reader6 years ago (edited)

“历史性地一刻“——Down vote

晚上到家,第一时间打开电脑帮忙@jianan 认证 wild 。 过程中顺便登录了steemit,看到有三条回复,开心着点开看,看到第二条“Why did @wwstreet downvote this?“。 什么?!我给别人 downvote 了? 这是不是搞错了?我在问自己。
同时继续看另一条同一个人发来的回复,依旧是问我为什么踩他。并且这次是在我的最新帖下做的回复。 看来事情比较严重------
水逆.png

3.png

事情原委:

仔细想了想,好像是在下午的时候在busy.org上点了“举报”这个功能。 可能就是这个操作-----
这一下我才想起了,原来steemit 的downvote 功能就是 busy.org 的举报功能。 不过我记得我当时点击了后又迅速的点了“取消举报”,难道这个“取消举报”没有生效吗?还是“举报”已先生效,之后“取消举报”也生效了。但是对方已经收到了downvote的 动态消息-------

产品的差异:

国内的社区、论坛产品普遍有举报功能,

  • 点了“举报”按钮后,弹出举报类型列表,需要选择,再次确认;
  • 确定前,往往有二次确认环节。从产品角度这是一个高危险操作,比如删除草稿、比如手机删除APP等。
    5.png
    7.png

上图知乎的举报操作,一般需要4次操作(举报-选择一集分类-选择二级分类/输入自定义内容-点击举报)

因为一直以来没有用过down vote的功能,索性,我再次打开steemit ,找steemit上的功能,和busy.org做对比,
1.png

上图为steemit上的举报流程,需要至少2步操作(图标-flag按钮)

综上,busy.org 在举报这个操作上确实有产品设计伤的缺陷。

  1. 危险操作,没有二次确认
  2. 翻译的不够直观。在中文社区一般举报是向中心机构投诉,发出举报信息;中心机构再次确认才可以生效。踩(downvote)更倾向于在去中心化组织中平等的反对别人。所以中文应该叫“踩”更合适。@busy


搞明白后,我第一时间发了回复,并致歉。 非常感谢@ace108 理解我---

再次也给未来的新人做了一个示范,希望你们不要有同样的失误。

Sort:  

哈哈哈,不亏是PM

@wwstreet, 看到你的帖子,真是我的幸运啊!太棒了!

甜甜的留言也是我的荣幸@vn-naughty.boy

见笑了 村长😄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7
TRX 0.13
JST 0.027
BTC 59531.52
ETH 2678.46
USDT 1.00
SBD 2.43